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动作文
人生会遇到很多被别人感动的事,比如看电影,被某种情节感动,也许或见某一事或某个物触景而生情,总的来说,被感动的事情各种各样,有时候你漫步时,看到一个刚学走步的孩子,情节就这么简单,不管谁都是从这个步骤过来,为什么会被感动呢?有可能看到这个情节联想到自己,联想到自己的孩子,走路对于一个会路的成人来说,不是什么技术,也非什么高难度的技巧,但对一个刚学走步的孩子来说却不是一件小事,刚开始学走步,那怕是一步,都会令人兴奋和激动,往往会令人联想很多的人生,人生的第一步不亚于运动员上珠峰,一个睡在床的病人,下了床只要艰难的迈上一步,就是人生的重新希望,家人的期盼,医生救死扶伤的成功,真是感人的很。
有一次去一个小餐馆吃饭,小俩口办的,也没有顾人,男的在炉子上忙,女的在案子上,服务员是他们的女儿,只有八岁,端碗抹桌子,脸很严肃,上学的时候到了,才走,我当时如果是别人的餐馆,我可能瞒怨其卫生差,在这个餐馆,我什么都没有说,看在眼里,泪流在心里,此时此境我知道他们活的很艰难,最令我感动的是女儿把书包一背,好象脸才绽开了笑容,给她爸说:爸,给我一元钱,她爸说你拿吧“,女儿从盒子里拿了钱,高兴的象小鸟一样飞走了。
这一顿饭吃的很动情,人生活的真不容易,有时候坐在办公室还真想不来天下有很多的事是自己想象不到的,这女孩的感人处,就在于小小年龄就能给父亲办事帮忙了,尽管她没有大人干的好,对一个孩子来说已尽了力,当今繁华的都市,花季女孩,在经济好的家庭,娃娃们都在贪玩,有些家长还跑到学校给自己的孩子扫地,我想这个女孩不会让父母给她去打扫除吧,同样是八岁的年龄,穷人家的孩子就过早的为大人担负了一点点的责任,能不令人感动吗?
感动人的事情很多,你专门在街在寻找感动人的事情时,可能一个也遇不到,遇到的事可能都是令人尴尬的事,不经意时,可能就遇上了感人的事情,有次从擦鞋店门口过,忽然发现那些擦鞋的娃,都是一些年龄特小的孩子,我怀疑他们是不是上完了小学,明显的脸上还透着稚气,我只看了几眼,我难过的流泪了,联想到很多很多的人生,我只所以被感动,因为人把自己也搭了进去,这些孩子他们还小,正是学习知识的时候,但却提前去经历人生,短暂的经济收入和短暂的人生体验,可能给他们的人生带来更多的坎坷和困难,面对当今快速发展的社会,知识是重要的,没有知识长大了就不能驾驭自己的人生,坎坷的大路你就踏不平,有些孩子被擦鞋的孩子年龄还小,可他们伸出脚,和擦鞋的孩子可以说是天地之差,同样是童年的孩子,却有着截然不同的命运,未来不敢去想,面对现实令人感动的是穷人的孩子能面对现实,具然能开始谋生了,不能不说贫穷让他们过早的成熟了。怎能不令人感动呢?
身在其中,可能还感觉不到什么,站在圈外,才发现生活中的感人小小情节特多,有一次从一个巷子走过,一个一岁多的孩子坐在小橙子上,爬在小桌子上吃饭,可能大人忙,让他自己学的吃,有可能是自己要学着吃,先用勺子舀的吃,每勺饭吃到自己的嘴中,几乎没有多少了,但是神情很专注,当觉得知道没有多少饭喂到自己的嘴里时,就上手了,最后象一个小猪似的用嘴去吞,饭是洒的多,吃的少,桌子上手拾的吃,很认真,把自己弄的象一个小老虎,碗里没有饭了,神气的感到一种得意之感,这一举一动,真的让我感动的笑了,当他的妈妈出现时,高兴的说我娃真行,小童知道在表扬自己,高兴的拍着自己的小手。每一个人生都经历了这么一个时刻,可能谁也回忆不起来自己的过去,要知道我们今日,能端起饭碗吃饭,不洒饭食,不知小时要经过多少努力,才有了今日的成功。
其实生活中,感动人的事太多了,我们谁也不去从留意,可能是见的多了,把什么都看的淡了,把什么都看的不在乎了,每当你开始每一天的生活之时,走在路上,会看到很多的感人之事,匆匆忙忙的人群,东来的西去的,无不都带着匆忙的神色,为了生活去对面一天。
骑三轮的,拉架子车的,都显得很紧张,有的人老了,背着孩子去上学,腰都压弯了,但脸上还在笑,有些女人也许是昨天我见时还美丽如画,一夜之间看到他们老了,有些帅气的小伙,忽然让人看到他们已过早的成熟了,这时候让人看到了生活的岁月那么快,让人感动的时候,主要是联想到了自己,过去曾想追求的人没有追求到,当真正走到自己面前时,在不是过去的人了,可以想象自己还是以前的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