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作文
“安全”一词相信大家都应该不陌生吧!在大良镇中的校长给我们讲了很多次了。
可是我们是否记住了?
人的生活中处处离不开交通,我们中学生每天都要上下学,骑着电动自行车从家到学校,再从学校到到家。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是否每天都遵守交通规则了?我经常看到一些同学因赶时间而在十字路口闯了红灯;还有一些同学在马路上并排骑车;更有一些同学在公路上走“S”型路线;甚至极少数学生逆行等等。在此我想告诉他们:我们时时刻刻在交通之间徘徊,也许,一刹那的疏忽,会给你带来终身的遗憾。所以,为了朋友,为了家人,为了自己,我们应该遵守交通,做到交通安全伴我行。
在生活中因不遵守交通安全而造成严重后果的例子实在太多太多了。它们无时无刻不在警告着我们:小心交通的魔鬼在你美好生活中出现。
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到一则关于学生乘车安全的新闻:“某日,一名中学生在放学途中,骑着电动车以飞快的速度拐入一个十字路口,这时突然一辆小型轿车将他撞倒在地,最终他失去了双腿。”
这个案例一定会让我们牢记,因为它就发生在我们在我们的身边。
据不完全统计,近些年,我国中小学生交通死亡人数高达4104人,占总数的3.9%;受伤人数为19196人,占总数的3.88%。其中学生交通事故中90%以上是车辆临近时突然横穿马路、无序行走所致。
这些深沉而真实的数字一定会让你感到叹息与反思。
近几个月,乘车安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注意。
“22座车塞进58人”这是我从网上看到的一则消息。事情是这样的:某日下午,某市,市民发现一辆普通客车有超载迹象,民警拦截检查发现,核定载客量为22人的客车竟然实载有58人,其中有小学生55人,超载率达163%,同时,这辆客车的行驶证年审签章竟然是伪造的。
上面的案例足以让你震惊,没错,学生乘车安全令人担忧,它时时刻刻都严重威胁着学生的生命。希望同学们不要乘坐超载的车辆。防止危险发生。
目前,上学放学途中成群结队侵占路面、打闹、骑自行车搭肩、撒把、随意横穿公路,狭窄的路面、飞快的车速、互相追逐使越来越多的学生葬身在车轮之下。
也许这个现象才是在我们中最常见的,也是最有代表性的。
一句格言写的非常好:“今天就是生命——是惟一你能确知的生命!”
所以,我们必须遵守交通规则,希望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要求:
1不骑快车、飙车2不闯红灯,做到“宁让三分,不抢一秒。”3不超车,不并排骑车4行车时不嬉戏打闹5不乘坐超载、违章车辆6不撒把骑车
希望学校加强对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自行遵守交通规则。
同学们为了你们的生命安全,同时也为了你们父母已经操碎的心。请务必遵守交通规则。做到“交通安全伴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