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运动会作文
精彩的欢迎仪式和开幕式之后,就是真正的运动会了。来自各个鹿群的选手们都摩拳擦掌,准备大显身手。
每次的春季运动会,都有一些不公平的地方。有的鹿群和有的鹿群是联盟族,有的鹿群和有的鹿群是敌族。哪个鹿群举办春季运动会,就要处心积虑地把敌族搞垮,不让他们得第一,而让自己的族群得第一名。为此,在第三十届春季运动会的时候,十三个鹿群的鹿王达成协议:每个鹿群各派一只鹿作为评委,且评判时要说出为什么要这么评判这个鹿群的选手,如果说不出理由,那么这个评委所在的鹿群就会受到所有鹿群的咒骂。
第一项,是斗角比赛。强壮的公鹿们甩甩头,用自己的大角先威慑一下对手。星恒鹿群的鹿王雷涛想要云骜做评委,但云骜硬是把这个位置让给了雨涵。因为他知道,雨涵肯定会找出一万个理由来支持星幻鹿群的。雷涛一看云骜这么支持雨涵,而雯儿姐妹也没有提出反对意见,只好应允了。
雨涵坐在评委席上,微笑着冲雷涛挥了挥蹄子。雷涛虽有些不放心,但他还是回应了雨涵一下。接着,雨涵看见了夜无云。夜无云有些惋惜地看着雨涵,可雨涵并不在意这些。
“下面请星幻鹿群的评委入场!”
月铃冷漠地甩了一下尾巴,她说:“我要坐在星恒鹿群评委的旁边。”
雨涵有些激动,但她还是努力克制住了自己的情绪。这时,观众席上的鹿们议论纷纷:“快看哪,这两个评委长得一模一样!”
在鹿们的议论中,比赛开始了。
首先上来的,是两个百年不变的敌族的代表――星影鹿群和星碧鹿群的选手。星影鹿群和星碧鹿群一直在争夺第二大鹿群的的位置,至今仍不分上下。
比赛进行得非常激烈,看得鹿们纷纷鼓掌。现在,雨涵觉得是星影鹿群的选手占了上风。但是,她考虑到星幻鹿群和星恒鹿群一直都很讨厌星影鹿群,便投了星碧鹿群一票。
这两个鹿群的对决结束了,星影鹿群还是获胜了。雨涵思索片刻,脱口而出:“因为星碧鹿群的选手在被一次次拱伤之后,都坚强地爬起来,这种精神值得嘉赏。”
夜无云很高兴,他对雨涵说:“说得好!加油!”
“呵呵,这样啊。”星影鹿群的鹿王有些不满。
接着,一共上场了五对选手。在这二十五位选手中,星幻鹿群只有一位,但他败了之后,由于评委们过多地抬举,他戏剧般地获胜了。
最终,星恒鹿群以第三名的身份获胜,而星幻鹿群,只得了第八名。
雨涵深思:星幻鹿群本来算是一个小鹿群,可是,夜无云的野心勃勃,想要夺得前三,真是太不容易了,光凭自己和月铃姐姐的努力是不够的。看来,要依靠一些东西拉拢别的鹿群的评委……有了!
月铃与雨涵组成双胞胎,在休息期间向别的评委大肆宣扬她们俩,不仅是双胞胎,还组织了政变什么的,而且是月铃点燃了圣火等等。就这样,许多鹿群的评委都答应帮助星幻鹿群。
但是,自己的星恒鹿群呢?雨涵猛然醒悟。要是回去,雷涛怪罪下来的话,可不好说了。雨涵在帮助星幻鹿群的同时,也帮星恒鹿群拉了拉票。
第二项,是跳高比赛。夜无云量好了高度,两只近侍鹿就拿着一个笔直的树枝来了。跳高比赛,星恒鹿群比较擅长,所以派出了三名选手,而星幻鹿群也派出了两名。
先是按照第一项的排名来。星恒鹿群第三个出场。月铃答应雨涵要给星恒鹿群投一票。
跳高比赛不同于别的比赛,每个评委可以投五票。只不过,要说出五个理由。有的评委懒得想那么多,便投了不同的鹿群。而雨涵和月铃的目标是一样的:星幻两票,星恒两票,另外一票待定。
比赛仍在进行,现在暂居第一的是星恒鹿群。星幻鹿群马上就要出场了,雨涵真为星幻鹿群捏了把汗。
这时,她感到了金镯子的迫使力量。那句话又响起来了:“这是金镯子的迫使,月涵,你一定不要辜负它,一定要成为鹿王。”
呵!这是干什么呢!难道当个评委也要想着鹿王吗?雨涵不耐烦地摇了摇头。就在这细细品味的过程中,星幻鹿群已经比完了赛。
雨涵慌了,她不知道要怎么编出一个好的理由。这时,那个声音又响起:“有一颗持之以恒的心是重要的。”
啊!回想起来了!这也是母亲对自己说的一句话,雨涵心想。于是,她有了思绪。
当她说出支持星幻鹿群的理由时,雷涛气得直跺脚:“云骜这个家伙,说她很聪明,但是她怎么就想着星幻鹿群呢?她难道忘了,她是星恒鹿群的鹿吗?”
不过,看到星幻鹿群的评委也投了星恒鹿群两票,雷涛的怒气才稍稍消了一些。
然后,第三项,是短跑。每个鹿群都派出了两名选手。,一共三十名。随着夜无云的哨声,雨涵全神贯注地盯着赛场。短跑,就是跑两百米。现在上场的一共有十名,其中没有星恒鹿群的,有星幻鹿群的一名。雨涵坚定地将票投给了星幻鹿群。
第二场,星恒鹿群的两名和星幻鹿群的一名都上场了。这下,雨涵有些犯难。但她为了星恒鹿群,将自己的票投给了星恒鹿群。
三项比完,总分第一的是星影鹿群,星恒鹿群总分在第三名。而星幻鹿群,经过不懈的努力,已经到达了第五名,要是步入前三,夜无云一定会重重地赏雨涵。但是,有星碧鹿群比较强盛,而星辰鹿群也是不可小觑的的对手。只要打败第四名星阳鹿群,星幻鹿群就能够晋级四强,而这,只能看最后一项了。
夜无云兴奋得不得了,而暮雪也是难得的高兴。雨涵慰问了雷涛和雯儿莲间,雯儿莲间表示她很好。
雨涵又望望星幻鹿群。夜无云正在冲自己招手。雨涵冲夜无云喊了声:“加油!”
随着哨声响起,所有鹿群的鹿王和鹿后为了捍卫自己鹿群的荣誉,都拼命地向前奔去。这次的赛段对于往年的春季运动会来说,已经算是短一些的了,而且周围没有太麻烦的障碍物。不过,这也是一个体力巨大的消耗。夜无云和暮雪起初跟着大部队后面跑,后来跑了快一半多了,暮雪有些累了。夜无云体质很好,他虽然有些气喘,但他还是拉着暮雪,开始加速。星幻鹿群的观众们都沸腾了:“加油!加油!”
雨涵有些关心星恒鹿群。只见雷涛和雯儿莲间也不甘示弱,四只鹿几乎是并排跑。星影鹿群一看这情景,非常不满,便“嗖”地一声超了过去。夜无云咬紧牙关。只听裁判高声说:“现在第一名距离终点还剩一全里!”
“哦!该死的!”好胜的夜无云不能接受这个事实。他对暮雪说:“还有一全里,只有一全里了,加油啊!为了星幻鹿群,跑起来!”
这时,雯儿莲间不知从哪儿来的力量,好像加满了油。她拉着雷涛,飞快地超过了夜无云。
“不要啊!”夜无云伸手想抓住雯儿莲间的尾巴。
夜无云已经隐隐地看见终点的红线了,他也看见星影鹿群朝红线飞奔。夜无云顿了顿,再一次向终点线发起冲锋。
可是迟了!星影鹿群的鹿王和鹿后已经冲过了红线。夜无云不放弃,他跟雷涛抱成一团,一起滚过了终点线,随后,雯儿莲间和暮雪也一同冲过了终点线。
观众席上的鹿们都沸腾了。
由于跟第四名有些差距,这次跟星恒鹿群并列第二的星幻鹿群在总分上只获得了第四名。但是,夜无云仍然很高兴,因为比起上次总分第八名的成绩,还是进步了许多的。夜无云的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开心。而雨涵关注着星恒鹿群的分数
星恒鹿群――第二名。
雨涵非常高兴,她没有想到,星恒鹿群竟然打败了星辰鹿群,一跃成为第二名。而星影鹿群的鹿王和鹿后,傲气风发地站在冠军领奖台上。
雨涵心想:我……没有办法了,要是让后人知道我穿梭于两个鹿群,这样多没面子!我还是回归云萱吧。
这段回忆,深深地印在云萱的脑海里。这是云萱的童年时光。她忽然抬起了头,大声说:
“我将来一定要一统星族鹿群,飞向太阳,继而成为第一代母鹿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