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作文
(一)
一天,我觉得在地球上太无聊了,所以我去喊王亚舟和曹尤凇去月球上玩一天。
我们一起来到航空基地,我们在基地上进行了严格的训练,训练一天后,我们终于可以登月球了。我们乘坐的火箭是神州X号。
“3、2、1,发射”我们终于起飞了。
飞船绕地球飞行几圈以后,径直向月球飞去。飞行了三天以后,我们终于到达了月球。
月球上巨石嶙峋。我们在月球上走了一会儿。我突然觉得有什么东西在跟踪我们。我一看,原来是一只怪物。我们拼命的跑。我忽然发现前面有一个洞,我喊他们进到洞里去,当然我也进去了。
洞里亮的出奇,我们就往发光的地方去。哇!原来里面是一个很大的村庄。我发现月球人在做什么吃的。而且我也发现了一位美女,我猜她可能就是嫦娥吧。我好奇地问她是谁?她的回答正在我的意料之中,她就是嫦娥。嫦娥问我是谁?我说:“我是从地球上来的,我叫王华济,另两个人是我同学,一个叫王亚舟,一个叫曹尤凇。对了,我还有一个问题没问你,他们那些人在干嘛?”
“哦,这是一年一度的食物节。”
“食物节?食物节是什么?”
“食物节就是看谁做的东西最好吃,那五千万黄金就是谁的。”嫦娥姐姐说道。我想:“月球人一定没有吃过我们地球上的饭菜。”接着我把王亚舟和曹尤凇叫过来,准备好好的露一手。我们开始做饭菜了。我让王亚舟洗菜,曹尤凇切菜,我来炒菜。食物节的做菜时间有限。我们刚把所有的菜做完,时间就到了。我们把做好的菜端给评委品尝。你们猜这五千万黄金的得主是谁?就是我们!我们并不想拿走这五千万黄金,我们只要了三万,把其余的分发给了这个村子的村民。
一天就要到,我们要走了。临走时,嫦娥姐姐对我们说:“你们千万不要把这件事告诉地球人,否则地球人会破坏我们的生存。”我们仨答应了她的请求。然后便从那个洞口出去,登上飞船,踏上了返回地球的旅程。
(二)
22世纪初,6月18日那天,当阳光普照大地,我终于乘坐了我梦寐以求的“神州X号”,正缓缓向月球进发。
从窗口往外望,月球就如一位女神,披着银灰的纱衣,然而岁月的沧桑却给她留下了道道皱纹,她一直在默默无闻守护着可爱的地球。啊,近了,更近了,当我投如月球的怀抱,我激动无比。待我准备好,出了舱,此时月球正是白天,气温高达127摄氏度。不过我的表皮贴了张神奇保护膜,所以体温正常。
踏进了陌生的世界,这时,不远处飘来一位亭亭玉立的仙女,仔细一瞧,是嫦娥姐姐。她果然沉鱼落雁,我立即欢喜起来,跟着嫦娥四处飘荡。
我们来到了有名的桂花园,喷清香桂花初绽,我忽感神清气爽。嫦娥姐姐告诉我,桂花是广寒宫中的花中之王,它不但芳香袭人,而且树枝挺秀,能使人精神爽朗。我多嗅了几缕花香,有世外桃源之感。走着走着,忽见一个身强力壮的大汉在砍伐桂树。嫦娥姐姐细心告诉我:“此汉名叫吴刚,醉心于仙道而不专心学习,被贬到月球上砍月桂。但要知道月桂的生命力是顽强的,因此,月桂随砍随合,他就要不停地工作。”吴刚涨红了脸,与我相互招呼后,便又埋头砍树。这一早上,我都在桂花园中与嫦娥姐姐游戏,乐此不彼。
中午的气温开始渐渐下降。我来到嫦娥姐姐的宫殿,尝完香甜的月饼,想着:这儿真是个好地方,不仅香气逼人,而且宁静幽雅。但我们的地球,却在一天天地衰老枯竭。这时,我的手心有着软绵绵的感觉,原来是玉兔儿。它与地球的兔儿不一样,不仅乖巧,还熟知人类语言呢。不知不觉,我进入了梦乡。当我醒来,我禁不住打了个寒颤。原来是傍晚了。我迷惑不解:“嫦娥姐姐,为何早晨的空气炎热,傍晚就有点冷嗖?”“你要知道,我们的广寒宫与你们的地球截然不同,广寒宫的温差较大,白天气温高达127摄氏度,夜晚气温低达零下183摄氏度,所以宫中人烟稀少,我们都在时时盼望着有新的朋友来做客呢。”我瞬间豁然开朗。
回家的时间要到了,我依依不舍地告别了嫦娥姐姐,并告诉她我今天十分愉快,下次一定再来。登上了舟舱,我感觉月球越来越远了,但我的心却与月亮越来越近了。
(三)
夜晚,吟诵着“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这句诗,抬头凝望着天空这才发现原来月亮不仅是很耀眼,也很孤独。于是,我萌发了想去陪伴着月亮的想法。
趴在书桌上,我渐渐进入了梦乡。在梦里,我独自一人登上了月亮,看到了那所谓的不仅耀眼而又孤独的月亮。月亮散发着幽幽的光芒,我闭上了眼睛,过了好一会儿,我都不敢睁开眼睛。原因有两个,其一:月亮散发的光芒实在是太刺眼了,让人受不了;其二:以前都是远距离观察着月亮,(.)而如今却是近距离观察实在是有点不敢相信啊。
过了好久,一阵风吹过来,仿佛也把一阵声音带了过来。“呵呵,原来就是你这个小姑娘想要陪伴着这孤独的月亮吗?”“你是谁?为何这样问我。”我慢慢睁开眼睛,看到眼前有一个倾城倾色的姑娘,身穿白色和湖蓝色交替的古代服装。“呵呵,我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不是有想过陪伴着孤独的月亮?假如给你一个选择,你是选择会去陪伴父母还是陪伴着孤独的月亮?”这个姑娘仿佛看出了我心中的忐忑和想法,有继续问道。“当然是留在这里陪着孤独的月亮啊。”我毫不犹豫的说道。“为什么呢?难道你就不想你的父母,你的朋友?而在这个没有人的地方陪伴着孤独的月亮?”姑娘咄咄逼人的问道。“你不懂!这种孤独的滋味!是,我是放心不下他们,但是我有朋友帮我安抚他们,而月亮没有!她只有自己一个人,孤孤单单的,很可怜,就如3年前的我!”我大吼道,竟然还流下了眼泪。“你真的是这么想的?”姑娘不敢相信的问道。“是啊,怎么了,你可以回答我,你是谁了吗?”我擦了一下眼泪问道。“呵呵,小姑娘,我就是月亮,你的那一番话打动了我,我决定,你这个朋友我交定了!呵呵,以后你想来玩谁时都可以。”“你是月亮?呵呵,真美啊。以后我就是你的朋友了,会经常来找你玩的,你一定要等着我啊。”我开心得说道。“一定!”说完,姑娘的身影变的越来越透明了。我还想再说什么,但是梦醒了……
我期待着,下一次的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