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残疾人
很多人都认为残疾人没用,是废物,便去排斥、冷落,嘲笑他们。但人们有没有想过,他们这种排斥残疾人的心态让残疾人受到了伤害。现在,我们应该抛弃对残疾人们的歧视,让他们感受到人间的温暖。
残疾人并不是废物,他们对社会有着很大的奉献与提醒。
我永远也忘不了——5月14日,因为这天是“心灵之声”艺术团到我校表演的日子。“心灵之声”艺术团里的人都是残疾人,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个群体代表着残疾人的奋斗,残疾人的抗争。——他们不是失去腿就是失去光明,但他们没有因此而垂头丧气,而是积极地面对生活,面对人生。他们不怕辛苦劳累,一直坚强地生活下去……
看完“心灵之声”艺术团带来的精彩的表演,最让我恋恋不忘的是《千手观音》。他们都是些失去光明和活在无声的世界里的大哥哥、大姐姐。他们却身残志不残,使之化为优势,克服了残废之患。在听不到声音的环境下,只能靠台下的叔叔和阿姨的指挥,才能顺利地完成表演。他们完整的演出,让我有这一种想法——他们是不是一群真的残疾人?当然是,从他们身上,就知道他们是如假包换的残疾人。他们虽然不能像正常人那样生活,但他们却有着正常人没有的东西——坚强无比的精神。
无意间,我突然用自己的手捂住自己的耳朵,那感觉真不是滋味,周围的一切都变得安静,让人感觉到寂寞、空虚,得不到一丝安全感;闭上眼睛,眼前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每走一步,都感到害怕,害怕碰到桌椅,碰到人,碰到门;捂住嘴巴,虽然没有那么辛苦,但想讲话时,又不能讲,真得很难受!……如果再把三者结合起来,无法想象接下来的日子将会怎么过……
此时此刻,我们能张开眼睛,望着世界上的一切事物,但他们只能在脑海中想象美好的一切;无时无刻,我们能唱着美妙的旋律,沉浸在音乐的世界中,当他们想要享受美好的音乐时,但又无法听见,却只能活在无声的世界中……与他们相比,我们比他们幸福多了,至少我们拥有完整无缺的身体。我们应该珍惜眼前的一切,像残疾人一样,凭着惊人的意志力,让自己对任何事情都抱有永不言败的精神!
世上有许多的残疾人都想要像正常人那样生活,他们便学会用脚写字、学会读盲文……他们永不放弃,坚强无比的精神给了嘲笑残疾人的人一个有力的回击。让所有正常人都不得不崇敬他们,让不珍惜时间,生命的人感到惭愧!
谢谢你们,让我们从你们的身上学会坚强、学会永不言败……也让我们忘记最初对残疾人的歧视与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