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作文300字小学三年级(最新) 4
正月十五是元宵节。元宵节的时候,我们能干什么呢?每逢元宵节,家家户户都要吃汤圆。汤圆是有名的小吃之一,皮是用精白水磨糯米粉制作成的。馅食用猪油、白糖和黑芝麻做成的。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端到你的面前时,只看见那汤圆大如鹌鹑蛋,白如大珍珠,又软又糯,又香又甜。轻轻咬上一口,油香四溢,糯而不粘,香甜可口,美味极了。
晚上,大街小巷,到处都挂着五花八门的花灯。有的是凶猛的老虎灯,有的是淘气的小猴灯,还有的是威武的大公鸡灯——————各种各样,数不胜数。
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威武的大公鸡灯。大公鸡灯头顶一顶红帽子,身穿五彩缤纷的衣裳,尾巴像一把美丽的扇子,头望着天,伸长脖子,好像在跟我们说:“元宵节好,元宵节好!”。
最有趣的是放烟花了!声音一阵一阵的从耳朵边响起,一会儿是“嘭、啪,”一会儿是“颩———啪。”天空中的烟花,一会儿是金灿灿的,一会是银闪闪的,一会儿是亮晶晶的。周围的人们不住赞叹到:“哇!太美了!”。
哦,原来元宵节可以吃汤圆、观花灯、放烟花,做这么多有趣的事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