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动作文
海螺里的感动
或许是一首歌,或许是一部电影,或许只是一片小小的落叶。有时候这些极其普通的客观事物,会莫名其妙地融到人心底最柔弱的部位,莫名其妙的让人热泪盈眶。
微雨的车站,因贪看一本小说,我竟腾不出手来打伞,遗落在脸上,打在衣服上,有粘人的潮湿感,行人匆匆忙忙的赶路,雨滴封住了馋的嘴,只有雨声和汽车的声音在耳边游荡。雨声未停,雨点已止,从书中回过神来的我,忽然发现雨点不知何时绕开了我降落,抬头是桃红的天空,我惊讶地回头,正撞上一个陌生女生的灿烂的笑,弯弯的眉毛,洁白的牙齿,两个可爱的酒窝,我也投以信任的微笑,谢谢,又是一个灿烂的微笑。
低头,却再也看不进去书,脑海中是她温婉明媚的笑。
我以为,在这个时代,冷漠是人与人之间最应该保持的关系,尽管我也希望得到温暖,我以为陌生人都是因为利益才趋向一方。尽管我渴望纯真的友谊,看来我错了。
雨点不小心碰到书页上,像眉批和签注,更像她温暖的笑。身上不觉得湿了,眼眶却已湿润。
生活的车轮滚滚向前,没有停止的机会,没有思考的余地。
一模表彰大会上,我静静的坐在角落里,我知道,那个闪耀的舞台不是属于我的,并且也许不会属于我了,因为我的理综是不及格。
凭什么校领导,什么优秀学生代表讲话去吧,我的耳中,我的心中只是干净的秋风声。韩彤,韩彤,似乎有人在叫我。抬头,是班主任,来,这是学校发给你的本,是为了鼓励你这样的有潜力却没考好的学生的。
翻开一本的第一页,一个圆圆的,大大的,红红的奖,正呲着牙耀武扬威的嘲笑我,是鼓励吗?讽刺吧,我把本丢到一边,没有意义的,我在心中默念。
你想什么呢?班主任问,啊?哦,没,没什么,那就好好干了,下次一定要考好。她拍着我的肩,眼里是坚定的信念,似乎要考好的是她。
我的心颤动了。
我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干呢?我对不起班主任吧
那本,我知道的,只有一个我这样的有潜力却没考好的人拥有,只有他一个班主任费尽心思的准备了它。
它的封面是一艘远行的白帆,在朝阳中,海的鳞片熠熠发光,扉页上,除了奖还有我坚定的誓言。
岁月滚滚向前,岁月涨潮时,在人生的沙滩上留下无数的独一无二的记忆海螺。
海螺是载体,吹响海螺,引起人的内心的触动,带个人的珍贵的回忆,还有莫名其妙的热泪盈眶,这就是感动。
拾起遗忘的感动
在这短暂的人生旅途中,我们一路走得匆忙又慌张,回首时不免怅叹,我们竟从未细细品味那些感动。
我相信,每个人都曾被影视剧中的桥段感动到心里,泛起层层涟漪,感动到眼眶泛红,甚至每每想起,都会有所触动。可惜,生活不是电影,人生也不是剧场,生活中没有情与爱常挂在嘴边,也没有应景的音乐不时响起,难道这样我们就不会发现生活中的感动与温暖吗?
回想起来,我与妈妈只拥抱过两次,一次是在中考前的百日誓师中,我们没有想到会流泪,也没有值得流泪的事情,可就是在学校的一番动员之后,当我见到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的妈妈,不知是中考的压力,抑或是心疼,我竟一把拥住妈妈,任凭泪水流淌。第二次,是军训服汇演结束后,妈妈从主席台上径直走向我,我还未来得及开口,她已经紧紧抱住了我,略带哭腔的说,想死我了。
直到现在,我还是不时的想起这两个拥抱,哪一个不是充满深情,哪一个不令我感动的热泪盈眶。因为我来自这个怀抱,我所有的一切都来自这个怀抱,是这个怀抱教会我爱与被爱,是这个怀抱带给我感动。
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丰富,我们多少人忘记了母亲的拥抱,我们只在电视中寻找这些感动,我们责备着生活的无味,却又一路走一路丢掉最真挚的情感。
生命的礼物
同她道别,是在今年初春最后一场雪时。
我拖着行李箱准备下楼,他照例送我到门口,别下楼了,外面冷,我随口说了一句,他没应声,用沾着面粉的手拍了拍围裙,又给我理了理领子,你穿的太少了,他突然来了这么一句,你这孩子真不叫人省心,我解释说高铁上有暖气,可手里偏偏被塞了件花花绿绿的老土马甲。
他白白的头发上,站了白白的面粉,白白的脸上,因为褶皱多了阴影,真的不吃碗面再走,特意给你做的,我要走了,没时间了,我赶紧推脱。
等到再暖和点,我给你包粽子去,我一听,眼睛都亮了,只有她包的粽子才叫粽子,别人的,那只能叫带馅儿的米包。
他执意送我下楼,我拖着大箱子跳下十三个台阶,去等他一手摸索着墙壁,另一手抓着栏杆,慢慢挪下来,用了近一分钟。下回我学乖了,扶着他走向无数个阶梯,数了无数个十三下,他气儿还没喘匀,不忘絮絮叨叨地对我说,回去以后别总跟你爸妈吵架,他们也不容易,你要受了什么委屈来跟奶奶说,我默默听着,她的手,真的好大好暖和,松松的皮肤下埋着青筋,他就是用这双手抱大了我们几个流着他血液的小鬼吗?每一条掌纹都诉说着好听的故事吧!
那头还在不停的说着,到了火车上给我打电话,别跟陌生人说话,唉,你爸妈真是,怎么让你一个人回去?她突然停了下来,想起什么事,女孩子别那么疯,你看你的衣服,总是破破烂烂脏兮兮的。
我哑然失笑,想起了几天前的事,她坐在灯下给我缝衣服上的扣子,怎么纫针也进不去?他低着头,不再澄明的眼睛,努力透过老花镜,对上颤抖的针孔,我说,我来吧,被她呵斥回去,捣什么乱小心扎了你。
血,在他肩头上静静的消融,我仔细端详起眼前的老人,她记性不好,没干一件事情之前,要想很久很久,可是对于我爱吃什么?几点放学上学?穿哪件衣服好看,她记得比谁都准。
你,一定要好好的呀,她跟着缓缓开动的汽车小步的走,能听到碎雪的声音,他许诺,清明来这边看我,给我包最爱吃的粽子,我不忍心答应,老年人建立社交圈子,并不比年轻人容易,她来了这里,基本只剩下寂寞。
时光留下脂肪,掌中余温残存,拼命握住的是让人时而浮上微笑,时而泪流满面的东西,我们把它暂且称为爱与感动。
那是被神灵赋予的,隐藏在生命角落中的礼物,他是一个人,一辈子唯一能带走的东西,甚至有抗衡一切的力量。
我看着他学地理的身影,拼命的挥手,灰蓝的云俯身下来亲吻灰蓝达大地,雪停了,天边的夕阳染得金黄。
如果有神明存在,不要问我,有何欲求。实在太贪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