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作文
生活在自然世界难免会遇到自然灾害,人的潜能就是能量,只有不断的超越自我、忍耐,对自己是一种力量的积储。桑枣中学的学生突然间感到摇摇晃晃,“砰——!”“砰——!”是地震,地震来了!每个学生都在老师的指挥下整齐且没有受伤的情况下走出了教室,来到了操场,只用了1分36秒的时间!结果在20xx多名的学生里面却有一个学生没有到!老师断定那个学生还在教室里面,于是冲进快要倒塌的学校救出那个因为受惊过大,所以没有及时的逃跑的女同学!……
还有一个14岁的小女孩拿着妈妈给准备的饭盒去上学结果她一天都没有上学了老师打电话给她的父母父母得知后非常着急和村民用了3天的时间去找她结果没有找到原来女孩脚滑掉入长达40米的天坑里面的一场雨水把她淋醒她得知自己已经昏睡了3天错过亲人寻找的机会女孩饥肠辘辘找到了父母准备的饭盒打算从40米的坑里爬诎去但是爬上去的时候碰到了许多苔藓结果无数次掉了下去`……最终女孩抱着一定要活着诎去的精神爬了出去晕倒在同学家`……
这节课中还给我们讲述了一位77岁的瘫痪老人和他收养4个不到10岁的小女孩在洪水淹没的时候不抛弃,不放弃,用自己平时储备的潜能;用团队精神;用坚持到底的信念;扞卫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
这堂特殊的课以生命意识教育为主题,倡议全国的中小学学生每年每学期都进行应急避险教育;这一特殊的公益课由“潜能”、“团队”、“坚持”“生命”四节课完美组成:
“潜能”:每个人都有潜在的能量,潜能需要激发,人在危险时第一反应就是潜能支配肢体行为,同时潜能很易被习惯掩盖,就会失去生命的机会,相反也会赢得生命的机会!
“坚持”:每个人都知道“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的道理,坚持就可以创造生命奇迹,就像在这次地震中坚持活下来的人就会有新的人生。面对人生就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
“团队”:团队精神的形成并不要求团队成员牺牲自我,相反,挥洒个性、表现特长保证了成员共同完成任务目标,是一种真正的内心动力。面对灾难,团队精神显得尤为重要。
这一课让我们学会了如何敬畏生命并珍惜生命。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可以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生命的宝贵,同时也可以感受到生命与生命,人与人之间的血肉亲情。在学会避险知识的同时,更能够提高大家的生命意识,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不但可以培养保护自己生命的意识和能力,更能够让他们如何去尊重别人,尊重生命。任何崇高的品质都是由怀着对生命的敬畏开始,这一课将影响着我们的一生,影响这一代人。
这一课让我们感受到了团队精神的伟大和力量。无论是汶川灾难的万众一心,还是北京奥运的齐心协力,团队精神无时不刻在现场显现。团结和谐的团队精神是奥运精神和抗震救灾精神的精神实质。通过这一课,团结互信、相互扶持的集体主义精神将在我们的心中打下永久的烙印,这种高贵的品质将使得我们这一代人终身受用,更好地担负起时代的重任。
这一课让我们树立民族荣誉感和民族自信心。这是一个时代的青少年应有的民族情感,也是我们建设美好未来的强大动力。汶川灾难中让我们看到了全民一心的力量,一个坚强的中华民族让我们为身为中华民族的一员感到骄傲;北京奥运让我们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巨大魅力,让我们感受到中华民族的巨大潜力和见证北京奥运在世界创造的辉煌,培养了我们的民族自信心,我们为自己是一名龙的传人而自豪。
潜能需要激发,人在遇到危险的时候第一反应,恰恰就是潜能支配肢体的行为,生命的力量在于坚持!如果每个学生像那个受惊的同学一样!没能逃出教室的话!那么,等待的将是死亡……如果女孩没能爬出坑等待的也将是死亡``一定要用知识守护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