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
首先请原谅我在多年以后的今天才给您写这封信,在这里我代表我的全家祝福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我知道这么多年里,您一定培养了无数的莘莘学子,也知道您有无数的学生比我更优秀,也许在您的心中,早已忘了这个调皮而平凡的学生吧。
回首往事,我脑中总会有一坐校园,一个教室,一个讲台,讲台上的您并不伟岸的身材却散发着巨人的光芒,照亮了那曾经无知而幼小的心灵。是您教会我们课本上的知识,做人的道理,和生命的意义。我永远无法忘记您那双睿智的眼睛,威严而又慈祥,总是一次一次原谅我犯下的错,如果您还记得我,您一定对我这个不听话的学生很失望吧,因为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安分的学生。我想,当年那么多同学中,我一定让您最头疼!
老师还记得当年您对我说的话吗?您叫我要好好读书,不要像垃圾一样的被扫出门,要做一个有用的人,做社会的栋梁。您说的话我一直记在心理,可是老师对不起,我没有做到!原谅我辜负了您对我的期望,原谅我违背了对您的承诺,原谅我当初像逃兵一样的离开了学校,原谅我曾说过的谎言……
老师您知道吗?在有一段时候里,我寝食难安,我实在不敢去想,当初我为什么要离开学校,我不敢想我走后,您会怎么样?因为我实在没脸也没有勇气来面对您,直到后来您的爱人告诉我,您已经原谅了我,我的心才渐渐的平静。但直到现在我仍然难以释怀!我仍然觉得自己是个逃兵!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无情的岁月带走了曾经的纯真,也改变了我的摸样,现在的我已经是一个女人的丈夫,一个孩子的父亲,当我用肩膀承担一个家庭的时候,我不禁感叹:曾经我也只是个孩子啊!可无论时间怎么转变,时间怎么改变,您永远是我最尊敬的老师,这一点是时间永远无法改变的!我知道在老师的心中,我绝不是您最喜欢的学生,但在学生心中:您是我最喜欢的老师!无情的岁月染白了您的双鬓,也改变了我的摸样,可他永远改变不了我心中的信念,也改变不了您永远伟岸的身躯!
在那什么都不懂的年代,我觉得自己什么都懂,但在我似懂非懂的时候,我却留下无尽的遗憾!这些遗憾让现在的我痛苦万分却有难以消除!
老师,为什么年少的过错要让人用一生去承担,不是年少的过错上帝会原谅吗?可是没人原谅我!它们打湿了我的梦,淹没了我回头的路……没人知道曾经的我,内心有多么绝望,多么苦涩!
多年以后我长大了,我用一个过来人的心态去面对曾经的过错,我突然发现遗憾虽然痛苦,但也是一份不可多得的回忆!它让我更加懂得珍惜的难能可贵!上苍给了我一个曲折的命运,也给了我一颗豁达的心,现在的我可以平静的面对生命的得与失,苦与乐!
如今的我早就没有什么远大理想,也没有什么雄心壮志,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家庭安康,家人平安!老师您一定对学生如此不思进取很失望吧!可在这浮燥的社会,学生又能想些什么。又能做些什么,在强大的能力比不过人家的关系!工作好几年不如人家一句话,这就是现实的社会,它让我除了苦笑就是无奈。
有时候太多的追求和太多的要求,只会让自己心力交悴,争的头破血流,到最后却发现那不是我想要的!所以学生学会了放弃,学生常常在想,如何让自己的人生不在充满遗憾,可最后学生却发现:遗憾竟然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只是被得到的喜悦掩盖了而已!现在学生明白了一句话:命里有时终需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老师您同意学生的观点吗?
小时候我总是盼望着长大,可长大后却又想回到过去,也许人都是在失去以后才知道后悔的吧!曾经的我什么都不懂,却又在盲目的追求,等我得到以后,才发现原来我所追求的,竟不是我想要的!当我痛苦的想要甩开一切时,发现一切都不可更改!我的命运已经被定型。老师您能理解这种感受吗?您能告诉我应该怎么做吗?也是你们会说:珍惜吧!因为您和我“同是天涯沦落人”!
老师原谅学生这么多抱怨吧,学生这些话找不到人说,别人也给不了我答案,学生平和的性格中,有一颗倔强而偏执的心!但学生愿意听听您的话,愿意听您的教诲!
老师您知道吗?学生好想好想曾经那美丽的校园!好想好想曾经的同学,好想好想回到那让我魂牵梦萦的天堂啊!学生真的好想,真的好想…………
夜,已经很深了!学生再此停笔!祝愿您身体永远健康,您家庭永远幸福!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