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六岁来到深圳这座陌生的城市后,就一直都没有再回到家乡,直到有人问我:你想回你的家乡吗?我才自己问自己想不想念回家乡看看。
自从来到深圳后第一次回家乡是在九岁的那年春节,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五年了我却还能记起,仿佛这件事是刚刚发生的,记忆犹新。
回家乡的前一天晚上,我特别地兴奋,晚上根本睡不着,我也从来都没有晚上不睡觉第二天早上却还有精神的经历。
终于到了第二天了,爸爸一叫“起床啦!”虽然当时是冬天天很冷,但是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被子一掀就起来了。但是这种精神过不了多久就消耗完了,一上车就呼呼大睡。
经过了三小时半快到家了的时候,爸爸说了一句:起来咯,要到家咯! 这一听便立马睁开眼睛有力地做了起来。然后头立马转向窗外看外面的风景,回忆着小时的那些“影子”,看着外面自己就看着看着就开始发呆了,直到爸爸停了车说:到咯!我这才反应过来说了一句:这就是我有些不敢相信地说,当时在我眼里看来一切都变小了,也许是我在深圳待久了吧,眼界大了吧!待我一下车,就有小伙伴走到了车门那里看着我,由于时间过去了那么久,一时认不出来是谁,而我一下车她们就说,噫,这不是那谁?
“对呀!”然后她们全都叫着我的名字,而我却一脸疑惑地看着她们。她们也看出来了我不记得她们了,一个个都说“我是…呀!你不记得了吗?”大部分的人我都忘了,倒是有三位直到现在我还没有忘记,就是我从小一直到我离开故乡的好盆友,目前我和她们还是好盆友,但很遗憾的是在她们中却没有她们。我有些失望,但后来一想说不定人家拜访亲戚了呢!毕竟过年嘛!但后来一想说不定人家不知道我回来了,还在家里呢!于是快到家了的时候我把我的行李丢给了我爸爸然后很急切地说:“爸爸,帮我拿回去,我要出去一下。”爸爸听了有些疑惑地说“都快要吃饭了你要去哪?”等他说完我就已经跑地老远了。
我凭着儿时的记忆,找到了我第一个最重要的人的家,她果然在家,会没进去就听见她的声音,他爸爸看见我立马就认出来了:这不是蕾蕾吗?我有些惊讶地回答:是的,您还记得我呀!叔叔笑着回答:当然啦!你是来找萍萍的吗?她在楼上,你快去找她吧!我笑着点了点头就跑上人家的楼上去了。他爸爸就冲楼上大喊了一声:啊萍,蕾蕾回来了,她来找你咯!
她应该是听到了叔叔叫了,就走下了楼。当我第一眼看到她的时候有些不敢相信她居然比我高好多,天哪,好可怕!但是这可怕我并没有说出口,只是微笑的说了一句:还记得我吗?她很淡定地说了一句:记得呀!蕾蕾!
这时她的妈妈抱着一个小男孩走出来走出了房间,看到我特别惊讶微笑地说:蕾蕾,你回来啦!好久不见咯!这一下长高了不少。还没说完,怀里的小男孩便哭了起来,然后阿姨立马哄小男孩,便哄还边说:那你就跟啊萍要吧,阿姨要去喂他吃迷糊了!对了,快要吃饭了,要不你留下来跟我们一起吃?我微笑地拒绝了:不了。家里有煮我的饭,我回去吃!然后阿姨就走回了房间。我就转头向我的好盆友:“陪我走走吧!”
“好啊!”
就这样我和她在周围走了走,很久都没有见面了,不知要说些什么话题,于是我就问了很基础的一些问题,没聊多久,手机就响了,爸爸打电话过来叫我回家吃饭了。我们就这样暂时分开了!
在回家的路上,听到了许多的鞭炮声,这在城市里可是怎么也听不到的,因为城市里不让放鞭炮,不仅有鞭炮声路上还有鸡叫声,那些小鸡仔在自由地自己吃着自己的东西,这种生气只有在自己家乡才能看见的,城市里是没有的。还有…
由于爸爸要着急回去上班,我们在家乡只待了三天就回了深圳,只有在那几天我才发觉时间真么好快,当我离开的时候我的那些盆友都来送我。突然感到好舍不得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