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中秋的作文(优秀)10
代表团圆的中秋节悄悄来临了。我和爸爸、妈妈、外公、外婆和弟弟一起过这个节日。为什么中秋节代表团圆呢?妈妈告诉我因为这天的月亮特别圆、特别漂亮。
人们很重视中秋节,不跟家人一起是非常痛苦的。“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我背过的这句古诗表示,不跟家人团聚是多么痛苦悲伤,唐朝人是这样,我们现代人也是这样。而且今天既是中秋节,又是弟弟的生日,真是个意义非凡的日子啊!
晚上,我们给弟弟过了生日。哗啦一下,灯光熄灭了,蛋糕上的蜡烛亮了起来,我们开始给弟弟唱生日歌。我既紧张又兴奋,因为我是领唱。灯都开起来了,蜡烛也吹灭了,妈妈给我们一个个的分蛋糕。我看到蛋糕,一下子口水直流,感觉蛋糕肯定是很美味的。
最后,我们都做自己的事儿去了。外公在沙发上看《中国好声音》中秋特别节目,我在床上也看了一会儿,里面的人唱得真好呢。
开心的中秋,开心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