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的第xx个星期又过去了,这个礼拜下雨比较多,天气又忽然转冷了,除了感觉时间过得很快以外那就是有些无聊。周一时候发生了一个案子,是下面的二级单位施工结束在和业主结算时候,产生的纠纷,结算时候业主要求以审计结果为准。我方当然不同意,据理力争。师父告诉我说以后如果从事建筑方面的翻译工作的话,一定要注意这些细节,看似细枝末节,但是建筑工程标的巨大,最后金钱的差距动不动就会上千万啊。
在翻译这些细节的时候,一定要理会每个词的意思,并放到合同的语境中去,比如这个案子,如果是涉外合同,翻译不到位,那这责任个人是承担不起的。
感动于老师的认真和负责,也感动于对我的谆谆教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