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作文
每年的12月3日是世界残疾人日。目前我国共有各类残疾人总数达6000多万人,所以有许多残疾人等着我们去帮助他们。
很多残疾人都认为自己没用,但是张海迪阿姨那种斗志让她顽强地活了下去,她不仅没有抱怨,先天为什么那么不公平,让自己是一个残疾人,而是靠毅力活了下来,写了许多的书籍。
再看看写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海伦凯勒,海伦凯勒自幼因病成为盲聋哑人,但她自强不息,克服巨大困难读完大学。一生写了十几部作品,这些作品都是她用毕生的经历写出来的。
关爱残疾人要人人有责,关爱残疾人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爱残疾人要多为他们着想。平时我们正常人的生活,干一件事很容易,但他们干起来却困难的多,如果再生活中遇上残疾人,我们要尽我们的力量来帮助他们。
作为一名正常人,感受不到他们的痛苦和不便,我们应该怎样帮助他们呢?比如:在马路上遇见盲人,我会搀扶他过马路;在车上遇见残疾人,我会主动给他让一个座位;如果邻居是残疾人,我们要多陪陪他,多关心他,让他感觉这世界有爱,有温暖,有关心自己的人。帮助残疾人,更要多为他们着想。
关爱残疾人是全社会的责任,让我们从今天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不只是在今天,而是在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