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作文
在小的时候我是一个喜欢调皮捣蛋的小屁孩,长大的时候我每天面临着很多的烦恼。小的时候我很想长大,可现在的我却明白了小的好处,小时只需玩不用听爸妈的唠叨可现在长大的我就很悲摧了哦。
现在的我每天都有着不同的烦恼,我上六年级了!升初中,即将是我面临人生的第一大选择和考验,我们的课程已经上完一大半了!可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复习,复习语文不行英语我也一塌糊涂呢!数学还要加强哦这里你看了吗?没看赶紧看。到底看什么呢?语文?英语?还是数学渐渐地作业越来越多了像小山似的,我又不知道从何下手?我一直认为,成长是这世上最无遮掩的奇迹。它使人在危难的关头会关爱别人,不时地把希望点燃,一遍一遍的将甜蜜谱写;但它分明又有着倔强的脾气,叫人学会在跌倒中再一次坚强的站起来。 成长在平凡的伤痛中不断教育我们,让我在伤痛中猛醒,跋涉在成长的路上
放学了看着四五年级的小朋友在那里愉快的玩耍,而我却只能在家苦读。想读课外书可正书还没看,哦不!我想出去玩!可作业,哎!我好想出去玩一会,哪怕只是短短半个小时也行呀!半个小时我可以玩棋,打羽毛球,甚至看电视我无语了,也许看会儿电视就恐怕成为了我最大的享受了吧。每当看见一大群小孩子们蹦蹦跳跳的样子,我就多想和他们打成一片啊!可玩着玩,我又想起了自己可怜的功课,结果又没心情玩下去了。我多想再回到童年,丢掉那无尽的烦恼,再重新当一回无忧无虑的小孩,不必对着堆积如山的作业,忙碌的作息安排,也不必对着父母的考分斥问,严格的教诲要求。更不必说作业之多成了老师的独家秘诀,你越是嫌多老师就布置得越多。记得有一段时间我的成绩考得不怎么理想,数学也是只是考了80多分,按照老师的要求也就是刚刚过了界,眼看成绩一天比一天下降,我的心急如焚,慢慢的我的就连性格也变得孤僻起来了,就这样成绩成了我心头的一项重大危机感,如果在这样下去的话我的成绩迟早成为倒数第一了,还好后来我总结了教训才把分赶了上来。
再过两三个月新的求学之路也即将开始,九月二日即开学的第二天就是我的生日了。谁不想在自己的十二岁生日来临之际考上好的学校呢?以作生日的最好庆祝礼物呢?平日就连我最后一点隐私都快差不多也被父母扫荡了!但是你能挡住父母的机关枪吗?人的一生不可能那么一帆风顺的,有时也会与上一点挫折的。不要对生活感到厌倦,因为你越是厌倦就麻烦,父母就越是来找你算小账,就算你没事也不要乱动只能好好学习,否则将会惹上杀身之祸嘻嘻!请不要与老师抗衡不然你会有好苦头吃的,呵呵成长就像一个计算器无时不刻的记载着你的生活和童年包括未来。
总之听我一句劝你会有好的帮助的,有人说童年的成长是快乐的,可我为什么刚觉不到太多呢?总结:只要你成长就会有烦恼。有一首歌,叫《小小少年》,歌中唱道随着年龄由小变大,他的烦恼增加了。不知何时起,我也有了自己的成长烦恼。有时面对烦恼无需理由,只因烦而烦、恼而恼。我每天放学回到家,迎接我的都是那句熟悉而又严厉的询问:作业做完了吗?赶快做作业!每当听到这些问话时候,我就不由自主的一片心烦意乱,甚至做作业的时候也不安心了。我多么希望从什么时候爸爸妈妈不在催我,让我按自己的计划来完成,那个时候也许我就已经长大了。其实,我知道他们是为我好,可是我还是不希望自己像大多数的孩子那样在父母的唠叨声中成长。所以,我通常的做法是以沉默是金方式避而不答,而在我心里沉默不等于默认,或许有一天我会拿最出优异的成绩呈现在父母面前,昂首挺胸地告诉爸爸妈妈:儿子连续考了全班第一啦。我相信到那个时候爸爸妈妈肯定会暗自偷笑得合不拢嘴,到处宣扬引我为傲,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