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
他,在暴风雨中成长,在枪林弹雨中生活,在逆境中拼搏!他,拥有钢铁般的意志,拥有着无穷无尽的力量,拥有着打不垮的信念!是他,让我明白了在逆境中要坚持不懈,更让我明白了什么叫做人生!他,就是保尔·柯察金!
因为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认识到了他,是他,让我感动!他,全身瘫痪,双目失明,可是,他却没有如人们所料,会自暴自弃,自己放弃自己,甚至自杀,他用他的行动向我们证明了——钢铁,是这样炼成的!
死神是无情的,他好比汹涌的波涛,随时可能淹没一切,宛若熊熊的烈火,随时可以能毁一切,犹如怒卷的狂风,随时可能卷走一切……可见,死神多么可怕!但是,却有保尔这样的人去与他做斗争,保尔用他顽强的毅力,钢铁般的精神,厄运打不垮的信念打败了死神,感动了死神,坚强的活了下来!可见,保尔有多坚强!再想想我,一遇到困难就退缩,一遇到挫折就自暴自弃,经不起大风大浪,一有风浪,从不懂得逆流而上,去乘风破浪,走向成功,只是仅仅的光说不做,做了也很轻易就说放弃,有时候挂盐水疼都会大哭一场,只是受了一点点伤也会掉眼泪,生活在父母的关怀中,衣食无忧,渐渐地变得什么都不会,胆小,懦弱,自己不相信自己,万事都要靠父母,这,就是我啊……我的这些小小困难,小小挫折,比起保尔的厄运,微不足道!如果我的困难是一滴水,保尔的厄运是一望无边海洋,如果我的困难是一粒沙,保尔的厄运是无边无际的沙漠,如果我的困难是一颗草,那么,保尔的厄运是辽阔无边的草原!他在逆境中都坚强的活了下来,坚强的做着他该做的,尽心尽力,坚持不懈,而我呢,是永远的半途而废,更何况,我在顺境,他在逆境!所以,我尝不到成功的甜蜜,找不到属于自己的那份开心……
人最宝贵的就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临终之际,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解放全人类而斗争。这是保尔,他是一名军人,更是一名我要学习的榜样。现实是残酷的,要学会生存,但是,生存,又谈何容易!谁又能说,自己可以很好地生存?在这个社会,只有像保尔那样,坚持不懈地去拼搏,为了一件事不惜一切,坚信自己会成功,这样,才会有所成就,但,能做到的,又有几个?达到人生的顶峰的,又有几个?人生就像滑滑梯一般,爬上去谈何容易?确实,当你爬上去的时候,有些累,但却可以享受到从上面滑下来的轻松,许多人为了这个在奋斗,但看不到成功,所以,都放弃了,终究享受不到那份轻松与欢乐。还有些人,想要寻找捷径,一直在反反复复的寻找,错过了攀登的时机,最后以失败告终。只有那些脚踏实地,永不放弃的人,才会享受到别人享受不到的快乐!而保尔,便是如此,凭着他的坚强,坚持不懈,以及钢铁般的意志,最终走向了成功。保尔用他的付出来向我证明了一点——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是啊,昨夜的雨下得再大,明天的太阳依然光芒四射地升起!我从保尔身上也学到了那份乐观。若没有乐观,一直消沉着,整天自暴自弃,哪里会有辉煌?再想想我,唉……我无论遇到什么风雨,都会自暴自弃,一点点失败就让我难过好久,然后就开始放弃,开始让自己就这样下去,自己放弃了自己,若是自己放弃了自己,最后的希望,也破灭了……
看来我差保尔差的太多太多,他的乐观,他的坚强,他的坚持不懈,他的肯吃苦,他的对革命的牺牲精神,我都没有,要是我有他的一千分之一,那么,我还会如此吗?唉……如今唯有好好学习保尔,才有可能让自己变得优秀,想想曾经的我,后悔啊,可是,后悔又有何用?从现在起,我要好好学保尔,学习他那钢铁般的意志!
钢铁,是需要经过烈火的洗礼才会成为钢铁,要经过千锤百炼,才会完美!保尔的精神是白雪,身处的逆境是黑夜,只要心中还有那一份钢铁般的意志,就可以在黑夜中,闪烁出最亮的光芒!天再黑,压不过的,是雪的白!永远拥有钢铁般的意志与乐观,那么,一定会走进成功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