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名著,感悟成长大家应该都知道海伦?凯勒吧!我读了《海伦凯勒传》后感触很大,她的一生历尽坎坷与艰辛。
海伦一出生便开始遭遇不幸,她从小因生了一场大病而导致了双目失明,双耳失聪。为了学习,父母帮小海伦找了一个家教老师。为了学习盲文,小海伦把手指头都摸出了血,家教老师心疼的为她包扎了伤口,因为她勤奋学习,最终考上了哈弗大学女子系。
我们每个人都有一双能够看见世界无数风光的“心灵之窗”——眼睛,还有可以领略各种优美声音的耳朵,但又有许多人不珍惜他们少年时的时光。将来到了社会上成了一个没用的人,最终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而海伦呢?她生来就有残疾,但她十分珍惜时光,十分努力用功读书,学习。不浪费时间,学习盲文将手摸出了血,这种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社会上那些不思进取的人呐要知道珍惜时间!
海伦的一生都十分坎坷,但她却用她的行动告诉人们,一个人是否成才将来是否光明,不是靠你的优越条件而是靠你是否努力了!要拥有一双智慧之眼去观察世界,去发现人文地理,去了解社会情感。海伦是一名生理上有障碍的人,但她却在父母的关怀下,老师的关心下,努力学习,奋发向上,读书写字,她像一块干燥的海绵,不停地吮吸着知识的甘霖。她对世间的任何事都充满了兴趣,对任何事的表现都仿佛是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一样似的,兴奋激动,而我们却不会去发现,常识已让我们逐渐失去了想象的空间。我们也要去发现去创造。
海伦的事迹让我们明白了,一个人的一生不会被命运改变,我们要去改变命运。我们要学会勇往直前,毫不退缩的精神。我们也要去学习那位家教老师的精神,去呵护,去关心残疾人,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让我们向着改变命运去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