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的作文
亲爱的小朋友,你想知道我家乡的四季风光吗?我来告诉你。春天是什么?春天是一首呼赤呼赤的风中交响曲。是的,伴随着春风的脚步声春天来了。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不错。春天就是这样,报春的不是娇滴滴的花,也不是羞答答的草,而是那柳树抽新的嫩芽。
在北方的广大地区,出了柳树以外,别的树木很难在这“沙漠旅店”歇息。你看,那迎风摇摆的枝条,那枝条上的嫩芽芽,给人们送来春的气息。
夏天是什么?夏天是一首红红火火的进行曲。百花争艳,姹紫嫣红,令人向往。我们可以在星海湖畔玩耍,看湖水荡漾,看鱼儿在水中嬉戏。家乡的蚊子可是出了名的,傍晚,人们手拿各种各样的扇子,摇着,笑着,说着,似乎那嗡嗡的蚊子也是乐曲中的一份子。
秋天是什么?秋天是一首轻柔的伴奏曲。庄稼一片金黄,被风吹过的稻田如同翻滚的浪涛。你闻到了吗?一阵风吹过,瓜果飘香,沁人心脾。
冬天,我最喜欢在家乡的星海湖上滑冰。你看,他们三五成群的滑,摔倒了又站起来继续滑,嬉笑声充满了整个湖面…….
家乡的四季是一幅画,是一首歌。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下,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以前坑坑洼洼的山路,到处垃圾成堆,臭气熏天。人们过路都会捂着鼻子走过去;人们住的都是青瓦房,到处寸草不生,荒芜人烟,简直是个一毛不拔之地。现在,泥泞小路已变成了宽阔干净的柏油马路,马路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路旁种上了挺拔的树林,绿茵茵的小草,一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马路一条接着一条,看不到边际,好一派繁荣昌盛的景色呀!
最大变化的就是花园里面的那个大庭园。每当早晨的时候,老人们在这儿练太极,舞剑和做早操,好热闹。夕阳西下,年轻姑娘在这里跳舞、健身,老婆婆们在这里练腰鼓,“咚打咚......咚打咚”老远就听见清晰悦耳的腰鼓声。
近几年,政府又为花园建花坛,种花草,筑霓虹灯。每当华灯初上,五光十色的霓虹灯闪烁着耀眼的光芒,给美丽的大花园披上了一件华丽的彩衣,使它显得更加美丽,更加迷人。
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我来到了超市,超市的商品琳琅满目,目不暇接。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
啊!是改革开放的春风吹走了贫穷,唤来了人们的幸福生活。我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景美、情美、人美、家乡更美!
我要分享
我的家乡在宁波慈溪,这是一个风景优美,物产丰富的好地方。
我的家乡有很多张美丽的名片,请你听我一一给你道来:
慈溪最大最美的一张名片就数“海上长龙”------杭州湾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全长36公里,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它连接着我们慈溪和嘉兴的海盐。大桥的护栏为彩虹7色,每隔5公里就变化一种颜色。在大桥的中央还有一个独一无二的海上观景平台-------“海天一洲”。“海天一洲”呈大鹏展翅腾飞的三角形造型。站在高145.6米的观景台上,杭州湾的雄姿、钱江潮的壮观尽收眼底。在大桥的南岸,还有“一行白鹭上青天”的杭州湾湿地公园。杭州湾湿地公园是东南亚最大的咸淡水海滩湿地之一,那里一年四季花团锦簇,白鹭、苍鹭、夜鹭,鹭鸟齐飞,让您真正感受鹭鸟天堂的壮观。乘舟在湖中畅行,芦苇和你握手,白鹭和你打招呼,真是乐在其中。
慈溪的第二张名片就是“越窑遗址”------上林湖。上林湖是我国越窑青瓷的发祥地和著名产地之一。从汉到北宋年间发现的104处古窑,大部分就在上林湖,所以上林湖也被称为“露天青瓷博物馆”。上林湖依惯于群山怀抱中,湖岸曲折多姿,湖的四周山势峻峭、果木丰盛。旁边还有著名的栲栳山、五磊寺等名胜古迹。
慈溪的第三张名片就是“水果仙子”--------杨梅。每年的6月中旬,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都不约而同的到我的家乡来品尝杨梅。说到那让人垂綖欲滴的杨梅,我的口水马上就来了。那一个个又大又紫的杨梅,咬到嘴里甜滋滋又带点酸,叫人吃了一个又一个,欲罢不能。怎么样,你是不是也留口水了?哈哈!
我的家乡还有很多张名片,比如达蓬山世纪公园、路甬祥纪念馆、三北豆酥糖、杭州湾小海鲜.........那些好玩好吃的说也说不完。朋友,听了我的介绍,你一定迫不及待的想到我的家乡--------慈溪来玩一玩了吧!来吧,我一定给你做个好导游。
尽管是深秋季节,宽阔公路两侧的树木依然郁郁葱葱,树木背后是硕果累累的庄稼,再远处又是起伏的树林,汽车在公路上奔驰,仿佛在绿色和黄色交汇的原野上穿行。这就是被人们称为“苏北大地上的翡翠”——射阳。
射阳人说,地名之所以叫射阳,是因为相传远古时因精卫填海而成出陆,因后羿射日而得名,这恐怕无从查考。射阳地处黄海海滨,由长江黄河带来的泥沙冲击而成,成陆年代有限,不过大批丹顶鹤来此过冬倒是事实。
你在射阳,会感觉到环境相当的怡人。天是蓝的,地是绿的,空气是清闲的,若是钻进密密匝匝的射阳林场,你便会不由自主地大口呼吸,除了沁人心脾的感觉处,还有甜丝丝的味道。
生态好,动物自然多。树上的鸟窝往往隔数十米就有一个,有时甚至一个连着一个。放假的时候我去射阳港海边爷爷奶奶家,年到成群的鸟儿,有白色的,有黑色的,长嘴的,宽嘴的,都叫不出名来,还有野鸡在田野里飞来飞去,漂亮极了。爷爷还说海边有很多獐子、野兔 ……晚上还会在你跟前窜来窜去呢。
“走过那条小河,你可曾听说,有一个女孩她曾经来过……
还有一群丹顶鹤轻轻地轻轻地飞过。”
这首歌描述了一位为救丹顶鹤而舍身的姑娘的故事。故事就发生在射阳。那位姑娘已经离我们远去,可丹顶鹤依然源源不断地飞来。大家都说除了是因为那位姑娘的英灵感召外,是缘于这里的环境湿地保护,是理想的丹顶鹤的“天堂”。
我们这里已经被划为国家级丹顶鹤自然保护区。保护区里有几万亩的湿地,长满芦苇。面对这么好的自然环境,丹顶鹤,还有许多鸟儿当然会选择这里当栖息地。我为我生在这么美丽的射阳而感到高兴和骄傲。愿大家都来我们美丽射阳做客。
我美丽而可爱的家乡是湖南长沙,江南的一座空气清新的城市。
春天,那一朵朵芬芳的花儿争奇斗艳、像一张张灿烂的笑脸静静地开放在碧绿的细发之间。柳树抽出了翠绿欲滴的枝芽,“春风又绿江南岸”一阵春风吹过、风婆婆清爽的口气将冰雪融化;将冬眠的小动物唤醒;同时催促太阳公公早早地将暖暖的阳光点着。小溪的冰雪化了、小鱼儿有可以不停的游戏了,引来了一群鸭子“春江水暖鸭先知”吧!
夏天,长沙不愧为三大火炉之一,火辣辣的阳光把马路烤的冒烟、人们的汗水湿透了衣裳,小狗躲在大树下只吐舌头,柳树上的知了而得只叫:知了、知了、、、
秋天,岳麓山上挂满着火红的枫叶、满地通红像红彤彤的脸蛋,“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如二月花”。收割机在金黄的稻田里来回轰鸣。果园金子一样的柚子把树压弯了;金灿灿的桔子像挂在树上的小灯笼;一颗颗葡萄像美丽的玛瑙。一只小松鼠正忙着收集松果呢!
冬天,树林里雪花飞舞像老人的胡须,光秃秃的树枝上挂满冰晶,动物们都睡着了,只有小松鼠还在树洞里探头探脑,他似乎在期待温暖的春天快快到来、、、
我的家乡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