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的梦想作文
我用坚持和信念去支撑梦想。
——题记
在卖火柴女孩的眼里,梦想是飘香的烤鹅,是奶奶温暖的双臂,是天堂里妈妈慈爱的眼神。在邓亚萍的眼里,梦想是坚持心中永不服输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成功。在“千手观音”邰丽华眼里,梦想是聋人可以“听”得到,盲人可以“看”得到,肢残朋友可以“行走”。梦想是从不言弃,努力拼搏的精神支柱。
爸爸的买车梦
从小,爸爸便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爸爸是一个拉货的司机,但车不是爸爸的,是公司的。每次走亲戚家,爸爸总是借公司的车来开,既方便又快捷。但是,我时常听到爸爸的抱怨:唉,每次都借公司的车,再借几次就说不过去了,下次就不要借了。可到了下次爸爸还是借了,我明白爸爸的苦衷,作为一名司机,摸爬滚打近二十年,却没有辆属于自己的车。爸爸对车的渴望,超出了我的想象。每次路过卖车的地方,爸爸要么停下脚步,驻足痴望,要么走路的时候眼睛始终望着4S店里的车。现在,爸爸时常对我们说:“以后等你们毕业了,生活条件好点,我们也买辆车,走哪都方便,不用看人脸色,想去哪就去哪。等我老了走不动了,你们再带我出去兜风。不知道那时候,你们会不会嫌弃我这把老骨头哟!”爸爸啊,我们怎么能嫌弃你呢?你这辈子没实现的愿望,我们做子女的无论无何都要帮你实现。
妈妈的舞蹈梦
妈妈热爱舞蹈,可以说她把舞蹈融入了生命里。小时候,热爱跳舞的妈妈只要村里有活动,总会去参加,村里的人,给妈妈取了好听的名字:蝴蝶仙子。听外婆说,妈妈小时候跳舞得了很多奖。由于家庭贫穷,妈妈很少接触专业舞蹈。我们曾多次劝说妈妈,将年少的梦想拾起来,可妈妈却说:“人都老了,还学什么年轻人追求梦想,不怕人家笑话,现在有了你们,所以一切以你们为主。”为了能让妈妈重新拾起梦想,我和爸爸天天有意无意的在妈妈面前提起舞蹈,总是把电视频道调到有舞蹈的频道。或许明白了我们的苦心,妈妈买回来一大堆学舞蹈的碟片,天天晚上跟着里面的人跳,到现在已经变成天天晚上到广场去跳舞。现在的妈妈,每天都在笑,身上散发着光彩。现在的妈妈,更让我喜欢。舞蹈梦,让妈妈越来越年轻。梦想,无论什么时候追都不晚。
我的演讲家的梦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一说话就开始结巴,平常说话倒看不出来,只要我一紧张,准结巴。每次说话之前,我总告诫自己,慢慢说话,不要紧张,没有人逼你,可说到一半,还是会结巴,对此,我感到非常沮丧。有一天,我看了美国总统林肯的故事,我受到极大的启发。他天生说话有口吃,可是他自从立志要做律师之后,深深了解了口才的重要,从此每天到海边对着大海练习演讲。经过千万次的练习,林肯不仅成为一位名声斐然的律师,而且踏入政界,成为美国历史上最让人怀念的总统。于是,我想向林肯学习,我有了一个当演讲家的梦。演讲家需要良好的口才,说话流畅,吐字清晰。为了突破自己,我每天在家大声朗读课文,读一些自己不熟悉的文章,然后再慢慢加速,听一些快歌,听熟悉之后,再试着跟唱,看能否跟上,还多读一些绕口令。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让曾经看不起我的人刮目相看。然而,我知道我以后的路不会一帆风顺,但我认定目标后,就会一直努力下去。孙正义说过:“最初所拥有的只是梦想,以及毫不根据的自信而已。但是,所有的一切就从这里出发”。坚持我们内心的梦想,就算有现实阻拦那又怎样,拿出勇气向前冲,为梦想而拼搏。坚持自己的梦想,不是简单的“痴心不改”,更不是死板的“矢志不移”。而是坚持不懈,永不言弃。为自己梦想付诸更多的行动,相信自己,你也能做到!
纪伯伦说:“我们已经走得太远,以至于我们忘记了为什么而出发。”每一个人心中都有最初的梦想,我们一定不要忘了它。就像歌里唱的那样:“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