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俗话说的好,水是命的源泉,一个人一天不吃饭,饿不死;但一个人一天水喝水渴得死吗?渴得死。
一个地方,矿产丰富,但没有水行吗?不行。
因为没有水就没有生命,没有生命也就没有人,在多的金子银子没人挖,又有什么用呢?
一块肥沃的土地,种花,没有水行吗?不行。
因为种花需要水,在肥沃的土地没有水,一切还是等于零。
你们看这头,万物都和水息息相关;但你们在看看那头,人们还是无情的浪费水源。你说说看这奇不奇怪?
地球上的水虽然很多,大部分都是不能被人直接利用的,即通常所说的咸水,约占全球总水量的97.5%。我们通常所说的水资源,是狭义上的水资源,是指能为人类生产、生活直接利用的,在水循环过程中产生的地表、地下径流,和由它们存留在陆地上可再生的水体,即淡水,只占总水量的2.5%,在这2.5%中,又有87%是人类难以利用的两极冰盖、冰川、冰雪。人类可以利用的淡水只占总水量的0。26%,而这些淡水大部分是地下水,实际上,人类可以从江河湖泊取用的淡水只占总水量的百分之0·014关于节约用水我有一条小窍门是,洗米的水可以洗菜,洗菜的水可以浇花。
节约用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