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当一切都消失的时候你会明白生命究竟有何价值。唯有真正珍惜每一条生命的人,自身的生命才能被每一个人所珍惜。
无论岁月如何改变,都要以某种亘古不变的姿势作为存在,在不经意的时候要学会提醒自己:我的青春在这里。无论世事如何动荡和变迁,保持内心的那份无知、单纯、善良,因为那才是真正的我们。
而当我们尽力把悲观的事情用乐观的态度去表达时,你会发现迷宫顺着走到出口能遇到光明,倒着走到出口一样是光亮的。我们都一样,正处于期盼未来,挣脱过去。当下使劲的样子,会狼狈,有潇洒,但更多的是不怕。不怕动荡,不怕转机,不怕突然。谁的青春不迷茫,其实我们都一样。
如果一个人实在而且乐观的话,其实也是一种不可多得的优点,因为,笑容往往是世界上最能打动人心的东西。要记住,若心存无力感,便会成为没有能力的人,要想改变人生的第一步,就是要消除这种无力感。
人生的每一步,都会有困惑诱惑,也许还会有痛苦和折磨。可那不是沉沦和放纵的理由。任何时候,都要对得起自己的本心,不要辜负自己的本心。
想想以前自己挺天真,后来觉得自己市侩了,再后来发现其实自己从未改变;只是比以前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如何更好的去爱自己。
生活告诉我,永远不要忘记你是什么人,因为这个世界不会忘记,你要化阻力为助力,如此一来才没有弱点,用它来武装自己,就没有人可以用它来伤害你。
其实,别人在背后说的话,就像是含着剧毒的箭一样。但是在背后的话,好就好在没有力量,那个箭是没有办法刺穿自己心脏的!但最愚蠢的行为是,自己捡起掉在地上的箭刺进自己的心脏,被没必要刺到的箭刺中,受没必要受到的伤害。
其实,这世上没有什么是不可以扭转的,关键是命运要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如果我们生活在别人的眼神里,就会迷失在自己的世界中。你用别人的原则去要求自己,其实也不是不可行。但别人有千千万,有明白人,也有二傻子,有聪明人,也有缺心眼。你不能用自己的原则去辨明这些,那你只能用自己的生命让别人在你世界中活着。
要破坏一个人的天真和善良的确很遗憾。但是……人生从来就不是完美的,不是么?只有让自己变得敏锐,变得强大,才能保护自己,保护身边的人。现在干什么不要紧,将来干什么很重要,我们需要的只有一个字:忍。
生命的价值不依赖我们的所作所为,也不依仗我们结交的人物,而是取决于我们的本身!我们是独特的--永远不要忘记这点。我们不要让昨日的沮丧令明天的梦想黯然失色!
人生路上,我们会无数次被自己的决定或碰到的逆境击倒、欺凌甚至碾得粉身碎骨。我们觉得自己似乎一文不值。但无论发生什么,或将要发生什么,我们永远不会丧失价值。
哪怕此刻的生活有多糟糕,也总会有好转的一天。走过的生活并不完美,太完美的也就不是生活了!每人每天都在做一件事情:为了未来而奋斗!固然结果不同,皆因我们平时的努力,每个今天我们都尽十分的努力,未来的成功就是必然!
当你在内心找到一种可以忍受一切痛苦的坚强力量时,成长历程就出现了飞跃。人的一生要疯狂一次,无论是为一个人,一段情,一段旅途,或一个梦想。世界太大,生命太短。一定要把它过得像自己想要的那个样子,才不辜负这段锦绣年华。
在我们的人生中,有些习惯,无论如何改都改不了。人人都懂大道理,却难以控制小情绪。想的太多人生只会复杂,说的太多生命只会外流。我不该想太多、说太多。我该只做自己、充实自己、保持自己、心回自然、化解复杂、看淡人生、面对现实、活在当下、认真生活,简单美好淡然充实的过完人的一生!
人生总是在不断地追求,谁能告诉我你的追求是什么?我们应该看清内心深处的真正所需。只要人们愿意去打开封闭的内心,然后去体会、去拥抱眼前的幸福,就会比别人活得更富足,更快乐。
可能与不可能的区别就在于一个人的决心!生活的不如意,乃修行上的一点点精进,当你在遭遇厄运的时候,坚强与懦弱那就是成败的分水岭。一个生命能否能战胜厄运,能创造奇迹,那也都是取决于你是否赋于了它一种信念的力量。一个在信念力量驱动下的生命即是可创造人间的奇迹。
人生,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遇到一件事,如果你喜欢,那么享受它;不喜欢,那么避开它。做这样一个淡淡的人,有自己的喜好,有自己的原则,有自己的信仰,不急功近利,不浮夸轻薄,做到宠辱不惊,也会大笑,也会打闹,心,却静如水,淡定安逸。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战斗,挣脱过去,活在当下,还有创造未来。也许要越过青春,才能知道青春是多么自恋的一段时期。没有人陪你走一辈子,所以你要适应孤独,没有人会帮你一辈子,所以你要奋斗一生。与其用泪水悔恨昨天,不如用汗水拼搏今天。
乐观一点,用力微笑吧!隐晦的日子总敌不过我们阳光的心态。简单的付出,用心情转变话语,用事迹带动思绪的蔓延,让很多的知识走进自己的内心。慢慢的造就自己,改变了今天,铸就了明天,就这样,简单的,累积自己,改变话语,改变事迹,必须付出属于自己的心情磨练和思考。
人生最大的悲哀不是失去太多,而是计较太多,这也是导致一个人不快乐的重要原因。虽然我们无法改变人生,但可以改变人生观。虽然我们无法改变环境,但我们可以改变心境。命运就像自己的掌纹,虽然弯弯曲曲,却永远掌握在自己手中。不要浪费你的生命,在你一定会后悔的地方上。就算你不能左右天气,但可以改变心情。你不能改变容貌,但可以掌握自己。你不能预见明天,但可以珍惜今天。尝试去把别人拍过来的砖砌成结实的地基,生活就不会那么辛苦了。
我们的态度决定我们的一切,实力捍卫尊严!人要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这社会你改变不了就得适应,适应不了就得被淘汰!这叫适者生存!当一个人先从自己的内心开始奋斗,他就是个有价值的人。积极思考造成积极人生,消极思考造成消极人生。虽然你的思维相对于宇宙智慧来说只不过是汪洋中的一滴水,但这滴水却凝聚着海洋的全部财富;是质量上的一而非数量上的一,你的思维拥有一切宇宙智慧。
我们应该有这样的心态,宁愿跑起来被拌倒无数次,也不愿规规矩矩走一辈子,就算跌倒也要豪迈的笑。
我们要多设想一些美好的事物,比如健康、强壮、富裕和幸福,将那些贫困、疾病、恐惧和焦虑驱赶出我们的精神世界,就像把垃圾倒在离家很远的地方一样!
卓越的人一大优点是:在不利与艰苦的遭遇里百折不挠。莫向不幸屈服,应该更大胆、更积极地向不幸挑战!挫折时,要像大树一样,被砍了,还能再长;也要像杂草一样,虽让人践踏,但还能勇敢地活下去。
活在当下,别在怀念过去或者憧憬未来中浪费掉你现在的生活,即使光环已不再也不要放弃你的梦想。再冷的石头,坐上三年也会暖。平凡的脚步也可以走完伟大的行程。这就是生命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