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作文300字小学三年级(最新) 19
小朋友,请你们猜一个灯谜:年初一的晚上,打一节日。对了,是元宵节。
元宵节是农历正月十五,也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又被称为上元节。在元宵节这天,一家老小会聚在一起吃汤圆、看花灯、猜灯谜、欣赏舞狮舞龙。总之,这是一个热闹非凡的日子。
今天,我们一家四口一起去博物馆猜灯谜。我们刚到博物馆门口,就看见院子里挂着一排排火红火红的灯笼。灯笼下面是随风飘扬的红卡片,人们把红卡片抓在手里,正兴致勃勃地猜着谜底呢!我迫不及待地拉着哥哥的手,飞快地跑到了灯笼底下,随手拿起一张红卡片,上面写着“伞兵”,打一成语。我邹起眉头,沉思一会,自言自语道:“人从伞上跳下来,那不就是从天而降嘛”。哥哥听了,连声称赞:“不错,不错,妹妹真棒!”我连忙拽下红卡片,高兴地跑去兑奖品了。我们一家人猜对不少谜底呢!
今年的元宵节可真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