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作文
我拖着行李箱,在门口停留了脚步,我忍着眼泪,朝里望了一眼。那张沙发,是我们合作第一部戏杀青,导演付的出演费。他坐在那上面,脚下是散落的烟头,茶几上是一瓶瓶没有开过的酒。
我承认我生得好看,在学校被人誉为校花,追我的人无数,有穷光蛋也有富二代,可我一个也看不上眼。那些人,要么就是虚伪,要么就是粗俗。出了校门,我遇到了那个一无所有的他。
我学的表演,我的心里有一个明星梦,我想登上那个无数人向往的大屏幕,我想演出不一样的人生。我自以为只要有张漂亮到发光的脸就可以轻易走红,当我跑了无数剧组,面试了无数导演,我才知道,长得好看,没用。
那天是一个阴沉的雨天,下起了雨 ,好大好大,淋得我睁不开眼睛。我站在一片空地上,任雨从我的眼角滑落。已是知秋时节,雨水侵染的我瑟瑟发抖。我又失败了,导演说我演技不过关,演得一点感情都没有,就像清水煮白菜。我被人否定羞辱还要笑着原谅,我迷茫了,对表演的热爱心如死灰。也对自己不顾一切,只是抱着对表演的满心欢喜就毅然做了北漂的行为表示不值得和悔不当初。
我声嘶力竭,泪流满面在雨中嚎啕大哭:“为什么,为什么我这么努力了,还要这么对我……我到底那错了。”突然一把伞遮住了我,视线一下子清晰的我拾泪抬头,对上那一双明亮的大眼睛,里面似乎还倒映出青涩和稚气。
我在雨中邂逅了他,那天他笑得很好看,露出白白的牙齿,挂着干净得体的微笑,我的铁树,在那一刻百花齐放。那天在雨中淋湿的我发烧了,他送我去了医院,我们就理所当然的留了电话号码。后来他给我表白,我们不辜负读者的走到了一起。
我在他最一无所有的时候和他走到了一起,他也喜欢表演,我们白天一起跑剧组,晚上一起背台词,我们还给坚持不下去的哪一方打气。他说他会在我三十岁的娶我,我也说我会在他三十岁的时候和他拥有一个幸福的家,然后相守一生。年轻时候的梦,真美,如果让我选择,我宁愿永远不醒来,永远活在他给的承诺和幸福里。
我想我们在一起那么多年,什么都没有,感情总会有的吧。我说的对,可我又输得一败涂地。
他的名气在他的努力下逐步上升,他认识的人也越来越多, 他开始变得忙碌,经常性一回到家就倒头就睡。我们合作的那部戏,他拼了命才给我弄了个女二号的位置。那部电影完美杀青,后来成功破了内地的收视率,他是男主角,那时候我们还没公布关系,我每天一刷微博就看到那些路人粉呼吁他和那个女主角在一起。我开始怕了,她比我演技好,比我红,比我能给他前途,我就是个垃圾,演个不那么好的角色还得仰仗他的努力。
他不温不火的时候总觉得他如果有点出息该有多好 ,可是看到他微博下方那些吵着闹着叫他老公,要给他生猴子的粉丝时才发现,那时候他还是我的,现在他是全国的偶像男神,而我却那么渺小如尘埃。
他主动公布我们关系的那天,我们正在吃饭,他给我加菜然后照了张合影发到微博上,附和上我们拥抱的照片夹带着一句话,“希望我们可以长长久久, 祝你们的老公幸福。”
微博一下子炸开了锅,好多人在底下评论有祝福,但是骂我的更多 。他和那些人撕了起来,那天他掉粉几十万,经纪人把他电话打爆了他都没有接,他隔着浪漫的灯光拉着我的手说,“我不会离开你的 。”我带着一种小时候背着大人做坏事的小欣喜用力点头,我们会幸福的,我傻傻的想。
我名气不高,有些人就觉得我是因为他的知名度才和他走到一起,每天骂我的人都数不胜数,无非就是说我势利,唯财是图什么的。我可以毫不在意,只要他还爱我就好,我相信他, 也相信我们。
可是后来的舆论的越来愈多,而我也从他反常的行为的猜测一二 ,揣摩他对我的爱意。我开始无理取闹 ,一点点小事情就和他吵,哪怕他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走进那个没有任何温度的家里。我只是想刷点存在感,让他在乎一下我,安慰一下我,哄一下我那颗爱心软的心而已。
当他终于受不了我的无理取闹提出分手的时候,我哭了。我没有想去破坏我们的感情的 ,我只是想让他多去关注我一下,我只是想让他多和我说会话,我只是……
可我也不敢说什么其他,我好面, 我不想让他看到我死缠烂打的样子。我擦干眼泪,拖着行李箱走到门口 ,终究不舍的回头望着那个和我生活了将近八年的他。
他抬头就像我们第一次见面一样撩人,他没笑,把头撇向一边。我问他,“你还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他摇头,“没有。”
我失望的拖着行李箱准备下楼,身后传来一句话:“等等,我有话要对你说。”我带着一丝窃喜回头,表面波澜不惊 ,内心却是波涛汹涌。他还是爱我的,他肯定舍不得我走。
他一字一句回应我的自作多情 ,他说,“你喜欢大海 ,我爱过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