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作文300字小学三年级(最新) 10
每逢正月十五,母亲总会给全家每个人煮一大碗热气腾腾香喷喷的元宵。吃着那甜蜜的人间美味——元宵。
元宵是新年里传统小吃,又叫汤圆。因地域不一样叫法不尽相同北方叫元宵,是将糖馅放入笸筐箩中不断滚摇使糯米粉渐渐包里在糖馅外制作而成。而南方叫汤圆,是用上好的糯米和成面团"再捏入各种口味馅料的办法制作而成。
我吃着元宵有所思:元宵圆圆的大大的,满身雪白,里面汤汁液香甜可口有芝麻、花生、红糖、肉馅等等。再加上劲道糯米米粉做成元宵外衣,跟俱各地不一样风俗、不一样的风格可以变换做出不一样的口味。因为元宵白白胖胖元元的,所以称它"汤圆"。
咬一口元宵,先品尝到劲道的糯米清香,再漫漫地品尝到甘甜歉入心间芝麻的香、花生的淳、红糖的甘甜、肉馅的酥软、等等各种口味。吃着这人间美味元宵不禁让我想起元宵是么来的!
元宵节象征合家团圆,吃元宵意味新的一年合家幸福,团团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