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一点一滴凋谢,犹如蜡烛慢慢燃尽。——题记
今天我心血来潮的翻开了以前的相册,看着手中的相片,我再一次想起往日的回忆……
还记得我的家乡在一个小镇上,那里并不繁华,但却保留着我最珍贵的回忆,那里有我的童年,有我的母校,有我的幼稚,有我的“后花园”。
在我三四岁时,家长因为工作原因,平常都不能陪着我,所以我跟邻居家的大姐姐玩得很好,平时她们也会带我出去玩。经常去的地方就是后山那里有人种着玉米红薯野菜……而我们在去的路上就会捡很多奇怪的小石子,还有一些干草,然后我们就躲在后山上烤红薯和烤玉米。
那一次我们发现了一个好玩的地方,我们看到一个房间,门上锁着,但门却被凿了一个洞,我们毫不费力地就钻了进去,那里面放着满屋子的床垫。从那以后我们几个便在那里面捉迷藏,因为里面很黑,没有灯,所以一直也没有被发现过,直到那天,可能是我们的笑声太大,所以便被逮到了,那时候他们以为是我们把门弄坏的,我们说了实情,他们就让我们以后不要到里面去玩了,然后就放我们离开了,但我们怎么可能就此罢休?因为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好玩的地方。第二天一早我们便一起又去了那个地方,结果门上的洞居然被木板封住了,我们很难过,但也没有什么法子,总不可能我们把门拆了吧?
几天过后,邻居家的姐姐说要带我去一个好玩的地方,我问她们:“什么好玩的地方啊?”她们神神秘秘的对我说:“总之是很好玩的地方,到了再告诉你,早去早回,真的可好玩了!”我半信半疑的跟她们走了,结果到了我爸妈工作的地方,我问:“姐姐我们到这里来干嘛,这里有什么好玩的,这里面我都玩遍了的。”她们答道:“放心吧,不是去你爸妈那里,跟我们走就对了。”我们来到一个小楼下,她们带我上了顶楼,那里有一扇门,她们让我推开,我走上前去,推开了门,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小水塘,那里面居然有扇贝海蚌之类的海鲜还有一些我说不出名字的东西,我跟着他们脱下鞋子,下了水,我们在水中嬉闹,袜子和裤脚湿透了也没有在意。我们一起在那个小水塘中捉鱼摸虾,不亦乐乎,玩了一下午才想起袜子已经不能穿了,于是我又跟着她们回家,去他们家中把袜子烤干然后才穿上回到了家中,后面我们就经常去那里玩了。
再到后来我三年级了,不再跟邻家姐姐出去玩了,因为她们都离开了这里去上初中了,于是每到放假我就跟同学们去后山上玩,在那里我们发现了一个小山泉,那里面有小虾和小螃蟹,在夏天时我们就下水,抓螃蟹,山泉冰凉凉的,特别舒服,我们抓到了螃蟹,但我们并没有带回家或丢在路上,我们将它们放走了,因为我们知道,它们也向往自由,也向往大自然。
在夏天时,我的小区后花园内开满了鲜花,每天放学我总是和同学一起去那里写作业,有时还会摘上那么一两朵,待到花期过后,后花园的香蕉熟了,我们也会约上一起去那里摘香蕉,在那时后花园也是十分热闹的,等到后花园的葡萄熟了之后我们也会去那里摘葡萄,摘了之后定然不是自己独享,我们会分给邻居。有时候我们的小区内还会展开一些有意思的活动,晚上,小区内又是一番热闹,我们小孩子聚在一起捉迷藏,过家家,荡几下秋千,大人们就在一旁跳广场舞,有时候也会在一起打打扑克,等到十点时。小区便安静了下来……
我的母校说不上好也说不上坏,总之在那里我挥洒过汗水,体育课是我们在操场上奔跑,在教室里,我们认真听课,下课后跟老师们一起来到操场“斗鸡”玩,在教学楼的背面还有山,我们在上体育课时或者放学后总会在那边跳橡皮筋,男生们就在那边打闹,爬上栏杆的,跳来跳去的都有,有时还会遇上几个同学的跑步比赛,在五一劳动节时,我们每个人都会拿着打扫工具,把操场打扫得干干净净,没有人偷懒,在做完自己的事情之后我们还会帮着别人一起打扫。
我放下相册,看着窗外繁华的大街,心中想着那个小镇,好像已经十几年没有回去过了,或许我该回去看一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