倔强的我作文
我与母亲的倔强
又是一次剧烈的疼痛,我躺在床上,因痛苦而难以入眠,只能用那看不见的手指指着漆黑的天花板,一遍又一遍地数着那些不存在的羊,一只羊、两只羊、三只羊……夜,是宁静的,同时也是孤独的,我强忍着想去找母亲诉苦的欲望,倔强地用上牙咬住下嘴唇,不发出一丝声响。
母亲她,陪了我几个晚上,已经好几天没有睡好觉了。
轻叹一声,我翻过身去把枕头压在腹下,希望可以减轻痛楚。汗水从手心缓缓渗出,脚却冰冷地搭在床边。我,这是怎么了?生了什么病?为什么医生查不出?这么的痛,真的只是小小的胃病吗。脑中的那些似魔鬼般的念头不自觉地涌出来,我拼命甩头,想把这折磨我的念头甩出去。
夜,是漫长的。
而这一夜,我注定又一次失眠。因为这几日的失眠,我的双眼已变成了熊猫眼并深深地凹陷下去。整个人无力地瘫在床上,心情也因这痛而异常烦躁。透过窗帘,眼见朝阳一点一点地升起,而我的心却一点一点地黯淡下去。泪水把那淡蓝色的枕套打湿,印出一滩深蓝色的水迹,那颜色,就如大海般深沉。
终于,病魔停止了它那地狱般的折腾,想必它也累了。我困倦地闭上双眼,刚安睡了一会儿,便从耳边传来了推门而入的声音。
“女儿,起床了。”母亲那仿佛欢快的话语隐隐透了进来。我白了她一眼,翻身又睡。“乒乒乓乓”,母亲摆弄早饭的声音传来。我眉头紧皱,用手捂住了耳朵。母亲似乎是因为昨晚好不容易睡好了一觉,心情格外舒畅,隔五分钟就用她那高八度的声调喊我一遍,“女儿,快点起来了!”“宝贝,起床了哦!”“快点起来,早饭要冷了!”我很不情愿地:“再睡一会儿”,翻过身去继续睡。
母亲急了,大步踏进我的房间,一把拉开我那好不容易睡暖的被子,大声命令道:“你给我快点起来穿衣服吃早饭,快!”“不要!”我拒绝。委屈、烦躁、不满……一股脑地袭来,鼻子一酸,两眼充血,那咸咸的海水又一次印上我那还未干透的枕套:“妈,你怎么这样啊,你知不知道,我昨晚没睡着。为了让你好好睡觉,我没叫醒你,一个人倔强地挺了过来。”我小声嘀咕:“你倒是睡好了,而我呢?我现在好不容易肚子不疼了,你让我再睡一会儿好不好?”到最后,我的语气变得又可怜又悲伤。母亲拿我没辙,声音小下来:“好吧,那我一会儿再来叫你。”说着把门带上出去。
我的世界顿时安静了,瞌睡随即袭来,我很快又睡过去。
似乎好像才过了十分钟,母亲又“破门而入”,“女儿,妈妈求你了,起床吧,你看这都几点了,快十点了啊,你快起来吃完早饭再睡嘛。”母亲央求道。“唔,别烦了妈,我再睡会,头疼死了。”我长吁一口气,又想睡下。可母亲急了,她想拉我起来,却又拉不动我,只好继续央告:“你快点起来,早饭必须吃掉,不然胃会更加坏了!”我这时瞌睡正浓,并未理会母亲的用意,反而脾气上来:“妈,你说你这人怎么这么犟呢,我过会起来会自己吃,我又不是不会热饭菜!你快去上班吧,吃了饭再睡我肯定是睡不着了。”本以为母亲会同意,谁知她更加气势汹汹地:“我才不相信你会起来吃呢,我要亲眼看见你吃下去才放心!”烦躁加上瞌睡,我的声音大得盖过了母亲的声音,很多说出去的话也没了深浅,顶撞母亲的话都没大没小的。母亲被我噎得:“我、我、我这都是为了谁啊!”然后红着眼圈跑了出去。
这吵是吵完了,可我也被这一吵,吵醒了。静下心来想想,觉得母亲是对的。听着外面有一声没一声的哽咽,我想母亲可能是哭了。愧疚又像洪水样涌上来,我昨夜的倔强不正是为了母亲能睡个好觉,今天心情能好点吗?怎么反而把她惹哭了呢。一时间,我懊悔不已,马上穿上衣服,想去安慰母亲。谁知母亲却又笑吟吟地推开了门。看见我正在穿衣服,母亲一下子真心欢喜了起来。拉着我去吃早餐。我看向她那红红的眼睛和笑弯起来的嘴角,一时间竟不知怎么说话了。安慰嘛,好像她现在又不需要;认错嘛,好像又不知错在哪里。最后傻傻地问了句:“妈,你怎么那么倔强呢!你明明哭了嘛,还笑得那么灿烂。”谁知母亲回了句:“哪有!还不是因为你的倔强。哎,有其母必有其女嘛。”“怎么这么说,应该是有:有其女必有其母!”
“哈哈……”在笑声里我和母亲一起享用那已经不早的早餐。
倔强,何不也是人与人之间的一种别样的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