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作文
等待梦里花开
那夜花开,星光满载,我却没有细看。
如今花残,星光依旧,我追悔莫及。
风吟细细,雨舞翩翩,红消香断。
失去了,眷恋着,我在梦里等待花开。 ——题记
突然开始怀念花开。粉色的樱,蓝色的龙胆,堇色的熏衣草,由近而远,延伸向远方天空的尽头。我是一个孤独行走的孩子,沿着这条细细的路,嗅着花的芬芳,倾恋在身后影子遮住的过去。头顶是纷飞樱花的绚烂,手边是宁静龙胆的幽忧,身旁是淡愁熏衣草的温柔,我像只蝴蝶,在这里迷失。乱红飞过秋千去,任罗幕轻寒,我只觉伫倚危楼,风吟细细。
我已经想不起何时见过花开了,只是依稀记得那片延伸向地平线的绚彩。花开好美!我像个朝圣的人,虔诚地对着花儿们,闭上眼,双手合十,涤洗着自己的灵魂。我听见花儿们在笑,笑得那么开心,笑声像银铃一样悦耳。
童年,是童年!那个稚嫩的我,那个在昏黄的路灯下驻足的我,那个在雨中惊艳花开的我,等待再次回归。
我是一个孤独行走的孩子,忘却了脚下细细的路,向往着花的芬芳,倾恋在身后影子遮住的过去。
细数着绳上的结,细数着每一天,时光的影子映在墙上,泛起一层淡淡的黄,是旧相片的黄,是旧书页的黄,是镌刻着童年的黄。时间的足印留在墙上,我的童年留在脚下的石阶,不会回来。
我是一只蝴蝶,在天空里迷失,安静地飞。
是谁在风中牵着我飞?这双手,是那样的温暖。
是谁在雨中领着我飞?这声音,是那样的轻柔。
是谁,是谁,让我如此眷恋,不愿再飞?
我是一只在时光里迷失的蝴蝶,扑善着翅膀,带着轻轻的仰望。忘记了春天的花,忘记了夏天的潮。我飞不过沧海,等不到桑田,听不见泉水溅溅。在时光与记忆里,我忘记了路,偏离了航标。
花开了,门开了,耳边是早已忘却的旋律。风在吹,吹皱一池春水,吹舞一片芳菲。阳光暖暖地照,我快乐地飞。
花醉了,门睡了,月色像溪水在流淌。弦断了,歌断了,谁人听?伫立伤神,谁与话凄清?星儿伸出手,我奋力地飞。
花未了,门却关了,风筝在云畔留恋。饮尽中山之酒,蓦然回首,惟见杨花过无影。又是雁去雁归,我等待轻鸿,却又不知牵念着谁,迷茫地飞。
是雨,潺潺的雨,打湿了门扉。
是雨,潺潺的雨,凉透了花飞。
雨声低吟,碰破了湖水,我无力去飞。
不会留恋,不再留恋,那沉睡的荷塘。任凭风吹,我无力去追。
我是一只在星空里迷失的蝴蝶,披着淡淡的星光,忘不掉心里的忧伤。看月儿黯然残缺,看月儿拉成满弦,看月儿挂在树梢寂寞,看月儿沉入大海摇情。我流零在星空里,渴望成为真正的自己,排斥着尘世的矫情。星光也无法驱散我的忧伤。
黑夜总是翩然而至,又悄然离开。眼睛只看到了结果,看不到自己永远处在过程之中。
星星像花儿一样盛开,穿透了层层的雾霭。秋阴不散霜飞晚,遮不住它的笑颜;一点轻寒对无眠,抹不去它的清恬。星星在天空中盛开,万紫千红齐聚,虽然不是永恒,却也长久。它们生于安详,逝于灿烂,一生绽放。
星星像花儿一样流荡,随风而飞。去向天空的尽头,路偏离了预定的方向。渐行渐远,渐行渐远,夹角依旧,却早已远离了终点。似水流年,视线里出现了好多人,又淡去了好多人。我仰望天空,星儿笑靥依旧。我迷惘在星空下,思恋着曾经的歌。
星星像花儿一样忧伤,将心事悄悄埋藏。泪水迷蒙了星星的光,迷乱了花的芬芳。云翳在增加,空气里似乎弥漫着微咸的潮湿,月儿也躲进了云罅。那一道天外的光芒悄然落下,晶莹剔透,一闪即逝,像美丽的笑,也像泪落的伤。莎扬那拉,莎扬那拉,天空中的水莲花!星光淡去了,黎明来了,我又回到孤独了。
是雨,泠泠的雨,溶释了月下的银沙。
是雨,泠泠的雨,寥落了朵朵星花。
雨声呢喃,流年远去,醉了由他!
流星像一叶小小的白船,划破了月,划落了花。
我是一只在梦境里迷失的蝴蝶,沉没在流霞,等待早已远去的列车。轻落在那一淼晶莹的水,找寻着溶在水里的花香。翅膀湿了,是眼泪的冰凉,沉沉的。我飞不起来,在星空下想象天际的花。也许明天,我会成为湖里最美的花,在蓝蓝的湖里,做着蓝蓝的梦。我会梦见金色的翅膀,带我自由地飞。
如梦,如梦!时间抛弃了我,匆匆向前;流星抛弃了我,一闪就灭。我徘徊在路口,看着车来车往,不知所措。童年,不会回来的童年,像樱花的雨,美得让人心碎。青春的阳光在它面前,是那样的苍白。
是梦,是梦!忘记了季节的变幻,忘记了沧海桑田,沉醉在夜空下,不愿醒来。雨落的街,杨花飞尽,湿透了思念的碎片,碰断了记忆的弦。龙胆依旧开放,在银河铁道两旁,如星星一样单纯而灿烂。
迷梦,迷梦!如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怨花逝不在秋!任熏衣草的颜色在手心里蔓延,就这样迷茫在门前。半开的门扉,我却没有勇气去推。猜想着门扉后的永远,锁住了所有的昨天。
是雨,蒙蒙的雨,牵着我走进花香。
是雨,蒙蒙的雨,洗去了所有花香。
雨声破碎,只留给我一地花殇。脸颊上的一点微蓝,是琴弦上的霜。
我是一个孤独行走的孩子,沿着这条细细的路走向天空的尽头。怀念着盈袖的花香,倾恋在身后影子遮住的过去。
我是一只迷失的蝴蝶。弦断音离,我泪落如霰;雨声叮零,我却听不见。庭院深深深几许?愀然无语,空对银丝缕缕。
花落了,雨停了,天空还是那么蓝。
门关了,星暗了,绳结依旧映着黄。
梦醒了,梦碎了,曾经的芬芳,再没有了,再没有了。
我是一个无知的孩子,在昏黄的灯光下驻足,眺望着天空的尽头。我在等待花开,我不会逃避花残。
我是一只懵懂的蝴蝶,在雨中吃力地飞,飞向地平线的尽头。我在找寻花开,我不会逃避花败。
花开花落自有时。只是无可奈何花落去,闲庭梦见,无力挽留,空余叹息。我不需要蜂蝶纷纷,不需要百花成蜜,惟愿随花飞向天尽头。
天尽头,何处有香丘?
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断雁无凭,冉冉飞下汀洲。
什么都不懂是不是比什么都懂要好?无知无邪的人是不是比智者贤人还要幸福?我不知道,但我觉得是。
大人们的世界好无聊!没有梦,没有花,没有笑声。大人们看不到头顶天空的奇妙,看不见星星的笑靥,听不见夜空中无数小铃铛摇响的暖暖祝福。他们宁愿每天忙忙碌碌地为所谓的“生计”奔波,也不愿看看夕阳,却又抱怨生活无趣。他们隐没了真实的自己,却又埋怨其他人不理解自己。
大人们丢掉了手边的小小幸福,追求着俗世的名利,忘记了曾经的花开。他们指责我整天生活在自己臆造的不存在的世界。我只是淡淡的回答:“至少我在做真正的自己。”作为真正的自己活在世上,我问心无愧。
大人们不了解孩子。像孩子一样生活并不是架空自己,而是率真地成为自己。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会用它看见光明。时光给了我们每个人每天一次的夕阳,又有多少人驻足呢?
“像孩子一样活着”,与其说这是一个缥缈的梦,不如说这是一个无奈的梦。
让人不能自拔的梦魇!
是花儿在梦中盛开,我在童年等待雁来。为什么长大了就不能回去?为什么“人情”里常常充斥着虚伪和麻木?为什么我不能像孩子一样抖落枷锁,随风万里,重觅幽香?
是花儿在梦中盛开,我在等待童年归来。金色的光笼在心头,我循着记忆找寻花香。可是时间的门早已紧锁,我失去了稍纵即逝的年华。如此无奈,如此不甘,却无力变更。
花会再开,童年却不会再来。我眺望天涯,固执地等待门扉再开。
即使永远没有那一天。
何时才能再见花开?看那片延伸向远方天空尽头的绚彩,倾恋在身后影子遮住的过去。
一直在怀念花开!风吹乱头发,夹杂着花的芬芳。
何时归来,何时归来?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
怎能忘怀,怎能忘怀?伤心桥下春波绿,曾是惊鸿照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