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母校作文
美丽的校园像一棵葱郁的大树,我们像快乐的小鸟栖息其中——我们共同学 习,共同游戏。可是,雏鹰总要离开大树的怀抱,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飞翔。现在我即将毕业,离开母校,我依依不舍。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着它的成长;小草感恩大地,因为大地给它生存的空间;我要感恩我的母校,因为他叫我为人处事和掌握知识的本领。
时间像匆匆的流水,飞快的离去。回忆像一丝暖暖的春风,吹过我的心头。又似一股甜甜的泉水,流过我的心间。一转眼,我已经上初一了,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长成一个充满梦想的少年;从一个A,B,C,D都不懂的小学生,成长到一个能用英语写文章的中学生; 从一个只会1+1=2小学生, 成长到一个能列方程会做几何的中学生; 从大字不识一个的小学生, 成长到一个能写600多字作文的中学生,这一切都应该感谢我的母校--博鳌小学,和全体老师。 难忘离别时的眷恋。在这里,我们曾经有过彷徨、快乐、感动、失败和成功;在这里,我们学会了做人、做事和做学问;在这里,我们沉淀着浓郁的书香;校园内,飘逸着爽朗的笑声;峰华小学的一草一木都铭记着我们的欢歌笑语。晨曦与繁星可以为证,教室可以为证:在这里,我们度过了自己最宝贵的青春年华!我们应该感恩母校!正是她以恢宏博大的学术底蕴,教会我们为人做事的道理和为国奉献的本领。
在我成长的11年当中,有很多值得让我感恩的人。其中,就有让我学习到很多知识的母校,还有就是教会我如何做人的老师。这是我人生当中第一个起跑点。有这些老师帮助我迈好了步子,让我成功的要走上中学的大门了。离开,是为了完成母校寄托在每位毕业生身上的期望;离开,是为了赶赴一场盛大的人生宴会,完成我们肩负的使命。
山感恩地,方成其高峻;海感恩溪,方成其博大;天感恩鸟,方成其壮阔。母校为我们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但是她不要求回报,她只希望我们能张大成材,成为国家栋梁,这同时意味着我们就要和母校分离,就在这个时候,我们却没有能力为母校作点什么。
如今,我已经上六年级了,但是我永远不会忘记自己的母校,是她给了我良好的成长环境,是她发掘了我的潜力。等我长大以后,无论干什么工作,都会回到母校,尽自己的最大的努力力把学校建设得更好,我相信有母校作我坚实的基础,我一定回成功的!
今天,我们倾听着那美妙的交响诗,在校园里健康的成长。明天,我们勇敢地上路,走在奔向理想的大路上。为了美好的明天,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在书中体验欢乐;汲取营养。此时此时刻我想起了一首诗:梅花潭水升千尺,不及我与母校情。
时光逃去如飞,五年的时光就这样转眼间过去了。昨天,我还是一个刚入校的新生,今天,我竟要含泪说这句:“再见了,母校!”母校,是你让我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顽童,变成了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少先队员,是你把我领进了那无穷尽的知识海洋。母校,是你把我和敬爱的启蒙老师连在一起,是你让我交到了这么多的知心伙伴。
在这五年的小学生涯中,我从启蒙老师那里学到了多少知识,从小伙伴那里得到了多少欢乐。母校,您让我懂得了要热爱祖国,要勤奋,要做正直诚实的人。想到这里,我的心里多了一丝恐惧,多了一丝眷恋。我好害怕不能再在您的怀抱里和同学们玩耍嬉笑,好害怕不能再用老师谆谆的教导来补充头脑,害怕......母校,我好想让时间在此刻停留,让我再享受享受在您怀抱里的温暖。 母校,在您的怀抱里,我留下多少回忆。曾记得我们那朗朗的读书声,曾记得,老师站在讲台上的黑板前认真地写字,曾记得,我与伙伴们在操场上玩耍,曾记得......亲爱的母校,虽然您的教室不大,虽然您的操场不宽广,虽然您的器材不高级。但是,我一点都不嫌弃,我仍然深深地爱着您,因为,是您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懂得了很多道理,是您培养出多少国家栋梁,是您造就了有用人才。
你是有功的呀!
亲爱的母校,我要和您说再见了,我能憧憬一下您的未来吗?十年后,我再回到母亲的怀抱,教室宽敞明亮,器材先进高档,绿色布满校园,那是多好呀! 亲爱的母亲,我深深地祝福您,祝您桃李满天下,祝您成为三晋名校,噢,不,您要走出山西,走向中国!
再见了,我亲爱的母校!
我们轻轻地挥手,再见了,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