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作文300字小学三年级(最新) 2
今日我给大家介绍一个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在这一天,人们要吃元宵,放烟花,这不,每年晚上在公园的广场上,都有一场瑰丽无比的烟火表演。
夜幕渐渐拉下了,月亮妈妈披着她那薄薄的轻纱,带着一群穿着黄纱裙的星宝宝出来了,不用说,肯定也是来看烟花的。忽然,天空中出现了三朵烟花,远远望去,星星和烟花融合在一起,今晚的星星在烟花的衬托下显得十分闪亮。金灿灿的“菊花”在天空怒放;艳丽的“玫瑰”在空中闪耀;一场洁白的“飘雪”在空中飞舞;紫红的“牵牛花”在空中旋转;漆黑的夜空一下子就变成了五彩缤纷的花园。
大家一定很想知道元宵节为什么要放烟花吧,我来告诉你吧,其实呀!就图个热闹!元宵节一过完就等于过完年了,大家也喜庆喜庆,把过年时买的烟花在这一天全部放完。
元宵节除了放烟花,还有吃元宵的习俗,元宵又叫汤圆,历史上还有许多别称,“面茧、粉果、汤饼、圆不落角”等等。元宵有花生味和芝麻味的,其中我最喜欢的是花生味的,花生味的元宵白白的,像一个揉好的雪球,咬一口里面的花生馅就流出来了,黄黄的花生陷流入口中,那味道,让我回味无穷。
元宵节的习俗都非常有趣,这个节日让我非常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