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作文
承蒙您出现,温暖我一生。
——题记
记忆回到我和班头相遇的开始。
那年夏天,我小学升初中,常年在外地读书的我选择了回到了阔别六年的家乡,也许这就是缘分吧,让我得以遇到了我的班头。
记得初次与班头相遇那天,并没有那种一见面就觉得特别喜欢这个老师这种的感觉,相反,对这个老师甚至有点反感。那是因为啊,班头啊是一个手不离烟的人啊,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就是如此。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对这个老师的第一印象是不太好的。因为在我看来女人抽烟是不好的,再加上又是老师,肯定影响不太好。当时也心里暗暗想着,只希望这个老师不要教我。
但是担心什么来什么,后来在老师自我介绍,抽烟老师成为了我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然而也是这次自我介绍,让我改变了对抽烟老师的看法。犹记得,老师在自我介绍时是这样介绍自己的,“我乃河东老妪一人无才,望与君共勉。”那一刻,也就因为这一句话,完全改变了我对这个老师之前的看法,我开是喜欢这个老师了,也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这个老师,也就是班头,会带给我很多收获。
第一节语文课如期而至,出乎意料,这节课比我想的还要精彩。我那时候就觉得班头可真有内涵,真希望成为像她一样的人,然后我自发成了语文课代表。于是啊,我对文学的兴趣又加深了。
后来啊,第一次语文成绩出来,我是班上第一,第二次也是,在第三次考试之前的时候,老师在黑板上写超过我的人,奖十元。那时候看到这样的话,觉得得到了老师的肯定,同时也很害怕自己让老师失望,所以每次考试都很努力,但是还是会有失败的时候,那时候很难过,生怕让班头失望。但那时班头并没有说什么下次千万别让我再输钱了啊。她只是对我说,成绩保持的很稳定,没有起伏,下回继续保持啊。那时候就觉得心里暖暖的,也从那次,自己就定下一个目标,永远不能让班头失望!
再到后来初二时,我的成绩出现了偏科的现象,物理很是不好,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班头也是很了解我的情况,每次都会告诉我一些学物理的方法,又给资料书给我帮助我。但是可能有些困难,对自己不懂的科目总是不感兴趣,再加上我那开朗的同桌,导致我上物理课时总是说话不认真,物理老师后来找到了班头。那时候我和弟弟的单独寝室是在班头隔壁的,晚自习下课时我就回了寝室,写了一个小时作业也就睡了,但也不是很晚。后来过了一会听到敲门声,正准备去开门,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门就开了。班头黑着脸走进来,后面还有物理老师,我明白了班头的来意。我也知道这次班头是真的生气了,也是第一次对我发火。那时候我就哭了,并不是被老师批评难受,而是对自己太失望了,也觉得很对不起班头的一片苦心。那时候啊,就下定决心要学好物理!
转眼到了初三中考时,面临报考的选择,我不知道该如何选择。因为父母在外,我和弟弟都寄宿在班头家的。我也想着去问问班头的意见,却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后来还是班头问我的想法,我摇着头说不知道。然后班头就给我进行了分析,很细心,还考虑到了我弟弟的因素和我学习的优势,帮我选好了学校。后来,我的英语老师也和我谈了谈,她想着让我报师范,和我说了很多优势好处之类的,最后说虽然她事先和班头商量了一下,但还是叫我去问问班头的意见,说班头对我最好,要听听她的意见。我下课后,就去了班头的意见,我告诉她我想改志愿了,问她觉得可以吗?那时候班头说了这样一句话“好啊,你做什么我都支持你,我相信你做什么都会优秀的”,那时候可以说是满满的感动了,也是因为班头,我最后报了师范。
到最后毕业最后一节课的时候,班头作为班主任,给我们来了一段最后的总结。她说“自责并没有把我们教的那么优秀,这是她的不对……”我听到这一句话就已经泪目,后面的话我也没记得太深,但我记得那一节课,全班都哭了……
现在,班头又成为了我下一届学妹的班头。但是在我心中,她永远是我的班头,是那个一直鼓励我坚持文学梦的班头,是那个每次都以我语文成绩为傲的班头,是那个总是细心为我想好一切班头,是那个周末会烧很多好吃的菜的班头,是那个视我如亲人般的班头……
愿我的班头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你永远的学生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