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母亲作文
地球母亲哺育我们成长,无私地奉献着她的资源来为我们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让她不再受到伤害。
地球母亲已经45亿岁了,早在50万年前便生下了人类,母亲一直用那甘甜的乳汁抚养着我们,直到现在。母亲的身上有青山,有绿树,有海洋,也有草坪和森林。真是又美丽又伟大的母亲啊!
大家都知道,地球上只有植物才能吸收二氧化碳,呼出氧气。科学家曾经实验并计算过3棵树1天吸收的二氧化碳相当于1个成年人1天呼出的二氧化碳。照这样计算,植物对于人类实在是太重要了。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植物。假如我是一棵小树,我要向那些只知道盖房子、建工厂、做家具的人们和那些乱砍乱伐的人们提出忠告:请不要再乱砍伐我们树木了,也不要再乱践踏我们的小草兄弟了。否则,我们的家族就会被砍光、伐光、踩死的。到那时,整个儿地球将会成为二氧化碳的世界,直接威胁到地球妈妈和她千千万万个子孙后代的生存!因此,我们必须下大力气去制止这些公害和私害的发生。而且,我们还要大量植树,净化空气,绿化我们的地球母亲!
假如我是一条小鱼,我的愿望是:请那些造纸厂、化工厂等工厂的叔叔、阿姨们不要再把那些废物排泄到我们鱼类生活的地方——大海、河流、小溪……否则,蔚蓝的海洋、清澈的河流及小溪将会变成一片污水。到那时,不但我们的兄弟会被这又脏又臭的污水毒死、灭绝,更严重的是,如果工厂里的废水、废物流进了人类的饮用水里,那么,人类和其它动物喝了这些水,便也会死去。
由于现代工业的快速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工厂越来越多,汽车遍地都是,造成了大量废气的排出,严重地污染了空气,导致大量树木死亡,并直接危害到人类的健康。
假如我是一名科学家,我一定要研制一种能够过滤废气的装置,或者发明一种废气利用的方法,使这些废气不但不会污染空气,而且还能造福于人类。
最后,我还要代表地球母亲告诫那些人口过剩的国家,现在地球上已经有60多亿人了,应该严格控制人口的增长,搞好计划生育。否则,地球母亲的乳汁被吸干了,还有谁来养育我们呀!没有了母亲,哪儿来的子孙后代?!我希望白垩纪末期,恐龙因为大吃大喝而吃光了地球上的食物,吸干了地球母亲的乳汁,而导致绝灭的悲惨一幕不要在我们人类身上重演!
我希望我们的地球母亲可以永远年轻,永远那么美丽,可以哺育更多的子孙后代,让人们在地球上更好地生存下去。为了这个目标,我希望每个人都可以行动起来,保护地球母亲,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6保护地球母亲
曾经的地球像个仙女一样的美丽,空气清新,水源充足,是宇宙中最适宜人类生存的星球。但是。慢慢的,人类的破坏和掠夺,使得地球母亲日益憔悴了。
一望无际的大海是鱼儿们温暖的家,瞧,小鱼儿跃出水面的姿势多么优美,就像一幅美丽的油画。可是,你们却残忍地毁坏了这幅油画。你们下海捕鱼,追杀大白鲨;鲸的死状惨不忍睹;甚至一些不知名的小鱼也逃不过你们的眼睛。如今,大海已经失去了往日的生机。听,听到了沙沙的海浪声了吗?那是大海在哭泣。
茂密的森林常常传出夜莺欢快的歌声,画眉在枝头跳来跳去,几只金丝雀在林中自由地飞翔。这是一块没被你们发现的宝地。直到有一天,你们闯入了这个安全和谐的地方,刺耳的电锯声响彻了整个森林。一棵棵大树纷纷倒下,鸟儿们惊得四散飞走。过了不久被夷为平地。地球上这一堵绿色的长墙轰然倒塌,地球母亲浓密的厚发顿时少了厚厚的一缕。看,看到树梢瑟瑟地颤抖了吗?那是大树在向你们愤怒地挥拳。
人类,你们看到地球母亲的伤痕了吗?地球母亲为此流下了伤心的泪水。人类,请你们醒醒吧!地球母亲,她是那么无私美丽,慷慨地为那么提供着丰富的资源而那么却一而再,再而三地蹂躏她、伤害她!
在以地球母亲为中心的40万亿千米范围内,没有第二个适合我们居住的地方。因此我们不能指望在地球母亲资源枯竭的时候移居到别的星球上去。所以,人类,请你们放下手中的锯子,也望一望眼前这片嫩绿的森林;人类,请你们收回撒下的鱼网,也赏一赏眼前这片蔚蓝色的大海。
地球母亲需要我们的保护。让我们珍惜资源别再让地球母亲受伤害了!
7保护地球母亲
亲爱的地球母亲,您高贵伟大,是宇宙的奇迹,生命的摇篮,人类共同的母亲家园、您给您的这些子孙后代们(人类)提供生存的空间和资源,让您的子孙后代们在这生息繁衍。
您无私的送给人类宝贵的礼物:丰富的淡水资源、大量野生动植物,还有大片森林、江河湖海,并给人类提供最佳的矿产资源。
但是您的子孙们,不珍惜您送的礼物:他们浪费水资源,使其淡水资源濒临枯竭;他们滥捕滥杀,为了大把钞票,捕杀各种动物,令各种动物几乎绝种;他们为了建造高;高楼大厦,给自己一个舒适的生活家园,肆意砍伐树木,使多少森林变成沙漠,又由于森林大面积减少,造成土地流失,江河纷纷决口,“侵略”人类的家园,不止这些,人们为了赚钱 ,建造了许多工厂,他们把废水不经加工处理便排放到河里,使河水变得浑浊不清,多少鱼儿丧生在这被污染的“黄泉”下了;人们肆意妄为的开采矿资源,地球上的矿资源毕竟有限,再不加以限制地球上的矿资源必定会枯竭。
虽然人类 犯了种种罪过,但现在人类觉醒了,人类知道自己犯下了弥天大过,已无法挽救,但还是有志愿者,默默的为地球做贡献,这样一传十,十传百……整个世界都轰动了,人们开始保护地球:人们列出各种大标题呼吁人类节约用水;人们开始大量植树,并把每年的3月12日定为“世界植树节”;人类用各种方法保护珍稀动物,令其快速生养繁殖,人类将废水经过精心处理转换成人类可再饮用的淡水;人类对矿资源的开采加以限制并想出各种办法让矿资源再生。
人们呀你们破坏地球后又保护地球这是为什么呢?既然要保护当初为何又破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