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就是一个将理论应用于实践,熟悉工作环境并积累经验的过程。如果说在实习期间想获得可观的经济利益那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在旅行社实习,旅行社给你提供了实习机会,老板就认为这是对你最大的恩赐了,其他的都自己去解决吧。在盛大旅行社出团费每天五十,交通、通信费用自理,其实所有旅行社对待实习生都差不多。虽说是通过实习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但是付出这么多起码自己的基本生活应该能够解决吧,少的可怜的出团费是没法满足需要的。要想有点收入的话就得在游客身上动脑筋了。
开始带团的时候都是一心一意的想带好这个团,千万别出什么麻烦就行,都没想到做推销拿回扣的事。慢慢的掌握了带团的技巧后,发现自己不管把游客带的如何好,你不去主动争取,游客是不会掏腰包的,更别想旅行社会奖励你。我想只要为游客提供了足够好的服务,主动去争取多挣些钱是没错的,毕竟导游也要生存。其实南昌这边旅游的人出门旅游都将自己的口袋捂得很紧,在景区购物的人很少。有时还没提要进店购物的事,有的人就说他们是不会去购物的,在他们眼里带他们购物好像导游会卖了他们似的。
其实景点购物是在旅游行程之中的,游客知道会去购物。我们要做的就是让所有的客人都进店,让更多的人掏腰包。良好的景点讲解,是游客开心的娱乐项目都是基础,加之多样的推销技巧才能使客人有所改变。但你也不要奢望他们会买很多,即使他们买了也会在回程的路上用异样的眼光看你,有的甚至对我说“导游,这次拿了很多吧”。听后哭笑不得。
带着些一日游的团想挣得多点真是可遇不可求的,有时带一个团会让你连出团费都垫出去,有时也会挣得多点暗暗窃喜。总是不管怎样,在带团的过程中能让你真正感到酸甜苦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