母爱的作文
有一种爱,一生一世不求回报——母爱。
有一个人,一生一世值得你爱——母亲。
母亲,一个平凡的字眼,一位普通的女性,可每一声亲切的称呼“母亲”都包含无限的深情和关爱,让我们感到无比温暖而舒心。
母爱,一份朴实的感情,真挚而浓郁,每一份情感孕育出无限伟大的情愫,成为子女人生的一大笔财富。
母亲,您给了我生命,而我则成了您永远的牵挂。在我成长的日子里, 您付出了多少艰辛,花费了多少精力,我无从得知,只是当女儿处于如花年华时,发现您的美丽岁月早已逝去,只在您脸上留下岁月流逝的刻痕,无法可修饰的一双手,带出温暖永远在背后,从您的手上看出辛勤劳作的厚茧…… 虽然你的面容不在美丽,可在女儿的心中,您依旧如圣女般圣洁而伟大。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妈妈,你的女儿长大了,也懂事了。过两天就是母亲节了,女儿无以表达对母亲您的感激之情和无限祝福,只能用点滴的文字记录对您的感激之情,来表达发自内心的祝福,愿妈妈您每一天都平安快乐,安康幸福!
子女的成长史就是父母的奉献之旅,从小,母亲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们:从牙牙学语、蹒跚让步,快乐成长至今,母亲总是默默地奉献着……
母亲总是向我们传递着无私的爱意与关怀,无论是酷暑中的一把扇子、寒冬中的一件毛衣,还是清晨的一杯热牛奶,深夜帮我们掩好被子;或是平时絮絮叨叨的叮咛,我们无时无刻的不感受到母亲发自内心深处的关爱。
记得小时候,冬天老家没有暖气,每到寒冬时节我的手脚总是冰凉,为了避免生冻疮,妈妈总是早早就为我准备好几套毛衣毛裤,甚至还精心缝制了一件小棉袄。每天晚上,妈妈总是早早就给我装好暖水袋,等我洗嗽完,抱着我冰凉的脚暖热后,她才回自己卧室睡。
还记得上学期间,每天早上妈妈总是第一个起床,为我们准备早点;每次下雨,她都赶着为我送雨伞; 如果看书比较晚,妈妈每次都找点事忙碌着陪在旁边,累了、困时她总会很及时的递上一杯热茶或热牛奶,甚至洗脸水、热毛巾她都准备好了……
如今,我已长到成人,毕业工作了,母亲仍还是操不完的心,总是什么事都为我们想的很周全。
就说今天,我最近身体不舒服,母亲硬让我去医院看,为了不耽搁我工作,她早早去医院挂号、排队,快到我时才喊我去,抢着去买药、交费……看着她忙碌的身影,我眼睛湿润了,心里沉甸甸的,在惭愧的同时,也为有这样一位好母亲而庆幸和骄傲!
当然,在母亲长期的如此的关怀下,我也养成了对父母很深的依赖性。令我记忆犹新的是,去年在洛南锻炼的那几个月里:冬天,天很冷,滴水成冰,呼气成雾,每天总是思家,想亲人,还有忙不完的工作……我感到好无奈!好无助!!!也许我真的是个永远长不到的小孩,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常常想家, 想妈妈…….特别是那儿的冬天很冷,我又睡不习惯电褥子(容易上火),盖着两床厚被子在半夜仍会被冻醒…… 那刻我就不由的想起妈妈,想起在家时冬日了她每晚给我换两次暖水袋,想起她抱着我“冰的像石头”的脚,将它暖热自己才去睡……想起她为我叠上床上凌乱的被子,想起她每次和我抢着洗衣服,想起她做的可口的饭菜…… 我就泪眼婆娑.....
好几次,我在梦里回到了家,向爸爸妈妈谈生活的喜和愁,讲工作的苦与乐,与弟弟总为一些无关紧要的事争论不休,看谁说的更有理; 梦见与家人一起吃着桌上的家常便饭,却感觉比吃山珍海味还高兴,边吃边谈笑风生……早上醒来方知是一场梦,想家的感觉便更浓了。
我真的好想回家,…… 此时才明白:外边风吹雨打折磨着我,屋内和煦的阳光温暖着我,因为屋内有您――妈妈,我爱您,永远永远!忍不住不停的在心里说: 妈妈,我好想你,好想家……
想家的时候给爸妈打个电话,听着电话那头罗嗦的叮咛,陈旧的问候,感到无比的温暖,让我感受最浓情的温馨!
……
关于母亲的故事总也讲不完,母爱的恩情总也诉不清!
母爱已成为我生命的元素,它让平淡的生活充盈,让坎坷的人生有精神依托。心中有爱,日子会变得灵动而精美。
岁月带走了母亲的青春,却无私的滋养出伟大的母爱之花,使生命的颜色经过了一次最华彩的浸染,逐渐地浓郁、绚丽,渗透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