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的作文
夕阳下,一个个矫健的身影一闪而过,扑向一只岩羊。而岩羊还没来得及逃跑,就被饥饿的群狼扑倒在地,变成一顿可口的大餐。但狼们谁都没有动,而是恭恭敬敬地站成两排。一匹强壮的公狼缓步走在被群狼簇拥着的小道上,他的眼神使狼不寒而栗。他走到岩羊前,开始食用岩羊的内脏,等他吃完,其他狼才一拥而上,抢夺可口的食物。他是这个狼群的狼王,他叫夏威尔。而在狼群的尽头,一个和夏威尔差不多块头的公狼默默地看着,等其他狼吃完,他才上去捡一些碎肉吃,他是上一任狼王克里斯的孩子。克里斯被夏威尔打败后,便被逐出狼群,而他由于太小被留了下来,但处于狼群统治的最底层,他继承了父亲的名字----克里斯。由于他小时候经常被欺负,所以一直有当上狼王的念头。但是他什么都不会,所以将这个念头深深地埋在心里。
一个晴朗的上午,狼群在草原上悠闲地散着步,他们今天的运气很好,一上午就抓到了两只香獐和一头公牛。狼们都吃得饱饱的,就连捡肉吃的克里斯也不例外。但是人有旦夕祸福,狼也不例外,此时另一个庞大的狼群已经盯上了这块地方。躺在地上休息的狼王夏威尔忽然警觉地抬起头,他直起身,一声长啸,让众狼做好紧急战斗准备。众狼还没搞清出了什么状况,就被扑天盖地般的敌人淹没了。但他们作为一个狼群,只要狼王一声令下,就能进入状态,没过多久他们很快地回过神来,开始捉对厮杀。只有克里斯呆立在那里,面对奋勇战斗的同伴们,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
这时,三四个敌人已经围在他身边,对他展开攻击,但克里斯只是站在那里嗷嗷叫着。他没有反击,因为他没有反击的勇气,他只是在被动地防守,他怕自己的反击会激怒敌人,换回更激烈的攻击。几个回合下来,他身上已经多处挂彩,他环顾四周,希望能得到帮助。他看到了与对方狼王战得火热的夏威尔瞪了他一眼,那眼神充满了愤怒与鄙视,好象在说:“你这个懦夫!连还手的勇气都没有吗?你跟你父亲一样没用!”克里斯被激怒了,尘封的记忆之门被打开了----父亲被逐出狼群的背影和小时候被欺负的情景浮现在他眼前。这一刻,他感觉爪子上、牙齿上都涌出了无穷的力量,他咆哮着,伸出爪子,两下就将一个对手打败。三个回合下来,他周围的敌人都已溃不成军。他又跑向其他敌人,疯狂地展开攻击,同伴们大受鼓舞,展开绝地反击,最后成功地将敌人击退。夏威尔清点狼数,无一死亡,但也毫无例外地都受了伤,伤得最重的自然是克里斯,但也都是些皮肉伤,没有大碍。夏威尔给了克里斯一个鼓励的眼神,以示嘉奖,并提拔他为优秀公狼,脱离了底层生活。
在以后的捕猎与战斗中,克里斯总是冲在最前头,他以出色的战斗能力受到了夏威尔的认可,成为了一匹精英公狼。
时光飞逝,转眼一个春秋过去了,克里斯越来越强壮,战斗技巧越来越娴熟。由于当上了精英公狼,没人再敢欺负他了,所以失去了野心。直到一匹狼的出现使他有了再次当上狼王的念头。
在一次狩猎中,狼群正在四处寻找猎物,一个不速之客的出现中止了这次狩猎。他就是被夏威尔放逐了的上任狼王老克里斯。他的出现让夏威尔变得紧张起来,包括克里斯在内的绝大多数狼也第一时间认出他来。老克里斯瞪着狼群,目光快速地扫视着每一匹狼,最后他的目光停在克里斯身上,然后嗷叫起来。只有克里斯听明白了其中的含义:“我的孩子啊,你还好吗?看到了你,我就放心了。看位置,你应该是精英公吧?你为什么不是狼王?难道你没有去挑战这个位置?我的孩子你应该鼓起勇气,勇敢的去挑战,要有一颗不屈的心支持者你,完成我的愿望,让你当上狼王。去吧孩子,勇敢的去挑战吧!”说完,便转身离开,消失在树林里。这些话一石激起千层浪,震撼着克里斯的心。从这一刻起,他发誓要当上狼王。终于,他鼓起勇气,向夏威尔挑战。但事实却是无情的:他被夏威尔轻而易举的打败。夏威尔看了他一眼,那眼神充满了蔑视:“你太弱了,不配来挑战我,回去多练几年吧!”这次失败给了克里斯极大的打击,但他没有放弃,回去更加刻苦的磨练自己,并一次次的挑战,但换来的却是一次次的失败。但他每次挑战都会比以前有所进步。在第十次挑战中,克里斯占尽先机,打得夏威尔没有还手之力。但他在最后一刻却放松了警惕,被夏威尔抓住机会,反败为胜。夏威尔蔑视的眼神再次传来,他没有蔑视他的战斗技巧,而是在蔑视他的轻敌。最后,克里斯准备放弃时,又想起了父亲的话:“要有一颗不屈的心,支持着你。”于是,他继续抵抗,但还是无济于事,终于,克里斯再一次的失败了。夏威尔决定将他放逐出狼群。
夕阳下,众狼看着克里斯离开狼群。夕阳照耀着他的皮毛,看着他渐行渐远。但是,他还会回来的,因为他强壮的身躯里包裹着一颗不屈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