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梦想作文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实现梦想,都说梦想和现实相距太远,似乎梦想就是遥不可及,就是雾里看花水中捞月,面对残酷的现实,梦想只有夭折才使我们踏实。其实阻碍我们前进的就是自己,觉得梦想遥远的是自己,觉得梦想之路坎坷的是自己,觉得人言可畏的是自己,放弃梦想的也是自己,我们把自己圈在一个自己设计的围墙里,局限在自己思维的界线中,然后怎么也突不破这道沟壑,成为自己的俘虏,败给自己。
有人说: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只要我们想到了就要对自己说,我可以,我一定行。勇于面对自己的不足,超越自己的格局,承担失败,吸取纰漏,重头再来。如果你一败涂地,从此一蹶不振,那你只能望洋兴叹,遗憾终生。
一位辽宁的农民,他非常喜欢唱歌,他在农田里歌唱,在泥泞的山路上歌唱,在脏乱的鸡舍里歌唱,一唱就是十三年。但是很多人说他的嗓音不适合唱歌,可他不想放弃,妈妈的支持给了他极大的鼓舞,他来到《中国好声音》,只想问问老师们,他的嗓音究竟有没有,能够唱出自己的未来?一曲悠扬,深情的英文歌曲还没唱完,三位权威老师就转过来急不可待的想知道,那个奇特的嗓音,是什么样的女孩唱出来的,当他们转过来的那一刻似乎都惊呆了,原来他是位帅气,清亮的小伙子。那英的第一句评价就是唱的太迷人了,庾澄庆给予音色特别的肯定,杨坤也说该发光发亮的时候到了,如果能出来,那就是独树一帜的是啊,老天爷给了他一个非常独特的嗓音,同时又让他生活在反差极大的环境里,难道不是一种历练吗?如果在他听到别人的判决后就放弃梦想,如今他依旧是无人问津的泥腿子。十三年一直坚持着这个梦想,那就是回报自己的坚持和父母的期望,梦想其实很简单,做起来却很曲折漫长,他超越了自己,农民一样可以高歌嘹亮,一样可以站在舞台中央,拥抱梦幻的霓虹和热烈的掌声。
来自台北板桥的盲女,一位街头表演者,已经三十六岁,她不漂亮,甚至很丑,身材很胖,而且是盲人。可那声音就是第二个邓丽君,情悠悠独上西楼,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让人想象一位超凡脱俗的人间仙女,一袭白衣,飘飘裙带,身姿婉约婀娜,明亮的双眸似清澈的湖水,站在阁楼上望着月亮,犹唱情丝千缕万古柔肠!可当老师们都激情转身后,个个惊呆了,是大失所望?还是出乎意料?励志文章 又是感动又是震惊,傻了,惊呆,幸福的感觉一起袭来,甚至含着泪水。她虽盲人,却那么自信,她说自己在唱歌的时候就是一个灿烂的发光体,她的梦想却只是要与自己喜欢的那英同唱一首歌,输赢的代价是彼此粉身碎骨,外表健康的你心里伤痕无数,顽强的我是这场战役的俘虏上天帮她关上了一扇窗,可又给她打开了一扇门,我想上天是公平的,盲女虽眼前是黑暗的,但是她的内心确是五彩缤纷,她不会因为自己的残疾,来让别人怜悯,她战胜自己看不见的局限,超越自己的自身的缺陷,来到灯火辉煌的舞台,以柔美深情的歌声,带给所有人耀眼的光亮,也许这就是残缺的完美,遗憾的圆满,她的前途是无限光明的,因为她战胜了自己。
贵州的小女孩,她只有一米四八的身高,在妈妈的肚子里就喜欢唱歌,妈妈都说她那么矮还想做明星,摄像机都照不到她。可她的身体里却有一个等待爆发的小原子弹,她要突破自己,用真实的身高来证明自己,男朋友的贬低和瞧不起,使她更有力量去完成自己的歌唱事业,她的梦想就是成为歌坛的小巨人,用歌声证明自己的高大,谁不想有个亭亭玉立的身姿,谁不想有付如花似玉的容颜,老天不给你,他就会在其他方面让你有潜质,只要自己不拘泥在那些所谓的缺憾里,找到自己的亮点,持之以恒的去努力,你的潜能就会挖掘出来,成为闪闪发光的金子!励志创业
还有那么多战胜自己,实现梦想的人,不光是在歌坛,还有奥运健儿,学术精英,设计人才等等各行各业,他们未必都是天才,他们不一定从小就在这个行业里是佼佼者,但是我确定,他们都有乐观自信的心态,坚持不懈不畏坎坷的决心,风雨中不改信念,激流中不退热情,艰苦时不忘初衷。脚踏荆棘面不改色,汗流浃背一笑而过,满目苍怡泰然自若。
战胜自己,终有一天,你会扇动着梦想的翅膀,飞翔在蔚蓝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