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作文
寒冬腊月,大雪纷飞,猫妈妈病倒在床上,家里已经揭不开锅了。小猫决定去钓鱼。他使劲推开门,一股刺骨的寒风迎面袭来,冻得他直打喷涕,但他还是毫不犹豫地跨出了门外。
外面的雪下得真大呀,屋檐下垂着长长的冰柱。走在风雪中,每过多久,小猫的手,已冻得像红萝卜似的。他来到一个村子,看见他的伙伴小花狗一家正坐在火炉旁烤火。小花狗看到小猫来了,马上把他拉了进来,‘’来,近来烤烤火吧。‘’小猫刚刚将手伸向火炉,脑海里突然浮现出病床上的妈妈。于是他婉言谢绝了小花狗的好意,又上路了。
他看到远处有一个湖,高兴得手无足蹈,一不小心脚底一滑,摔了个四脚朝天,好不容易才爬了起来。他一步一滑地来到了湖边。湖面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这可怎么办呢?小猫急得团团转。有了,他一拍脑袋,有了主意。他搬来一块石头,朝冰面上砸,只听‘’啪‘’的一声,冰塌了一大片。小猫把渔线伸进冰冷的湖水中,专心致志地钓了起来。过了一个多小时,浮子猛地动了一下,小猫一甩鱼竿,啊,一条鲤鱼。小猫眼疾手快,一把抓住鱼将它塞进了鱼篓。
回到家里,小猫煮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鲜鱼汤,端给妈妈吃。妈妈看着这香喷喷的鱼汤,又看看小猫像红萝卜一样的小手,一股暖流涌心头;啊,孩子懂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