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作文300字小学三年级(最新) 14
农历正月十五是元宵节,这一天,我的家乡特别热闹,家家户户都忙个不停。家乡有一座祠堂,在元宵节这一天被装扮得非常美丽,里里外外都挂满了红红的大灯笼,一个接一个,形成两排,喜气洋洋,村子里的人都把准备好的食物送到祠堂里供奉,孩子们总会躲在一旁偷看。
到了晚上七点,最热闹啦。家家户户,老老少少,全都集中在到祠堂里,等一会我们就要出发了,干什么呢?我们要从祠堂这里,排着长长的队伍走向神庙,那里才是最有趣的地方。每个小孩子都带上自己喜欢的花灯,随着大人一同去神庙,两边的灯笼就像两条长长的巨龙,照亮正在前行的队伍。人们一边走一边放着鞭炮,有说有笑,好开心哪!到了深夜,鞭炮声一连接一连的响,烟花“砰——砰——”直冲上天,像无数明亮的星星,又像绽开的花朵。
我们高兴地叫着喊着:“元宵节真快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