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三天两夜的军营生活,也是“收获”不少的。腰、腿脚、手臂、颈酸痛,就是我们“收获”的见证。现在我们结束了军营练习,反倒不自在,此时的我好想念那为我们付出的教官们。
三天的时光太短暂,我们还沐浴在不舍的瀑布之中。
军营生活第一天,忙碌又紧张。我们不能反对只准服从,少不了责骂与惩罚。对陌生的一切也没来不急望一眼就开始了魔鬼般训练。
时间匆匆,已经是正午十分了。饥饿万分的我们被那无情的烈日覆盖着。我们群蚁排衙的站在草坪上,密集却不失整齐像一个木头人,一动不动,稍有一声,便被那眼睛雪亮地教官给叫住了。
不一会儿,铃声响了,也许是到了午饭时间,也许是休息时间,但我更渴望是午饭时间。大家都向前行进几步,来到了首长面前。首长一下令,有谁敢不听,今天中午用餐时,谁要敢唠叨,就给“我”站立用餐,听起来就吓人,我班同学一定要做到十全十美,完美无缺,做一个好榜样。
首长演讲完毕,大家鼓掌后,就来到了食堂,看来我的猜测不错。首长将口哨一吹,周围一片寂静鸦雀无声。人人坐姿端正,围坐在饭桌旁,教训完后,才开始“动手”。现在,肚子也饱了,就该好好大睡一觉了……
在睡眠中度过了一小时,此时,时针恰好站立在2的头上,等待整理完后,又继续向训练场地“奔”去。如果迟到了,又会受到“贵人”般的待遇。整个下午,我们在与“汗水”陪伴,在烈日中度过。大家的衣服也被“汗水”所浸湿,但我们始终坚信“坚持就是胜利”。
时间带着我们来到了夜晚9:20。这也正是我们与第一天军营生活的告别。这时的我们,是在急切的寻找自己换洗衣物。一天下来,我们的汗水不知“结晶”多少次。现在,总该轻松下,将自己的“污浊”洗刷掉。
第二天,鸟鸣声将我从梦中唤醒,我伸了伸懒腰,也将正做梦的同学们唤醒。紧张,难熬的又一天开始了。在短暂的一个早晨,我急忙洗刷完,手提饭盒来到训练场地,坐在草坪上等待教官的到来。这里,空气清新,小花小草们才刚起床,鸟儿们已经去觅食了,大树正向我们打招呼
中午,阳光更猛烈,更耀眼,但却是我们的希望。突然,我晕倒在地,脸色苍白,感到世界随着我在旋转,眼睛睁开的频率也放慢了。俩个教官赶忙“跑”过来,将我“扶”了起来,问道:“怎么了!”一望我,就知是这倒霉的烈日惹的祸。教官吩咐了俩同学,“搀扶”我去了医疗室。“哎”,我这体质就这么差吗?我又感觉到,教官并不是全是严厉的。原来爱,可以使彼此间温暖,能让你感到融融的春意。
时光,一分一秒地过去,我们还沉浸在“汗水”中,沉浸在炎热中。这时,已经是第三天中午了,离结营整整只有三个小时了。校长在台上发言,“告知大家离结营不远了,你们俩天多来所付出的汗水不能白费,必须在各位教官、老师、同学们面前大显一番身手。在下午的三小时里,你们是不是要将自己两天付出的汗水所换来的结果展现出来?”回答也是铿锵有力的。
检阅的时刻到了,全班以军姿在草坪上,整整齐齐。音乐开始响起,一连先进入赛场上,以矫健的步伐在赛场上一起一伏,将他们的口号响亮地喊着,这些小军人们真英勇,接着,二连上场了,旗手举着自己连队的旗号,在赛场上前进着,他们与音乐的节奏一踏一落,融合成了一曲“青春动力曲。”再就是三连,他们口号响亮,动作一致,在音乐当中,展现出自己的才华……“啊,到我们十一连了”口号响起,同学们便踏着整齐的步伐来到赛场上,教官将口哨一吹,我们便随着音乐的节奏,一二一二……同学们迈着矫健的步子在赛场上踏着,向成功迈去。口哨再次响起,“祖国安宁,华夏昌盛”这是我们十一连的口号, 洪亮的声音响彻云霄。
赛会共有十四连,每个连都将军人气概尽情挥洒出来。最后由首长来颁发获得“优秀连”的班级,我们没有获奖,但教官告诉我们,我们做得还是不错的。我知道他是在安慰我们。我也知道二天多来我们费了不少心血,流了多少次汗,吃了多少苦。但现在,至少能赢得大家的掌声。
在赛场上,有赢就必有输,有人欢笑,有人哭泣,成功与失败,一个天堂般让人向往的境界,一个却是地狱般折磨你幼小的心,只要你为其付出汗水,同样也能赢得大家的掌声。我们坚信,明天,鸟儿们也来为我们欢呼,你将看见最耀眼的光芒。
离别时,泪、悄悄在脸上滑过,太多的不舍,我相信,这将是一笔巨大的财富,是我们前进的引路人。
三天时光虽是短暂,却有太多的不舍与回忆。那紧张的气氛,已随着时间的流逝淡去了。
有一幅画,久久地烙印我的脑海中——
汗水——在烈日下挥洒;
信念,在我们的心中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