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残疾人
同学们,每年的12月3日是世界残疾人日。也许你会说,残疾人不过才占正常人的一小部分,需要那么注重残疾人吗?你这可就大错特错了!不信,你就接下来看一看统计数量吧!
据统计,目前全球共有各类残疾人6亿多,约占全球总人口的10%,其中80%分布在发展中国家。我国的各类残疾人总数达6000多万人,占全国人口总数的5%。也就是说20个人中就有一个残疾人。所以我们身边正有许多残疾人等着你的帮助,当你知道了这个日子时,请你向身边的残疾人伸出你的援助之手,让他们与我们一起享受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快乐。
很多人都认为残疾人没用,是废物,但是张海迪阿姨那种斗志让她顽强地活了下去,张海迪阿姨不仅没有抱怨,先天为什么那么不公平,让自己是一个残疾人,而是靠毅力活了下来。这就是一个鲜明的对比,说明人们排斥残疾人的说法是不对的……
再看看写了《假如个我三天光明》的海伦?;凯勒,海伦?;凯勒自幼因病成为盲聋哑人,但她自强不息,克服巨大困难读完大学。一生写了十几部作品,这些作品都是她用毕生的经历写出来的。所以,我觉得她们身残志不残,她们的许多地方都值得我们学习……
我在一本杂志上,看到两张对比的照片:一张是一位拄着拐杖的残疾人在为人理发,一张是一个四肢健全的人蜷缩于街头一角伸手乞讨。同样是为了生活,两个人的目的相同,但方法却完全不一样。
同学们,很多事情在我们看来是举手之劳,对他们来说却是一种奢望。给残疾人一个搀扶只需你付出一只手的力量,给他们一个公交车上的座位只需你付出多站一会儿的辛苦,爱护他们的专用设施只需你付出绕一点弯路的时间。关爱残疾人是全社会的责任,让我们从今天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不只是在今天,而是在每一天。
虽然许多人犯了错误,可还是有很多榜样值得我们去学习的:现在许多地方建立起了福利院,敬老院……有些好心人帮残疾人干活,做家务,给他们送钱送饭,有些无家可归的还给他们找住所……这说明了什么?说明了残疾人应该得到人们关心爱护,他们也是人啊!让那些排斥残疾人的人来想一下换位思考,假如你是残疾人,你会怎么想?当你受到的是人们的冷漠,排斥,你会怎么想?
在这里,我再一次声明:残疾人是人,他们不是牲畜!他们不该受到冷漠,嘲笑,讽刺,排斥……而应该受到人们的帮助,关心,爱护!最后在距离残奥会216天,我们尽自己的一切努力去帮助残疾人,让他们在残奥会时发挥出自己的最大能力,为国家夺得一块块亮晃晃的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