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的作文
人生如一张纸。无论它是色彩斑斓,还是暗淡无光,能在这张纸上谱写人生的只有我们自己。这张纸上,或许洋溢过欢声笑语,或许漫浸过痛楚的泪水;会留下过酸甜,也会鋪撒过苦辣。然而在属于我的那一张纸上,却有一个大写的“他”,他就是我的班主任。在我的印象中,他是一位特别优秀的老师,他的外表和其他老师一样普通,不同的是他非常关心他的每一位学生,他无时无刻不在为学生们默默无私的奉献着自己,他用自己海一样的宽容包容着一切。
我的班主任老师姓丁,是一位四十多岁的男老师,是一位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优秀老师,同学在背后“老丁”、“老班”的昵称着他,虽然听起来有点不礼貌,但那可是包含着大家对他的无限敬爱呢!
还是在上初中之前我就听说别人说起过他,说他是一位很不错的老师。从那时起,我就很想会会他。终于,9月1号,第一次踏进实验二中的校门,谁知却不无缘分的见到了他!而且我居然就被分在他的班里。从此开始了我初中三年的幸福生活。记得第一眼看到他时,真的看不出半点特别来,穿的简单朴素、四十多岁的样子,他真的优秀吗?我有点怀疑了,但不久之后,这样的怀疑很快就被事实打消了!他参加编写的著作还真不少!《语文学习报》上经常可以拜读到他的大作,他指导的学生作文也经常见于报端,就连我们使用的《初中语文伴你学》、《初中语文基础训练》的编者名单里都有他的名字!他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爱生如子。
刚上初中的时候我的成绩不错,他对我很有信心,果然,第一次期中考试我没有令他失望,我考了全班第十名。说实话这是我的超常发挥,我的水平本来只是一般,但他总是认为这是我的正常水平,以后也就用这种水平来评判我,结果就导致了那一次……
那次刚刚考完试,我考砸了,心里很不舒服。当然,这糟糕的成绩是逃不过他的眼睛的,还记得,看到我的成绩后他很生气,把我叫出去不留情面的批评了我。可是可笑的是,那时的我竟然不服气,还感到很委屈,然后我就把这种态度写在了自己的作文里,果然不出我所料,没过几天他看到我的作文后就把我叫到办公室里。我知道我惹麻烦了。我悔啊,我气啊,我和他道歉!我想我完了,以后他肯定就不管我了。
但事实并不是这样,他真是“宰相肚里能撑船”,根本没有和我计较,这事随着时间也就慢慢过去了,他也还像以前一样,一样的提问我,一样的鼓励我,我感到很高兴,而且还有些许的愧疚,后来,便越来越感谢他,感谢他的宽容,感谢他的不计小节。
随着时间的流逝,跟同学们也越来越熟悉了起来,我这个老实巴交的人人缘居然出奇的好,大家生活中的知心话都乐于跟我说,我竟然发现:对于丁老师,我们的老板,我们大家居然有着一样的口碑。我更加了解了他,不只是对我,对所有的人,不管学习孬与好,他都是一样的宽容,从不和学生计较。
谁都知道,我们班是一个名副其实的闹腾班,对我们班许多老师都很无奈,有那么几个人就是无赖,软硬不吃,好歹不分,不知香臭,上课总是扰乱,让每个老师都生气!老师们管也不是不管也不是,有时在我们班上课真是一种煎熬。我们的班主任为此也遭了难,苦口婆心,好话说尽,可他们就是不知趣,不仅如此,那些捣乱分子居然还跟老师作对!面对这几个是非不分的无赖,他很无奈。
我们班的某某同学以前总喜欢和老师们唱对台戏,班主任老师经常找她谈话,但最后她居然和班主任争执起来,作为班主任,丁老师还是心平气和的,经常找她谈话,不管结果怎样,丁老师从没放弃。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也许那位同学被老师的行为感动了,也许那位同学良心上感到愧疚,也许她知道自己真的错了……终于,她向丁老师和全班同学公开道歉了!面对以前很不尊敬人的一名同学,丁老师选择了接受道歉,他用他的宽容包容了一切,甚至有的时候他还会对我们说他还很佩服某某同学,因为她知错就改!
时间是最好的利器,现在,老师的这种宽容,终于熔化了那些顽石!那些无赖们,现在终于规矩起来了。
亲爱的同学,你不觉得我们的班主任——丁老师平凡而又伟大吗?他用他的宽容包容了一切,成就了我们。我想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他:他给了我们一杆生活的标尺,让我们自己学会丈量人生;他给了我们一把道德的钥匙,让我们懂得了如何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