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的作文
我们是快活的小鸟,在21世纪的蓝天中自由飞翔;我们是璀璨的星星,在21世纪的夜幕中熠熠闪光。我们是人人羡慕的独生子女,有着属于自己的甜蜜和快乐,但忧伤和烦恼也会时不时地伴随着我们。我们的生活像一锅美味的菜肴,喜怒哀乐像一剂剂调味料,把生活烹调得有香有色,有滋有味。酸甜苦辣,尽在其中。
我们是独生子女,优越的生活条件让我们有一点儿任性。我们是父母的掌上明珠,他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殷切希望全都寄托在了我们的身上;我们是父母的唯一孩子,他们把温柔而严厉的爱毫不保留地给予了我们。我们在开满幸福的花海中茁壮成长。是的,我们是幸福的!我的脑海中泛起层层涟漪,往事犹如朵朵浪花在我的脑海中翻腾,那一件件充满温馨、美好的往事涌上我的心头……
记得那一年,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悄悄来到了人间。百花争艳,姹紫嫣红,万冠群芳争奇斗艳,鸟儿在枝头上婉转地演唱着春的赞歌,蝴蝶在花丛中优美地翩翩起舞。许多小孩子都在草地上放风筝,沉浸在喜悦中。而我却坐在窗前的小书桌旁,思忖着爸爸妈妈的话……事情是这样的,四年级的一次期末考试,我考砸了。成绩揭晓后,我感到空前的失落,我忽然感到很惭愧,对不起谆谆教导的老师,对不起苦心培养的父母……我不敢回家,虽然我知道爸爸妈妈既不会打我也不会骂我,但是我不想看到他们脸上的那一丝遗憾与失望。在回家的路上,我漫不经心地踢着路边的小石子儿。我不知道如何是好。我蹲在小河边,清澈的河水倒映着我秀美的脸庞,我发现,我依旧是我,只是脸上多了几分失落,少了几分快乐。我傻傻地看着,直到一个调皮的小男孩把一颗小石子儿掷入了河中,河面上泛起一层层细小的波纹,在微风的吹拂下荡漾开来,美丽极了。我这才回过神来,只好不情愿地走往回家的路上。到了家门口,我几次想退缩,但还是忐忑不安地走进了家门。一进门,就是妈妈的关切询问:“芸芸,这次考得怎么样?排到第几了?”奶奶见我脸上很失落,便向妈妈使了一个眼色。我感到对不起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便把成绩单一扔,哭着奔进了小房间。晚饭时间到了,我根本没有心情吃饭,本想胡乱扒几口饭菜就睡觉。可是当我推开小房间的门时,眼前的一幕把我惊呆了——桌子上摆着丰盛的菜肴,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都笑眯眯地望着我。我感到很疑惑,难道有什么大喜事儿吗?爸爸不紧不慢地说道:“我宣布——”他清了清嗓子,接着说:“庆祝失败宴会正式开始——”正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爷爷发话了:“首先为芸芸失败而干杯,因为失败乃是成功之母,胜败乃兵家常事嘛!”“就是啊,你不应该为一次的失败而伤心,应该振作起来,迎接下一次的挑战!”“对啊对啊,一次失败又有什么大不了,人的一生中总有失败和胜利之分,就是名人也有失败的时候啊!”“失败的时候躲在角落里哭泣是没有用的,而应该振作精神研究应该如何接受下一次更激烈的挑战。”“……”
原本忧郁、苦恼的我,现在却笑了,笑得很阳光,笑得很灿烂。我深深体会到了父母对我浓浓的爱,明白了父母的苦心。一场特殊的庆祝宴会就在我们这个和谐的大家庭中继续着……我的心结被打开了,我不再感到失落,不再感到伤心。我仿佛看到鲜红的朝阳跃上地平线,在东方冉冉升起,把一缕缕灿烂的阳光洒向大地……我明白了:一次的失败并不意味着什么,不能因为一次的失败就垂头丧气,而应该振作精神,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向着自己理想中的目标不断进取,获得更多的成功!
是的,父母像我精神上的导师,指引着我正确的前进方向,他们像我忠实的听众,倾听着我所有的诉说。在一个个春华秋实的岁月背后,从我蹒跚学步、牙牙学语一直到现在,包含着父母对我无穷的爱。是的,作为家中的独生女,我感到幸福,感到快乐,因为深沉的父爱、温柔的母爱时时包围着我。
但是作为独生子女的我们,是父母眼中的“小皇帝”、“小公主”,捧在手上拍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让我们养成了娇生惯养的坏习惯。我们成长在祖国的怀抱里,成长在幸福花开的蓝天下,我们拥有着许多快乐与甜蜜,但在这数不尽的欢乐中,也夹杂着烦恼与忧伤。我们渴望自由,渴望属于自己的生活。我们是21世纪的小主人,让我们一起发扬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改正娇生惯养的不良习惯,成为明天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