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语作文
(一)
一个淡淡的微笑,使我倍感亲切;一次善意的谎言,使我深受感动;一句温暖的话语,却使我记忆犹新。怎么也忘不了。
记得那一天,我正在和表哥玩游戏。突然,外公的头痛了起来,爸爸妈妈不敢怠慢,急忙带外公去了医院。医生检查下来的一句话却使我好似晴天霹雳一般:“头上长了脑瘤,多则半年,少则一个月,怕是活不长了。”妈妈很伤心,让我不要告诉外公,怕他难过。尽管我在外公面前装出没事人似的,但是外公还是看透了我的心思。拉我到他身边说:“小宇,外公走了以后,你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哭着说:“外公你别走,我以后一定很乖的。”外公叹了口气,没作答。
过了几天,外公开始神志不清了,谁也不认识。但一见到我,外公就会和蔼可亲地说:“丫头,你来了,等我病好了带你去上海玩,我给你买好多好吃的!”我心里一颤,泪水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回想起以往:我一放学,外公便接过我的书包,去肯德基买一个汉堡包给我吃。看着我大口大口地吃着汉堡包,外公脸上洋溢着幸福。可现在,一切都变了。
“你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外公温暖的话语如海上的一盏明灯,指引着我走向成功的道路!
(二)
母爱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驱散了凛冽的寒风;母爱是久旱后的一场甘霖,滋润了龟裂的心田;母爱是汪洋中的一个航标,指明了前进的航向。
这次月考砸了。语文68分,数学94分,英语105分,这一组数字带给我的是无尽的苦恼。看着卷子上一个个滴着血的大红叉子,我的心像被刀扎的一样难受。想着自己平时付出的努力,却收获这样的成绩,心里直想哭。同学们的欢歌笑语,今天听来特别刺耳;平日里老师温柔的目光,今天也不见了。作为课代表,英语才打了105分,我觉得很对不住老师。
放学了,我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回家,心里一直在想:妈妈会怎样对我呢?想起平日里妈妈每天辛辛苦苦为我做饭,给我穿最好的衣服,吃最好的东西,就好像她正用期待的目光看着我,我的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下来了。
一进门我就扑到妈妈的怀里大哭,妈妈好像猜到了什么,把我抱在怀里,用手抚摸着我,把脸贴在我的额头上,久久没有说话。
“吃饭吧,儿子!”妈妈端出热腾腾的饭菜,一边看我吃饭,一边说:“文文,一次失败算什么,要紧的是怎样去争取下次胜利,‘失败是成功之母’嘛!”妈妈没怪我!我被妈妈的爱心和宽容感动了,是的,“失败是成功之母”,我要接受这次失败的教训,找出失败的原因,急起直追!我看着妈妈温柔鼓励的目光,心里热乎乎的。妈妈的一句温暖话给我指明了方向,我觉得眼前一片光明!
(三)
温暖,像一缕阳光,照亮孤独;温暖,像一阵清风,吹得我心旷神怡;温暖,像一股甘甜的泉水,滋润着我干涸的心田……温暖,就是转角间的父爱。
那是两年前秋天的一个清晨。前一夜我感冒了,早晨起来便不住地咳嗽。爸爸见状,决定送我去上学。当他带着我来到楼下时,我的同学正好经过门口,爸爸便说:“你还是和同学一起走路去吧。”说完,转身就回去。听了这话,我十分不高兴,心想:我都生病了,你还不送我去。(.)于是我气冲冲地跟同学走了。
一路上,我和同学边走边聊。但我老觉得身后有隐隐约约的脚步声伴随。是有人跟着我吗?我于是时不时地向后看,可每次转头,后面都是空荡荡的,根本没有人,或许是我的幻觉吧。我继续和同学聊天。只是内心还是忐忑不安,过转角时,我又情不自禁的地往后看。我赫然发现转角间有个身影,在太阳的照耀下,显得那样陌生又熟悉。我的心顿时紧张了起来,会不会是骗子?会不会是小偷?我的脑海中浮现出各种各样的模样。我连忙小心翼翼地低声告诉同学:“哎,我们后面有个人一直跟着我们,会不会是坏人呀?我们该怎么办?”听了我的话,同学也向那边张望。然后他微笑着对我说:“那是你爸爸跟着你呢。”“你怎么知道?”我好奇地问。“哎呀,我爸爸也是这样。不信的话,你注意看看身影。”同学说完,得意地看了看我。我转头仔细一瞧,那不就是爸爸吗?我大声地喊了声“爸爸”。爸爸见我发现了,慢慢地从转角处走了出来,关切地对我说:“路上小心,注意安全。不舒服就让老师打电话给我。”说完,又转身离去。爸爸朝着太阳走,阳光把他的背影拉长,我突然发现爸爸的背影是那样的苍老。他的鬓间有了银丝,步履也变得蹒跚了。听着爸爸那朴实而深情的话语,看着爸爸那渐渐远去的身影,顷刻间,我的心泛起一股股暖意,眼泪情不自禁
夺眶而出……
人生有无数个美好的瞬间,温暖,就是在转角间无以言表的父爱。我知道,这份温暖将伴我一生,守护着我,激励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