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自信800字3
以前,自信对我来说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我每次有强烈欲望想得到它时,却又畏畏缩缩地放走了它,这之后就后悔莫及。
“今天我们要开始选班委。”宋老师说。王北大举起了手,老师点头示意后,他大方地走上台,神采飞扬地自我介绍起来,并表明自己当班长的决心。
我看他那么大胆,那么头头是道,本已冰冷发麻的手微微颤动起来,头也缩了半截;心中想好的台词,忘得一干二净了,头脑一片混乱;心脏像一只无头苍蝇似的在我的胸腔中乱撞。虽然我的心在说好想上台,好想去竞选班委,好想为班级承担一份责任,但身体却在反抗,在拒绝上台。所以,我迟迟没有行动。
当一个个同学大大方方地走上讲台进行竞选演说时,我在心里自问:我是一个懦弱之人吗?直至老师最后一次说“还有人要竞选吗”时,我仍是蜷缩在自己的座位上一动不动。
开学时的不自信给我带来了整个初一的烦恼——我们班有五个班委,每个人轮流着管一天,如果有人违反了纪律,就会被班委记在一个蓝色的本子上。我虽然没去竞选班委,但有幸加入了副班委的行列,和班委一起管理班级。不过,问题随之袭来,我管纪律时,总是连大叫一声“安静”的勇气都没有,这是绝不能管好纪律的。
之后,我就从副班委的位置上“退役”了,但每每看到班委们手持一本蓝本子,在班上来回走动,提醒同学不要说话,或在讲台上提醒同学上课了的时候,我的心就会产生一种失落感和愧疚感。我连应尽的责任都做不好,我真是太无用了!我在心中、在梦中寻找着自信,我累得精疲力尽。
这样的烦恼伴随了我整个初一,直到初二,我遇见了一个真正能和我一起打败围困我心中自信的那个人。“这没有什么好怕的,你只要张开嘴巴,喊‘安静’就行了。”这个和我并肩作战的人鼓励我说道。她,就是余回圆。经过她的一番劝导,我的心情十分爽快,十分飘飘然,如一只刚从牢中释放的鸟儿。
等到我值日的那一天,我鼓足了勇气,大步走上讲台去……当我面向黑板时,我的心怦怦直跳,我还是有点担心我不会这样喊。我了平息了一下自己的心情,先用粉笔在黑板上写上“请安静”这样的字样,转过身去面向全班,但是迟迟没有吼出来。我在人群中寻找着那张脸,那张给予我力量的脸。突然,我寻到了那张脸,在对我笑,瞬间我充满了力量与勇气,大声吼了出来“安静”。一声落下,全班雅雀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