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故乡作文
转眼间,20年过去了,我安然无恙,如今我已是一位在医学领域中很有名望的专家了。此时此刻,我正迈着轻松的步伐,来到停车场,满面春风地拉开高垫小飞船,准备前往我的故乡斗门。
5分钟后,我的高速气垫小飞船已经向斗门区飞驰了,斗门真的变了,原来水泄不通的公路已变成焕然一新的高速公路,飞船可以平平稳稳、安安全全地行驶,十分舒服。不一会儿,就到达了我的故乡。啊!这是我的故乡吗?是的,原本死气沉沉的斗门已变成一处山清水秀、鸟语花香、风景秀丽的美丽家园了。斗门已是一处独一无二的著名旅游景点。一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再也不会被山洪地震所吓倒;一座座别墅金碧辉煌、美丽无比。我左看右看,怎么看也看不够似的。
太阳已慢慢降下,只露出半张笑脸。我只好再次坐上高速气垫小飞船,向我的家慢慢前进。就连我的家也变了,原来弯弯曲曲的小巷,如今已是笔直的大路。到了,哇!我家彻底变了,变成一座金光四射、设置先进的高级别墅,家中早已装上探测器、机器人。突然爸爸乘坐电梯下来迎接我。原来爸爸通过探测器发现了我。爸爸比比划划的告诉我20年来家乡的巨变,我不由得热泪盈眶。我来到了小时候玩耍的地方桥北公园。不偏不倚,我碰到了小学时的同学,真是萍水相逢、群星相聚。
我们聊啊聊,忘记了时间。家乡真的变了,它在不知不觉中焕发出崭新的面容,让我感到骄傲与自豪,我希望我能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聪明的头脑,建设出一个更加繁荣的家乡,建造出一个更加富强的祖国。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30岁的我,是一家电脑公司的总裁。当我看到这首诗,不禁思念起很久没回的故乡海宁。
于是我马上收拾行装,坐上了光速飞行器,只过了几十分钟,我就回到了海宁。
哇没想到家乡的变化这么大,街道两旁一片绿色,一棵棵树木长得是郁郁葱葱,非常茂盛,就像在森林一样。一辆汽车开了过来,我本能地捂住了鼻子,可是,路边的人却深呼吸了一口。于是我也看样学样地吸了一口,啊真香!闻着这气味,你仿佛坐在草坪上,看着松鼠嬉戏打闹,听着鸟儿婉转歌唱原来现在的汽车使用的是一种特殊的燃料,它不会污染环境,反而发出阵阵迷人的香气。
不一会儿,我回到了家。我刚一打开门,机器人欢欢便迎了上来,问:主人,你想要点什么?一碗炸酱面吧。我想了想说。欢欢去厨房后,我上楼去向爸爸妈妈问好。哟,你回来啦。怎么样,工作顺利吗?别累坏了身体。
接受了爸妈一番狂热的爱心炮轰后,门铃响了。哦,原来是我的小学同学潘一菲呀。他对我说:快,我带你去看看我家的龙眼吧!龙眼有什么好看的?我一边嘟哝着一边跟着他往外走。到了他家,哇我情不自禁地发出感叹,这龙眼五颜六色,有粉色、绿色、红色、蓝色、黄色五彩缤纷地挂在枝头,实在是太漂亮了!原来这些龙眼是基因修改的产品,每种颜色的龙眼味道都不同,让吃过的人回味无穷
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啊!我相信,她还会越变越美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觉就到了20xx年,在这20年里,我去了美国留学,完成了博士后学业。我在美国有了很棒的工作著名的科学家。我每当晚上看见月亮我就能回想起久别的故乡。这时我想起一首诗中提到: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在10.1国庆节这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回到了自己的故乡黄石。
我坐在计程车上,想着:今天是20xx年,我30岁,离开家乡有20年了,突然一声:乘客您好,汽车已经开始加速,请系好安全带。我问司机:师傅,刚才那是您提醒我的吗?,哦,那是自动安全提醒机,这年头,我们开出租不出事故,可赚钱了。司机说。呵!正挺高级的。我坐在窗边,看着过去的路:以前单调而简朴的城市已经变成了一座繁华的大城市了。坐着坐着,突然到了我的母校门口,我让司机停下来。
来到母校的门口,古老的大门已经没有了,已经是新的指纹识别门了,我很想进去看看,可没指纹我咋进去啊!混进去吧,终于进来了,看到小朋友们在表演节目,欢度国庆。我进了一个教室,真豪华耶,桌子有个大屏幕,我正准备去摸,突然一声:叔叔,你要干嘛?一个小朋友看着我说。这下够丢人的。我就说:我啊,是你们新来的老师哦?对了小朋友,你们的课桌咋这样啊?我问。这是电脑,您过来,您看,如果听写的时候,就点一下听写,听写完后点下发送,就OK了。小朋友很认真的对我说。谢谢你啊,来老师给你个糖吃。嘿嘿,我还装的挺像的。我又继续走,突然发现教室的坐椅都一样,怎么回事?这时发现那个小朋友还跟着我,老师,我还想吃糖。好啊!那给我说一下这些桌椅为什么都一样呢?哦,那是自动升高椅,可以升高或降低。真聪明,来,再给你一个糖吃。
我依依不舍的离开母校回到家,见到我父母亲,我拿出几盒月饼,欢乐的度过了个国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