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元宵佳节,细雨霏霏,团圆温馨点亮万家灯火,美丽运河被笼罩在祥和气氛中。元宵夜,流光溢彩运河显得更加抚媚,更加温柔。
“才上佳节万家灯火,又见元宵华灯幻海。夜幕降临,马路上灯火几百里连成一片,就像火红海洋,华灯齐放,花灯璀璨,火树银花,吸引了我,我和爸爸妈妈提着灯笼来到了举世闻名运河。
一走进运河广场,首先映入我眼帘是广场中心大老虎灯笼,因为那一年是虎年,所以大老虎做得格外精巧,活灵活现,灯笼造型雄伟震撼,喜气祥和,寓意着和谐美满。我们沿着开满鲜花画廊来到湖边,湖面上波光粼粼,水中倒影流光溢彩,仿佛天上人间,令人假想翩翩,流连忘返……
街上还有很多卖灯笼商人,在大声叫卖,众人纷纷去买,在运河一处还有一个宴会,那里几乎有好几万人,但是还是有很多人想参加。宴会里银光闪闪,放着寓意吉祥鞭炮,热闹极了。
元宵佳节结束时候,我难忘也就产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