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与担当作文
告别六年天真烂漫的稚嫩时代,我踏入了初中,让我朝思暮想的初中。
初中在我眼前就像一座座山,有高有低,让你用你的人生阅历去翻过它,用毅力去打败它。初中大门的第一道坎儿就是军训。
我十分期待军训。这和我看的一部电视剧有关,叫做《火凤凰之特种兵》。讲述的是一群女孩们当特种兵,团结一致,最终克服困难的故事。火凤凰在古代传说中是一只神兽。传说她在将死之时,如果它跳入熊熊大火中,它就能重生。这样要看它有没有胆量跳入大火之中。如果它有足够的胆量的话,它才能获得重生。就好像告诉我们:只要有毅力、耐力,虽然忍耐的时间就像在火坑中一般难熬,但是最后总会像凤凰一般涅磐,获得成功。我看到战士们丰富多彩的部队生活,昭示着他们未来的美好。所以我一直向往着当兵驰骋沙场。所以我十分期待军训带给我的洗礼。
穿上军装,除了自己那有一点点“饱满”的肚子,总的来说,我还是挺英姿飒爽的。一见到我们的教官时我就有点乐得不可开交了。他黑黑的皮肤,小小的眼睛,矮矮的个子,活脱脱的像个农民。他的一点点乡音就把我们给逗乐了。但是从他的言行中看出,他是一个十分出色的教官。他做事雷风厉行,所以没少让我们吃苦头。我很期待军训的心情一下子就破碎了。
我从来都没有想到过,我们军训的第一个项目,而且也是最重要的一个项目是站军姿!!看上去很简单,但是我这个胖子所有体重,都压在了我柔弱的脚上!!不作为胖子是不会体会到这种心情的!!脚上又麻又闷,袜子已经湿了,粘在我的脚上很痒。这让我十分抓狂!!!而且袜子有很多皱褶堆积在我的鞋子里。身为强迫症晚期患者的我,用我并不常强大的自控力控制住我的手,不再去摆弄那该死的袜子。热情似火的太阳正“温暖”着大地“温暖”着穿长裤的我。我的裤子里已经湿了。鞋子里可以养鱼了。我十分担心裤子外面会不会也湿了?看起来会不会像尿裤子一样?我十分担心。否则我,就会成为全班全校的笑料了。我刚准备转头询问我后面的同学时。教官“悦耳”的声音出现在我的耳边:“不要动!”哇!这声音太大了!把迷糊的我很喊清醒了,这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呐。脸上热辣辣的,像小苹果似的。话说,我们的时间掌握在教官手中,这站军姿的十分钟,是我人生中最最漫长的十分钟。我的心里想:晕吧,晕吧,我可不想站了。一想到这里我的身子开始摇摇摆摆的,可善良的我转念一想:我要是倒了,估计没人抬得起我吧。到时候我可不想因为体重而名扬四海。唉,想晕都晕不起!我立刻打起了精神,暗自说:“加油”!接下来的走正步,向右看齐,停止间转法…………让我们感到了人间的挫折。也让我们慢慢坚强起来,足以让我们慢慢体会到人生不是一路风顺。时常会有荆棘,高不莫测的大海相伴。
我们在走正步的时候可出了洋相。我们走的向的像山路十八弯一般扭来扭去。教官说我们不够团结,缺少默契。不过我们的正步踏还是的像蛇一般弯弯扭扭。口号也不整齐,这让教官十分的苦恼。
训练了一遍又一遍,让我们深深的感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融入团队中才是最最必须的。团队精神是大家的,团结起来才能变成一个大家庭。光是一个人走好是没有用的。可能是一个同学的错误,结果会导致影响全班的阵容。
我觉得军人十分的伟大。他们保家卫国。可是我没想到军训会这么累。那么我向往的被“训练的洗礼”,和特种兵那样极端训练的方法,岂不是要了我的小命?军人都是好样的!披上了一身戎装。从此就与酒绿灯红的世界隔离了。既然当了兵,他们把自己柔弱,懦弱,胆小都踩在了脚下。踏上一条艰难,峥嵘的路。肩膀上负担起悲伤与光荣。为了报答祖国。他们倾尽所有。保卫着国家。
我懂得了军训的意义。我们不再是祖国的娇嫩花朵,我们背负着家长的重望,祖国的期待。国要强,就要有担当。我们未来是祖国的未来。让我们感到了团队的力量。军训是让我们走向成熟的阶梯。军训增加了我们的爱国热情,让我们更加的热爱生我养我的祖国母亲。 军训结束了,初中的大门对着我敞开着。热与累并不重要,更多的是责任与担当。我这只肥肥的草鸡定会有一天变成凤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