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
(一)
昨晚一阵大雨过后,今天早上仍然下着小雨,凉爽的风吹着,这是这几天最舒适的天气了,平时有雨必打伞的我们,今天都阔步走在雨中,偶尔有几个打伞的,也都不是军训的,看来军训确实能锻炼我们吃苦的精神。
虽然外面小雨淅淅沥沥,但是我们没有一个人赖床,都早早的收拾好东西向食堂出发,路上有人谈论着下雨就不要军训了之类的话,但是却没有一个人停下脚步。雨渐渐大了起来,稀稀疏疏开始有人走了,但是我们院的学生依然在等待,等待教官的命令,结果不出预料不用军训,当我们都在盘算着出去玩的时候,接到通知要学习整理内务。我作为代表去男生宿舍观看,看到他们凌乱的宿舍,内心有点自豪,想着我们宿舍比他们强。可是当教官说完内务要求的时候我呆了,军队的要求果然高。当看完教官帮他们把猪窝似的宿舍整理的整整齐齐的时候,我又一次佩服教官军人了。
可是刚刚整理完内务,我们就被通知去训练,因为天气已经转晴。下过雨后,天气突然放晴,炙热的阳光烤着大地,没有了前几天那种闷热,但是却晒的整个人都快蔫了。突然我们开始怀念前几天的那种闷热,至少不是很晒,站在阳光下,我们甚至可以感受到身上的汗在往下流。这种感觉好糟糕,但是又好心安,那种受苦之后的快感。
(二)
今天是第三天,我们的军训已经走过了三分之一。上午,天空飘起了蒙蒙细雨,于是军训就暂时取消,改为整理内务。大家风风火火的赶到宿舍,其实由于这几天的训练,宿舍乱的可想而知,到宿舍大家大家都慌忙的开始收拾,不过好在原来已经练出来,可以在短时间内收拾干净,看着宿舍干干净净,自己也是美美的感觉。
本来以为上午就那么过去了,可是没想到还有训练在等着我们,一听到军训,大家又成了一副愁眉哭脸的样子,即使是这样,也没有人打退堂鼓。即使脑袋上是大大的太阳,骄阳似火,真真的是体验到了。
今天训练的是正步,比起前几天的训练,今天的训练还是比较累的。主要是以前也没怎么接触过,而且正步的要求也很严格。刚开始,教官也是要求一个动作定住,可是我定力不好,总是左右摇摆,但是教官并未因此而严加训斥,只是说多练练就好了。
下午依旧是进行上午的训练,不过下午可就上午热多了,但是大家依然再坚持,教官也在坚持。我想,我们每个人都是勇者,面对困难,勇往直前。
一天的训练下来,躺在床上,都感觉自己的腿和胳膊都酸的不行,动都懒得动一下,虽然很累很累,即使我们这一代没有吃过大苦,但是我们不曾叫苦叫累,坚持就是胜利!
(三)
今天是军训第三天,在这一天里,我对“军训”这个名词有了更深的认识,军训里的苦与累,哭与笑,都将深深地刻入我们的脑海里,成为我们一生的回忆。
今天,我们的主要练习项目是:走正步和正步与齐步的连接。走起来还好点,但一旦停下来定住、保持姿势不动时,是很累的,尤其是膝盖的部位,很疼。连接时,我经常走不好,走着走着就乱掉了,但我很用心,也很努力地在走,终于,我学会了转换,虽然偶尔还是会犯点小错吧!军训中也有乐趣,休息时与同学聊聊天,与教官开开玩笑,这些都是快乐的事!
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军人间的友谊是如此深厚?为什么战友情是坚不可摧的?为什么从军队里走出的人都对那里有深深的感情,即使在N年以后,回忆起来他们还是那么怀念?”那是因为他们一起走过了常人无法想象的艰辛,他们一起共过苦,一起走过了一段艰苦岁月,那是一段会永远留在他们记忆中的宝贵岁月。他们之间的感情是超过友情类似于亲情却又有所不同的兄弟情,它比友情更坚固,更甚者比亲情更牢固。我相信,这段军训的日子,也会成为我的宝贵记忆,永远留在我的脑海深处,每次想起,都会无比怀念!
所以,明天再苦,我也会坚持下来,因为有苦也有乐!
(四)
军训第三天,昨夜下了小雨,今早上去到训练场被告知解散,欢天喜地地回到宿舍收拾内务,可能是好久没有经历这么持续的训练了吧,明明是大早上,却又在床上睡着了。到9点13分被叫醒说九点半集合训练,然后鸡飞狗跳收拾东西,飞奔下楼。
雨过天晴,晴空万里。太阳好大好大,大家一片抱怨声,宁愿不下雨。就这么在艳阳下练正步,提胯,出脚,定住,收回,脚不能着地,重复又重复,然后换腿。到后来,感觉腿都不是自己的了,好想罢 工。
休息的时候,看见大家的影子被拉得好长好长,我捡起地上的石子,无聊地把玩,没有手机,没有网络,只是偶尔与身边的人说说话,看看在四川看不见这么宽阔的天空,发发呆,十几分钟就这么过去。我想,到底是什么支持着军人,支持着他们日复一日地过完那些乏味的日子。在一腔热血得不到展示被训练训练训练所消耗之后,他们会不会烦腻……不过,他们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我想,很多事情都是这样吧,从开始的新鲜感,到后来的责任感,最后的归属感,我们都要经历的。
正步很美,一切安好。
(五)
生活总是有阴晴圆缺,有晴天下雨。军训的生活也不例外,军训的第三天,我们迎来了军训日子里的第一场雨。这场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一点小惊喜,给酷热的夏日也带来了一丝清凉。本来以为会冒雨军训,但是没有。这样也让我们忙碌的军训时光得到了片刻的休息。
不过我们可没闲着,虽然不出操,但是教官要来检查内务,于是我们都闻风而动,拿出了十二分的精神,热火朝天的打扫起来。一转眼走廊里都是大家勤劳的身影。教官来检查的时候,大家都“整装待发”仿佛要上战场的“勇士”。不过教官并没有多说什么,而是打开了我们叠好的被子,亲自动手,为我们演示怎样叠好“豆腐块”。看着教官在被子上做好标记,动手将平日里我们褶皱的被子给捋直,再一步步叠好。看到教官把手巾打湿,叠成整齐的手巾板,把有关的洗漱用品放好。我仿佛看到了平日里军营里,他们干净简单的日子。还有的是对自己日常生活的反思,自己并没有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正所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对自己的大学生活都负责任,又何谈日后的理想。
这次深深的给我上了一课,这就是军训意义,不仅给我们带来的身体上的锻炼,还有思想上的启迪,这样的生活,才有别样的精彩。
(六)
军训让我学会了许多东西,平日里稀里糊涂的混日子。通过这次军训我开始懂得生活,也是这次军训让我改掉了不少的坏习惯,洗刷了我的心灵。军训不但可以考验我们,磨练我们,还可以锻炼我们,增强了我们的信心。
军训很苦也很累,但是我感到很充实,也很快乐。军训给我生活里增添了不少乐趣,这些快乐是我平日里不曾有的。我要感谢军训,如果没有军训,我们不会尽快加深同学间的感情,但是这次军训,凝结了我们的友谊,很深、很浓。
在军训这段日子里,过的是不如家里舒服,吃的也没有家里饭菜那样合口味,衣服也不会有父母来洗,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再也享受不到了!但是我认为那种生活是属于童年的,属于一个长不大的孩子的。我们21世纪的青年,是自立的、自强的,也是经得起考验的。
军训既乐意让我们感受生活的来之不易。也可以亲身体验军人生活的那种俭朴,那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他们心里只有我们能否吃的饱,能否休息好,能否把我们教好,但是他们就忘记了疲劳,忘记了休息,那种置之以为的精神,还有谁能做得到?记得我们曾经学过一篇文章《谁是最可爱的人》直到现在我才体会到就是他们——这些军人们!
人生漫漫的旅程、困难、挫折是无处不在的,只要坚强一点,笑对人生,没有什么困难打倒我们,军训生活也是如此,品味军训就是品位人生。军训让我们鄙弃从前的缺点,同时也是让我们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不会忘记老一辈吃过的苦,受过的罪,求换取今天我们的幸福。我们不在随意破费、挑剔、吃的、穿的、过着长不大孩子般生活。我长大了,懂得照顾自己了,更懂得怎样去生活?
军训的日子还在继续,我们还要继续努力,才会对得起自己和辛劳的教官,还有辛苦陪我们的导员,加油!
(七)
今天是军训的第三天,训练节奏加快,大家的配合度也不断地提高。
不得不承认,军训的生活很辛苦:高强度的训练,热烈的阳光,挥汗如雨的身体状态,然而正是在这样的环境和训练中,真正的培养我们军人般的坚强意志。几天的军训以及与教官的相处让我知道,我们收获的将绝不仅仅是身体上的考量,更多的是一种精神,一种品质,一种军人的精神品质和坚持、坚持再坚持的精神力量。
在训练中,不论是练习齐步走还是正步走,二十几米的距离,方队中的每列队伍走一次,教官要跟着往返一次,顶着骄阳,走了一次又一次,大声的指挥,纠正错误姿势,平等的给予大家机会和鼓励,和我们一起训练,却比我们更加辛苦。
正如教官所说,“我们是军人,不怕苦,不喊累的军人。”“你们站在这里,你们就是军人,所以以最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你们要做的比别人更好。”教官的话很朴实,或者说军人的话很朴实,他们是一个辛苦、努力、冲在最前面给予和奉献的团体,他们是承担最多责任、最重使命的团体,他们是最光荣,最值得我们敬佩和仰慕的团体。我从内心里,深深地佩服他们。
几天的军训,时间不长不短,可以和教官们——-我敬仰的军人们一起生活、训练,我由衷的感到快乐和幸福,感受军旅般的生活,为我们的青春多加一份精彩。
愿军训中每一个人,都可以由衷的为军人喝彩,为他们唱一首赞歌;也愿军训中每一个人,感受青春的蓬勃,为青春努力,为青春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