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作文300字小学三年级(最新) 24
中国有许多节日,元宵节是其中的一个重要节日。元宵节为什么要赏灯呢?关于这个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呢。
传说有一年正月十五,一个文人在宫中散步。忽然,文人听到一阵哭声。文人连忙走过去,原来是一位宫女坐在长椅上哭。文人问她“你为什么哭呀?”宫女说“我叫元宵。这几天过年,我非常想回家看看父母。可是,皇上不让宫女出宫。”文人听了,非常同情宫女。于是,他想了一个办法。文人骑马出宫,对百姓们说“今天每家每户都要在门前挂一个灯笼。否则,哪家就要发生灾难。”随后,文人又送了一封信给皇上。信上说,今天宫中所有的人必须出宫赏灯。否则,皇宫里就会发生火灾。皇上看了,立刻下令让宫中所有的人都出宫赏灯。文人让元宵借这个机会回家看看父母,好好玩玩。
后来,这个日子就变成了“元宵节”。从那以后人们每年都要过这个节,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元宵,即象征着团团圆圆,又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过节的喜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