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作文300字小学三年级(最新) 13
今年是大年三十,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又来到了。这个节日很久以前就出现了,但元宵节的很多民间习俗至今非常盛行。比如猜灯谜、吃元宵等活动,给元宵节增添了节日的气氛。
元宵节自然少不了吃元宵,元宵象征着生活甜甜美美,团团圆圆。中午我来到了奶奶家,一进家门,就看见奶奶正准备煮元宵。我和奶奶走进厨房,首先烧开水,等水烧开后,便把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元宵,放在烧开的水里,不一会儿水滚开了,我用勺子搅了搅,以免元宵粘在锅底。不一会,元宵一个个漂在水面上。看到这一个个圆圆的元宵真叫人眼馋。我们大家吃着这热腾腾的元宵,心里感到非常舒畅。过了一会,元宵烧开了,我尝了尝,味道好极了。
尽管元宵节已经过了,但我真希望下次的元宵节快点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