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中秋的作文(优秀)12
农历8月15是中秋节,是团圆的节日。中秋的夜晚,我和爸爸、妈妈、外婆、爷爷、奶奶一起吃团圆饭。
吃饭好了,我们大家围绕着桌子在院子里赏月。桌子上有我喜欢的月饼、柿子、菱角、藕、茶,可丰富了。
中秋的月亮真圆啊!月光撒向大地,大地上的一切好像披上了一层薄薄的银纱,显得那么神秘,美丽。人们放起了烟花,天空可好看了。烟花有的像盛开的野菊,有的像彩色的星星,有的像一道彩虹。
我们抬头看着明亮的圆圆的月亮。妈妈给我讲了嫦娥奔月的故事。妈妈说今天月宫里也很热闹,嫦娥在跳舞,玉兔在捣药,吴刚在砍树,桂花在飘香。
我仔细观察了天空,我看见天上的星星一颗都没有,这让我感到很奇怪,于是,我就带着这个问题请教了爸爸,爸爸告诉我,因为中秋节晚上的月亮光太亮了,覆盖了星星的光芒,所以我们只看到了月亮,而看不到星星了。
中秋的夜晚可真热闹啊!我喜欢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