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妈妈也是这样教导我的,还说:“好事不论大小,有困难的人就是需要帮助的人;需要帮助的人,就是有困难的人。举手之劳,何乐而不为?”今天我经历的,让我感触颇深。
我陪妈妈出去散步,在一个有很大斜坡,而且有很多冰的胡同口,遇到了一个收废品的老人。
老人穿着单衣单鞋,没有帽子,没有手套,冻的发红的手放在冰凉的小推车把手上,冻的发紫的嘴唇微微颤抖。他努力将推车推上斜坡,希望可以用瘦弱的身躯登上其滑无比的户斜坡。一次次的登上去,滑下来让他失望至极,他向无数经过的路人投去期待与渴望的眼神,可路人回报的却都是轻蔑、讥讽的神情。在这样的情况下,他顿时变的孤立无援,在凛冽的寒风中无助的站着。
我和妈妈发现了这位老人,和他一起慢慢的、一次、两次……经过多次努力终于将手推车推了上去,他对我们语无伦次的说着谢谢,感谢的目光向我们投来。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举手之劳,却没人愿做。传承中华民族的美德,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玫瑰虽被你送给了别人,但是,玫瑰的香气却会留在你的手上!
有一首歌的题目是《让世界充满爱》,歌中唱到:“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将会变成美丽的人间。”这是多么美好的憧憬啊!以前,我都不相信这些,帮助别人自己也能快乐吗?可是就是那么一件小小的事,让我觉得自己以前的想法都是错的。
那是发生在雨天的事。好大的雨啊!黄豆般的雨点儿劈劈啪啪地把地上砸了一个个小坑;小树在狂风中乱晃,拼命支撑着纤细的身体;本来高高盘旋在树上的牵牛花,此时也被甩了下来,凄惨惨地缩成一团,那粉红色的衣裙沾满了污泥。暑假里我参加了补课班,想不到竟遇到了这样的鬼天气;刚才还是晴空万里,仅一转眼的工夫,老天爷的脸就变了。此刻,风刮得更大了,大树在剧烈的摇晃。老师不安地望着窗外。好不容易雨渐渐小了,他赶紧让我们回家,于是大家不管三七二十一,冲出了教室最后剩下我和另外两个女同学了。我咬咬牙也钻进了雨帘,雨姑娘好象故意捉弄人,又“沙沙”地下了起来。走上去一步打得我睁不开眼睛,地上满是泥水走上去一步三滑。忽然,我隐约看见前面有一个人影,举者一把伞,我心里一动:莫非是妈妈来接我了?我激动地向前紧走着。啊!果然是妈妈!她不时地张望,在焦急地喊我的名字。妈妈发现了我,迅速地递过来一把伞,我欣喜地从那两个中学生身后挤了过来,接过了这把救命伞。妈妈关切地掏出了一件外套说:“别冻着了,快穿上。”这时,妈妈发现了我身后的同学:“哎呀,看那两个孩子浑身都淋湿了,咱俩挤一挤用一把伞,把另一把借给她们用用吧。”我听了,悄悄地说:“咱跟她们素不相识,给她们干什么。”“唉,你这孩子,别人有困难就应该帮助嘛。”我撇撇嘴,又把话咽到了肚里。妈妈停下来,让我去招呼那两个同学,她俩喜出望外,赶紧跑过来。虽然我有些不情愿,但我还是把那把伞交给她们,妈妈却说:“那把伞漏雨给她们这把伞吧。”于是,那两个同学撑者我们的伞走在前面,我和妈妈举着另一把伞跟在后面。走到一座奶黄色的小楼前,两个同学停下,感动地向我们连连道谢,妈妈笑了笑拉起我向远处走去。风又紧了,雨又急了,透过风雨,我忽然发觉自己的心情很好,像做了了一件无比快乐的事情,而且我还发现妈妈身上有一种闪光的东西,是那么亮,那么耀眼。
通过这件小事,或许会有许多许多的道理。那就是,关心体贴他人,在他人需要的时候,能主动热情地给予帮助,急人之急,帮人之苦,忧人之忧,救人之危,以帮助别人为快乐。要记住:帮助别人就是快乐自己。
帮助他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至今还流传着,一直流传到我们这一代。为什么要帮助他们呢?因为这可以使我有一种说不出的快乐。
进入了初中,学习压力更大了,同学们都在学习上明争暗斗,却因此而忘却了我们中华人民品德——帮助他人。去问别人问题他们总是很不情愿的样子。然而,他们却来问我,这说明,他们信任我,每当他们知道了知识点后,不留下别人,却给我留下了一句“谢谢”。这句话虽然只是两个生活中常常说的话,但这也能够使我欣喜。就因为我爱帮助他人所以总得到了同学的信任。这也打造了我爱帮助他们的个性。
每到下课总会有一两个人来我这儿,不论文科还是理科都有来问的。每当看到别人欢喜的样子我总会感到一种特别快乐的感觉。到了午休的时候,同学都抢我旁边的位子,所以每天我的周围都挤满了人。他们都是来问问题的,来讨论题目的,这也使午休多了几份喧闹,同时也给我带来了快乐。难免有时会被老师分开。所以下课是来讨论的最佳时机。一道问题经过讨论成更懂了,快乐。子曰:诲人不倦。
我不仅在学习上帮助他人我还在美术课上帮助他人。同学在上美术课的时候不是忘带毛笔就是忘带纸,所以一到星期一就有3、4只毛笔被借走,20来张纸被拿去。他们借到了工具都不再怕老师来责怪了。每当上美术课他们都向我投来感谢的眼神。
我帮助他人,我快乐!这是我的个性。我因此而感到天天生活都十分充实。快乐是那么简单的事,让我们都去帮助他们,让大家都快乐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