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作文300字小学三年级(最新) 28
元宵节有很多传说,因时间关系,我今天只给大家分享一个小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神鸟在下凡时迷路了,被猎人给射死了。玉皇大帝非常生气,于是命令天兵在正月十五这一天用大火把人类通通烧死。玉皇大帝的小女儿听说了此事,便冒着生命危险,偷偷下凡告诉了人们这件事,让他们想办法逃过这一劫。
人们想呀想呀……终于,一位老人在正月十四的晚上想到了一个办法,人们听了都很赞同老人的办法。
到了正月十五,天兵一看人间灯火通明——原来,老人的办法就是让人们放爆竹和挂灯笼!天兵看到人间火光冲天,以为人类早就被烧死了,于是就向玉皇大帝报告去了,人们便活了下来。从此,放爆竹,挂灯笼就成了元宵节的传统习俗。为了庆祝这一天,人们便把这一天定为“元宵节”,并在这一天吃元宵,也就是汤圆。
好了,我收集了好几个传说,这是其中的一个。你收集的传说一定比我的更精彩吧?记得来告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