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阅读的作文
不爱喝咖啡的人,所以说咖啡苦涩;爱喝咖啡的人,却说咖啡香浓。一杯咖啡,为什么会有两种感受呢?其实,品尝咖啡跟读书也一样。不喜欢读书的人如同不会品尝咖啡的人一样,只知道咖啡的苦涩;喜欢读书的人如同会品尝咖啡的人一样,知道咖啡的香浓。
而我从书中享受到了阅读的快乐……有一次,我因为作业写好了而感到无聊,所以想去图书馆看书,古人曾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便撒娇地对妈妈说:“妈妈,我想去图书馆!下午四点半就回来,好不好啊?”妈妈担心我一个人去危险,所以不同意。但后来经不住我的死缠烂打便同意我去图书馆,条件是让我早点回家。我乘公交车到图书馆后,便挑了两本文学书,走到一个比较安静的位子坐下来慢慢地看。我的两只眼睛如同磁铁把书给吸住了,我全神贯注地看着每一个字,仿佛已经置身在书的故事里了。莎士比亚说得好:“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
我一页一页地翻着书,却不知道时间也在跟书的页数一样正在到达尽头。“嗒嗒嗒……”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而我看书看得已经入了神,完全不记得自己在家里说过的诺言了。因为读书带给人的并不仅仅是一种心灵的释放,也是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快乐。美丽的夜空中镶嵌着闪烁的星星,朦胧的雾似乎把月给隐藏起来了,月光下我微笑地看着书……“终于看完了!”我仿佛卸下了一个沉重的包袱,我抬头一看,已经是晚上了。心里感到一惊,有种不好的预感。果然,我一看手表已经是晚上六点钟了,我马上把书放回书架立刻跑回家。我一进门,就感到一种凝重的气氛,似乎呼吸都停止住了。妈妈看见我回来了生气地说:“你到底去哪里了?怎么迟才回家!你忘了你下午是怎么说的吗?”我低下了头,心里感到十分愧疚,便说了一声:“对不起!”可是我的声音小得连我自己也听不清了,也许是怕妈妈的责骂吧!“你以后不能再去图书馆里看书,你既然连自己的承诺都不懂的得遵守,那你看再多的书也没用!”妈妈怒气冲天。我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居然不服气地说:“为什么?不读书怎么增长知识?不读书能写出好文章吗?每个人都有读书的权利啊!我为什么不能读书?”我哭着跑回房间,生气地关上门。
爸爸看到我哭着跑回房,便对妈妈说:“孩子爱看书是好事啊!作为家长我们不应该反对不是吗?你这样跟她说,她能听进去吗?”爸爸说完便敲了敲门,走进来安慰我说:“好啦!别哭了,你既然说过会早点回家,就应该遵守承诺。你知不知道妈妈刚才多担心你啊?你去读书当然好啊!读书既可以帮助你增长知识,又可以使你感到快乐!”爸爸说完去我的书架里拿了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对我说:“这本书可以让你知道许多生活中需要做到的点点滴滴,也可以告诉你做人的道理。从这本书里你会发现自己许多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好好看看吧!”爸爸走后,我擦了擦眼泪,拿起这本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看到一半,我从抽屉里拿了一本四百格,写下了自己看完这本书的感受:一看这本书的名字,便可以知道,钢铁炼成是需要长久的过程。而我们人生也一样,要做到最好便要懂得循序进步和努力。这本书中教会了我做人需要的坚强和勇气,我们在遇到挫折和困难时不应该逃避,而是应该懂得如何去克服和解决。
书是一把把金色的钥匙,它能使人通往成功的大门;书是我们的精神粮食,给我们充裕的知识;书是蔚蓝的大海,丰富的知识等待着我们的发掘;书是……莎士比亚曾经形象地比喻说:“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象地球失去了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象小鸟失去了翅膀。”。当我打开书本的时候,我觉得我面对的不单单是一本书,而是奔流不息的长江……
读书是一种享受的过程,随着阅读的脚步,我们有时会痛苦,有时会快乐,有时会愤怒。如果书是帆,阅读是风,那么读书便是探险的航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