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作文300字左右
中秋节,不管离家乡多么遥远,在这一天,大家都会迫不及待的从四面八方赶回到思念已久的故乡。
中秋节的这一天,热闹非凡,大人们忙的不亦乐乎,忙着做各种美食。有的在做红豆沙月饼,有的在做绿豆沙月饼,还有的正在院子里摘着石榴呢!孩子们的自由就更多了,他们可以尽情的玩耍,也可以品尝各种各样的美味……
中秋节,是我们中国特有的习俗,在这一天,每家每户都会坐在院子前,一边吃着自己做的香甜可口的豆沙月饼,一边抬着头欣赏着月亮和谈谈家常……。这让我突然想起来以前背过的一首诗,唐代诗人李白的一句话:“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记得很小的时候,妈妈曾给我讲过一个有趣的故事。很久以前,月宫中住着一位美丽的仙子叫嫦娥,她的家人后羿很想念嫦娥,便端出她平时最爱的佳肴,比如有月饼、石榴……渐渐的,就有了中秋节的习俗了。
同学们,在过二天就是中秋节了,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度过一个快乐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