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中秋的作文(优秀)7
中秋节的上午,小琴阿姨叫我们去麒麟花园跟她一起做灯笼。小琴阿姨准备了好多东西,有彩纸、乳胶、大辣椒和小南瓜。我们先把彩纸撒成小碎片放在竹篮子里,这是用来做气球灯笼的。我的气球灯笼做了一半就爆炸了,我就做辣椒灯笼。拿一个大辣椒,把上面切一个盖出来,然后把里面挖空,就可放蜡烛了,妈妈还在辣椒上雕空了一些图案。两边用铁丝穿起来,就可以提起来了,辣椒灯笼就做好了。
晚上,我和弟弟提着辣椒灯笼去荔香公园赏月,路上的人都很新奇和羡慕我们,因为我们的辣椒灯笼很特别,过了一会儿,我们还闻到了烤辣椒的香味,爸爸说:要是在上面抹点猪油和盐,回去的时候就可以吃烤辣椒了!
到了荔香公园,我们抬头一看,月亮又大又圆又亮,真好看,公园里遇到了很多朋友,我们把灯笼挂在树上,一盏一盏的小灯笼就象天上的月亮一样,我们拉着手唱起了歌:八月十五月儿圆呀,爷爷为我打月饼呀到了九点,我们就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