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作文
一
她是袖,一座城市中最不起眼的姑娘。
她恋爱了,男朋友是她们班的班草。
她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沐浴着阳光的心仿佛都雀跃飞舞。
她憧憬着,向往着,希望未来她可以为他亲手做羹,可以为他生一个可爱的孩子。
就这样,很好。
不远处,一个有着栗色头发的男孩向袖走来,他站在树下,静静地凝望了她一会,片刻,出声道:“袖,我们分手吧!”
原本微笑的袖立刻转身,不可思议地看着他,微张的双唇还未吐出一个字,就被男孩冷漠的背影打断。
她不可置信地追上他,却在转角处看见那十指紧扣的双手。
她明白了一切······
二
袖长大了,成为了老师。
袖绝望了,发誓不再心动。
袖结婚了,和一个陌生的男人。男人叫亮,和他的声音一样洪亮。
寒冷的天,亮骑着自行车停在花店前,蹑手蹑脚的进去。店主微笑着迎上来:“想买些什么?”“我想买一朵花给女朋友。”亮脸涨的通红,途中的冰冷融化,冷气侵染了整间屋子。边说着,店主面带微笑递给了他一朵玫瑰。
“玫瑰代表幸福,祝你幸福。”
娇艳欲滴的玫瑰在灯光下闪出晶莹的色泽,就像亮的心情一般激动。
此时,袖透过窗户望着麦田中不顾严寒直立生长的麦子,空洞的眼神足以让树叶窒息。“嘎吱”开门声打破静寂,亮抖了抖身上的灰尘,将玫瑰藏在身后,悄悄走进她。即使没有转身,袖也知道那是无聊的惊喜,转身走开,没有任何语言,留给亮的只是清秀的背影。
三
亮不知,玫瑰治愈不了袖的伤疤。
袖无视,亮得到的也只有沉默。
他们离得越来越远······
再一次进入花店。“还没有得到幸福吗?”店主边装饰玫瑰边问。亮挠了挠头,笑笑说:“应该快了吧!”没了以前的尴尬,玫瑰早已成为习惯。
“亮!”一个女人尖锐的声音响起。亮转身。是她,那个追了亮两年的女人,听到亮结婚的消息后她便在他的生活中消失了。
“玫瑰?”女人抢过亮手中的玫瑰,狠狠地摔在地上,“你还真是坚持,她爱你吗?她在乎过你吗?她瞧得起你吗?她——”
“不许你说她!”亮的声音猛然自花店中响起,洪亮的回声充斥整个花店。亮弯腰捡起地上的玫瑰,紧握着,不顾玫瑰刺痛了双手。眼底,是他那浓到化不开的悲伤。
四
亮想放弃了,他说他累了。
亮想离开了,他说他倦了。
亮想不爱了,却不知如何劝服那颗满是袖的心。
回到家中,习惯被冷寂包围,亮看着那遥不可及的女人。自嘲的神色缓缓浮现,“都是自己在自作多情吧!”亮如是想。
傍晚,惨白的月色包围着村庄,房间内,气氛一如既往的沉闷。
突然,一道声音响起,“我们离婚吧!”
亮望向窗外的麦田,颤抖的声音充斥整个房间。袖那纤长的手在空中顿了顿,用惊讶的眼神望向他,片刻未语。
五
她没想过,他会选择离开。
他也没幻想过,因为从未拥有。
亮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寒风凛冽。不知不觉已到花店,暖黄色的灯光吸引他冰冷的脚步。店主热情挥手,“进来取取暖吧!”简单的话语温暖了他僵硬的四肢,好久没人关心的亮差点湿了眼眶。
“幸福得到了吗?”
“应该失去了。”
亮望向那面花墙,仅剩一朵泛着红色的玫瑰,他惊讶地双手指向那一支玫瑰,还未开口,店主就说道:“今天是情人节。”
“情人节······”亮轻语,思绪万千。片刻,“老板最后一朵玫瑰我买了。”亮那坚定地眼神如夜空中最亮的星。
最终,亮去追逐幸福了。
六
我不见了,就不要寻找。
我离开了,照顾好自己。
——袖
亮骑上自行车,再一次狂奔。汽车站嘈杂,亮找不到袖的身影,焦急使他的额头布满汗珠,眼前越来越模糊直至成一条黑线。
“亮!亮!”在梦中听到了袖的声音,宛转悠扬。亮猛然睁开双眼,天花板的白令他恐惧。他用洪亮的嗓音喊道“袖,你怎么在这?”激动涌上心头,无法言语。“你多久没吃饭了?”袖担心地问道。自从他们离婚后,亮几乎都没有吃过饭,“我——”亮不知如何开口。
“我们结婚吧。”袖轻语,“我喜欢你,一直都喜欢你,只是不知如何面对你。亮,你愿意吗?”
“愿意!”
洪亮的声音,响遍整个世界。
七
合上陈旧的日记,深吸了口气,想要把心中那点点沉重吐出。
“奶奶,亮是谁?”
“你爷爷。”
夕阳下,两位老人相互依偎。我仿佛又看到爷爷拿着玫瑰送给奶奶时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