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起床,简单地梳洗后,照例打开电脑,QQ上一个十分熟悉的头像在清晰地闪动。“心有灵犀”来了,我心中一阵激动,赶紧点开他的QQ。灵犀是我多年的好朋友,我们已经好长时间没说话了。不知他近况如何?一直十分惦念。
说起我们之间的事情再简单不过了,只是在棋室认识的棋友而已。以前经常在一起切磋棋艺,时间长了就经常说说身边事儿,探讨些人生的问题,更重要的因素是我敬重他的人品。
在爱人身患血癌的日子里,一个大男人跑里忙外的,又要照顾公司的生意,又要照顾孩子和生病的老婆,我的内心深处一直被他们的事情感动着。我曾经为他们写了好多的诗篇和文章、我曾为他们默默地祈祷上苍、我曾为他们寻医问药、我曾被他们感动得一塌糊涂。前些日子他忽然对我说,因为一直以来的寻医问药,坚持不懈地跑各地医院治疗,爱人的病情大见好转,体内的癌细胞已经不见了,我为他们高兴。但最近他又好长时间没来下棋了,也不知他爱人近况如何?
点开了他的头像,“她好些了吗?你怎么这么久头影不露?你最近身体好吗?公司的生意兴隆吗?”一连串的问号像连珠炮般打过去,却如石沉大海没有了回音儿。我心中忽然有了一丝恐惧感,第六感觉告诉自己情况有些不对。但又不敢顺嘴胡说,只好在那傻傻地等待。时间仿佛静止了,静得让我连大气儿也不敢出一口,只有墙上的时钟在耳边嗒嗒地作响……
“她走了!今天已经是第十个七了”!我明明听得清清楚楚,却还是条件反射般地反问了一句“是真的啊?”“是啊!她终于厌倦了病痛的折磨,抛下我和孩子去享清福了......”。霎时,我的眼睛模糊了,泪水不听话地流了下来,一时之间竟然不知怎么来安慰他才好。我知道就是说尽了天下最委婉倾情的词汇,那也只是“隔靴搔痒”,对此时的他来说都无济于事。心灵的创伤还得自己去慢慢化解,可手却一刻没停,一行行劝慰的话语飞速传过去,一如絮絮叨叨的老婆子一般在那喋喋不休。以至于究竟说了些什么,连自己都不清楚。后来他对我说公司有事儿先下了,我茫然地看着他黑了的头像,陷入了往事的回忆中去了。
我们的友情是从跳棋开始的,因为是二人对二人的游戏,我们因为棋路相当所以走得很顺手,以后渐渐熟悉了就成了QQ好友。我知道他家在葫芦岛,是个做矿山设备的生意人,公司业务还不错,一年收益颇丰。家里有年轻的妻子和一双儿女,大的念大学一年,小的才上小学,日子过得很红火。
有一天我打开电脑发现了他的留言“我最近因家中有事儿不能常来了,你要照顾好自己。”我当时也没往心里去,因为他经常因为工作忙而不能前来和我下棋,我的棋友很多再找别人就是了。
一晃一个多月过去了,他一直没有出现。有时没有合手的棋友还真的盼他出现。直到有一天,他才在QQ上和我说“因为妻子得了白血病,一直在天津住院求医”我才知道了事情的原委。从那时起他几乎每个月都奔走与天津与葫芦岛之间,为了亲人、为了一个完整的家,踏上了漫漫求医路。
因为我爱人是在医院工作的,所以我对医疗知识也略知一些。我心中十分清楚,其实“血癌”就是个填不满的深坑,有多少家当也会倾家荡产。而灵犀却始终坚定一个必胜的信念,那就是用自己的爱心挽回亲人的生命和家庭的幸福。
他把公司的业务托付给了自己的好朋友照管,把家和小儿子交给了给了父母与保姆,自己则在天津租了一间房子,潜心陪老婆治病化疗。他不啻辛苦,每天往返与医院与出租房之间,为爱人精心煲汤做饭,陪妻子说话聊天儿,鼓励妻子树立战胜病魔的勇气,尽量给爱人送去丈夫的温暖。
他还在短短的时间内查证各种资料,并买回了大量的书籍,寻找验方秘方要用自己的方法给妻子试一试,哪怕有一点点儿希望也绝不放过,希望奇迹能在妻子的身上出现。灵犀在他的QQ中写道“人生最伟大的力量就是战胜自己,我要用我的爱挽回她的生命,让生命的奇迹在我身边出现。”
转眼之间一年多过去了,他为妻子看病已经花费了将近100万元,可是他依然是那么充满了乐观与期望。也许是他们的爱感动了天地,前些日子,他忽然告诉我说妻子的病已经基本没问题了,这几次检查都没有发现癌细胞。我当时激动得差一点儿跳起来,这真是个让人意想不到的结局啊!
如今那可怜的人儿却撒手人寰,去了那个遥远的天堂。想到这里,我深深地叹了一口气,都说好人一生平安,可命运对他们却如此不公平。就让我用深深的祝福来结束这篇文章吧!祝她在通往天堂的路上一路走好!愿那随风而逝的情飘到来生,再续前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