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陈村,位于珠三角的中心地带,在这南粤大地上,她是一颗璀璨的珍珠,放射出耀眼的光芒。而家乡的骄儿——花卉世界,更以她迷人的魅力,吸引着四方来客,为这历史悠久的小镇更添勃勃的生机。 在闻名全国的碧桂花城的附近,有一个大大的牌坊——欢乐蝴蝶。它张开大大的翅膀,迎接着南来北往的游客,这就是花卉世界的大门口。假如没有了花卉世界,佛山市肯定会丢失八分之一的美。 花卉世界太美了。假如你走进这美丽的地方,便仿佛走进了花的世界、花的海洋。在花卉世界里,你一年四季都会看到百花盛开,争奇斗艳,那里的花儿开得是那样的热闹、那样的争先恐后。这里一片红,那里一片白,远远地望去,就像在绿丛中镶了一颗颗的红宝石,飘着一朵朵的白云片,多像一幅无边无际的水彩画啊!不信,你看:月季花开得多么鲜艳,红中带白,就像小姑娘的脸蛋那么的可爱;天竺葵喜欢太阳,红彤彤的花,在阳光的照耀下,在绿叶的映衬下,红得像火,显得那么有光彩,那么的夺目;那兰花在一脉脉的绿茎中伸出了一个个的花骨朵,鲜嫩嫩、油亮亮的,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银白色的光芒;看,多美的芍药花啊!大树旁、小路边,一丛丛、一球球,丹红的、绛紫的、米黄的、粉红的,都在笑颜迎人…… 花卉世界里不但花多,盆景也多。它们形态各异:有的像小狮子滚球;有的像蝴蝶起舞;有的像威龙盘旋……还有的盆景更有趣呢,如耕牛,如牧人,如树木,如云霞…… 我们继续漫步前走,过了一座白玉石桥,就来到了位于花卉世界的大观园。大观园里有亭台楼阁、小桥流水。但更吸引的就要数那已经有一亿六千多年历史的两根硅化木。从远处就已经望到两根高高的、犹如海定神针似的硅化木高耸云霄。很多游客都在这里拍照留念。 花卉世界,你是家乡的骄傲,愿你在陈村这片热土上,放射出更多、更大的光芒!
我的家乡在广东省的佛山市。佛山的名胜古迹可多啦!有闻名中外的祖庙、梁园、南风古灶和西樵山等等。
祖庙座落于佛山旧城区商业中心的祖庙路。祖庙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大佛,在龟池里有一只用石头做的乌龟,背上还有一条呢!祖庙里面有一座专门给一些粤剧爱好者表演粤剧的万福台;供奉孔子的孔子庙,还有一个武术天地——黄飞鸿纪念馆。那里吸引了许许多多的游客。
你知道我的家乡的市花是什么花吗?还是让我告诉给你听吧!我的家乡的市花是白玉兰,它的颜色是白白的,到了夏天会散发出阵阵香味。如果在道路两旁都种满了白玉兰树,当你走过那条路会闻到它发出的香味。我也喜欢这种花。
还有我的家乡的特产是盲公饼。它的形状是圆圆的,吃下去又香又甜,可好吃啦!小朋友,有机会请你们到我的家乡来玩玩吧!
我的家乡在佛山,佛山的变化可真是大啊!
记得我二三岁时,这儿的房屋是那样的残残旧旧,又低又矮,房顶是用瓦做成的,一下雨,那瓦又不结实,水就从瓦里往下滴,令人恶心。那时候,天真幼稚的我,不禁产生这样的疑问:这房子为什么这么破烂,令人生厌呢?
幼年,毕竟是短暂的。光阴似箭,岁月如流,我七岁上学,这房子也发生了变化,低矮潮湿的砖瓦房被拆除了,盖上了幢幢的楼房大道,那楼房不像从前那样只用砖瓦做成,只有一层楼,现在已经改用钢、水泥、瓷片……又有七八层楼那么高,还有楼台花园呢。周围都种上了一些花草树木,说是净化空气。家家户户都装上窗,让人们看到外面的世界。一年四季,花草树木给房子带来了美。
一晃有四年过去了,这里又出现了新的变化;四周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不仅种上了树,有了窗,还铺上了花花绿绿的方砖,在墙上,在地下。以后下雨可就为此发愁了,下完雨后出太阳还可以看见五颜六色的彩虹。不但有了灯,还有了空调。那空调既能发出冷气,又能发出热气,真是两全其美啊!这房屋日新月异,一年比一年好。人们的生活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日子越过越火红。
啊,佛山的变化可真是太大了,等我长大后,也好好建设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