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的作文
在历史的银河中,闪耀着许多光彩熠熠的星辰。一颗明星,就是一座照亮后人前进的灯塔。于是我穿过时间的隧道,在历史的太空,去寻找那一颗星。我四处寻找着,忽然,我隐隐约约看见一位穿黑色长袍的先生正在桌上埋头写作。我走过去,他似乎也被我惊觉了,慢慢地抬起头来。他的脸好瘦,黄里带白,头发一根一根地直竖着,那胡须十分引人注目,像隶体“一”字,竹枝似的左手指夹着一根纸烟。噢,没错,就是他——鲁迅先生。鲁迅先生也看见了我,微笑着招我走近他,我此刻感觉到他真的是那样慈祥和蔼。我们在烛光依稀的房间对起话来:
“鲁迅先生,我是21世纪的,虽然我与您相隔近百年了,但是我非常关注您,这次非常荣幸能与您交谈,希望您能给我讲讲您是如何成为一个成功的人。”
鲁迅和蔼可亲地对我说:“嗯,孩子,新一代是祖国的命运,是祖国的灵魂,能培养新一代是我们上一辈荣幸。”
鲁迅先生的话里使我感受到了一份亲人般的关怀,这使原有一丝害怕的我变得稳定自若。我细心地倾听鲁迅先生给我讲的“成功秘诀”。
“我的成功在于珍惜时间,因为我相信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挤,总是有的。如果你松松散散地过日子,当你回首过去你会发现你过去犹如行尸走肉,没有前进的目标,更不用说有前进的动力。我在我的一生中,时时刻刻我都在和时间赛跑,我不容因自己的松散而在这场比赛中落后,我坚信,只有自己做好了才是胜利的唯一途径,所以我一直都坚持不懈。正如每当别人去喝下午茶,我就独自一人坐在角落看书,又如当别人找我聊天或闲扯时,即使是最要好的朋友我也毫不客气地对他说:“唉,你又来了,就没有别的事好做吗?”在这些生活的点点滴滴里,我可以说我是问心无愧了。”听了鲁迅先生的话,我仿佛有所感悟,但内心仍有疑问:我曾经都像鲁迅先生说的那样做过,但为什么我没成功呢?
鲁迅先生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可能是珍惜过时间,但你坚持的时间又是多久呢?成功不是一朝一日的事,是要经过岁月的见证,永恒的日认可。而我的成功也不是我一天两天去珍惜时间所得到的结果,我的成功是我付出了我一生的代价才得到的。在我的一生中,我没有放弃过任何能抓住的时间。你是21世纪的孩子,我想你会知道,在我临终前三天我还替别人翻译了一本苏联小说的序言,这你应该领悟到了成功的要诀了吧!”“鲁迅先生,请问”当我再想问鲁迅先生时,他突然消失了。在与鲁迅短短的几十分钟的“谈话”中,我好像明白了鲁迅先生他成功的“捷径”,它使我终于明白成功是靠我们去争取,靠我们用时间去拼搏。鲁迅先生他的话使我知道了去拼搏的“子弹”——时间,是要我们珍惜的,也唯有我们去珍惜我们才有胜利的希望。
贝多芬,一位世界公认的欧洲音乐史上登峰造极的人物,与贝多芬对话使我明白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我有些迷茫:您双耳失聪,感情破裂,生活悲痛,命运,还掌握在自己手中吗?
与您对话,我找到了答案
您虽然患有耳疾,但却拥有音乐,音乐让您的思想、情感尽情的在海洋里奔驰,您在这片浩渺无垠的海洋中遨游,于是,一曲《第九交响曲》横空出世了,他的出现引起前所未有的轰动,他也获得了释放,将音乐掌握在自己手中。
您虽然生活贫苦,但却有一颗高昂的心,那次您与歌德在大街上漫步,忽然遇到一支贵族队伍。。歌德脱帽致礼,而您却站在那,不向他们敬礼。您可知道,这一举动震撼多少人心?不向权贵低头,您将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您虽然失去了一切“欢乐”,但您却给世人留下了无数的欢乐。您以一个失去欢乐而创造欢乐的身份告诉我:命运,已掌握在自己手中里。
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哦!我懂了!
创造命运的不是上帝,而是我们自己。在人的一生中,我们不得不面对许多困难,那时,我们常常怨天尤人,抱怨上天的不公,现在想想,根本没有这个必要,因为我们才是命运的掌握者:我们无法左右天气,却可以改变心情;我们无法躲避上天送给我们的“厚礼”,却可以将厚礼化整为零;我们无法决定生命的长度,却可以扩展生命的价值;我们无法改变自己的出身,却可以塑造自己的人格。
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自己的命运自己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