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记作文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孝经》
一直以来我都秉承着这个信念,对时不时对我狂发脾气的尽头牙,好生相待着,从未动过想要除去的念头。可最近它似乎愈加张狂,蛮横无理,不分时间跟地点,痛的我撕牙咧嘴,寝食难安,完全没有把我放在眼里。在与它斗争了第N+1个回合之后,痛定思痛,我决定了,再也不要任由其肆虐横行下去了--我要去拔牙!
说干就干,于是乎在某个周一的早晨,我就开始了我的拔牙“之旅”。
七点起,八点到医院,顺利挂号,然后就是等待被叫号。等待果真是漫长无比啊,我的手机电量从满格变成小半格,所有的新闻被我翻成了旧闻,依旧没有到我的号。(囧,我是第6号啊)当时真想即刻转身跑掉,但最终还是妥协了--与被牙痛折磨相比较,我更乐意等待。时间从八点到九点,再从九点到十点,口腔科等候区的人慢慢多了起来,看到还有那么多人陪着我一起等,我瞬时平衡了,当这个念头一旦滋生的时候,所有的似乎都变得可爱了起来。
终于,在十点半的时候到我了--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叫我名字那一刻,我觉得她的声音是如此的动听。跟着她的指引,我走进了传说中的治疗室,各种奇怪姿势、让人发毛的声音、刺鼻的消毒水味齐齐的直面而来。只见病友们各自在仪器上仰面躺开,穿着白大褂带着帽子、口罩的医生们,严肃而又让人敬畏,挥舞着钳子、夹子、镊子,在一张张张大的嘴里敲打着。牙齿与工具相互作用下发出“嗞、嗞、嗞”的声音,与之相伴而来的还有无比浓郁的消毒水味道--嗯,那味道,像极了平日里用的那个“消洗灵”。
为我治疗的是一位刘姓男医生,在简单询问后,查看了我的牙齿,便叫我去交钱拍照。当照片出来的时候,我才知道,该死的尽头牙居然是睡着长的,而且已经严重的挤压着旁边的牙齿了,难怪这些日子疼痛反复,吃多少消炎药也没了效果。
对着照片,医生问我,拔否?我果敢的应答,拔!因为我知道,不管我如何躲闪,我都无法避之,尽管我很怕疼。
接下来,测血压、缴费、消毒、上麻药,当麻药一点点上来的时候,什么也不想了,所有的痛与不痛,全权交由在眼前晃悠的刘医生了。刘医生左手拿着小镜子,右手持刀,而我只能按照他的指示努力的张大嘴。他先是用刀割破牙龈,然后用一个类似锯子的东西切割牙齿,再然后才是各种钳子、镊子、棉球轮番上阵,当然少不了托着腮帮子任由其敲打(虽说感觉不到痛,但他所有的步骤我还是知道的)。那一刻,我觉得嘴巴跟牙齿已经不是我的了,医生也不是在拔牙,而更像是“艺术家”--手握刀具雕刻家。鼓捣了差不多四十分钟的样子,当听到一声清脆的声音之后(那是牙齿与器皿亲吻的声音),我知道我的牙终于拔出来了……望着镜子中嘴角血迹斑斑时,我觉得自己像吸血鬼~“好了,以后不会再痛了”医生依旧是酷酷的,不带任何表情的。--然后便是各种叮嘱,例如:暂不能用牙刷漱口,吃流质的白稀饭,忌热食,忌辛辣,按时吃消炎药,一周后来拆线。
在动手术之前,医生各种安慰,不痛,半小时内可好,术后一小时可进食。事实上,他在骗我,在麻药有效期间,任凭他对我的牙又割又敲,又扯又拔,丝毫无知觉。但当药效过去之后,各种钻心的痛从麻木而又红肿的腮帮子无线延伸。当我捂着红肿的腮帮子在人潮中躲闪着穿行的时候,我听到了旁边有人说:“瞧见没,腮帮子都掉下来了,又一个整形失败了的。啧啧……”我那个囧啊~
牙是拔出来了,但真正的考验我的却是拔牙后。医生原来告诉我的术后一小时便可进食,事实上,这个时候进食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我试图咽口水,都疼得我抓狂。像我这种一顿不吃就饿得要命的人来说,仅凭早晨那几块饼干想要挨过一天几乎是不可能的。疼痛跟饥饿斗争,饥饿明显的占了上风,在术后的第三个小时里,我决定了:我-要-吃-东-西!
但,再不能吃嘎嘣脆的零食了,平时里热腾腾的白米饭也必须暂别了。好吧,我就吃八宝粥好了。因为疼痛,我不得不放慢速度,无比矫情的姿势,用小勺一点一点的舀起送进嘴里,一小口一小口的慢慢下咽。要知道平时里我只需要五分钟可以灭掉整盒八宝粥,这次居然花掉了整整一个小时。在这个时候,我才觉得平日里能大口吃饭是多么的幸福!
吃饭是痛苦的,说话是痛苦的,微表情也是痛苦的。平日里话多、爱闹的我,因为拔牙,少食、不言、安静,这活脱脱就是朝淑女靠近的节奏啊。--另,终日与粥为伴,我是不是可以迅速的瘦成一道闪电呐?谁说拔牙是痛苦的,想到“纤瘦、温婉、淑女”的我即将诞生,不自觉的咧嘴笑了——哎,痛!赶紧打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