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作文
也许你没有发现,但我依然记得——题记
向别人提起她,我再没有说她是我的朋友,只是说是一个同班同学而已。
我们班是学校全年级最好的一个班。初来乍到,很多人的成绩可以说是虚假伪造,而有的人也许“怀才不遇”,为此,学校要一次大调查,也就是平常所说的优胜劣汰,通过这次月考,成绩好的则可以留在这个班,成绩不好的则被分出去,让其他班成绩好的同学进来。虽然我知道这多少有些不公平。
海南的天气很好,每天都是阳光明媚。月考成绩结果如期公布,因成绩优异,我理所当然的留在这个班。班里几个同学走了,我多少有些不舍,毕竟相处也差不多一个月之久,感情到底是会有的。新同学也进来了。那天早晨,早读还没下,老师领了几个靓丽美女走进教室,那时我的课桌是在靠边倒数第二桌,刚开始没看清她们的面容,其中有一个和我差不多高的女孩,可能她是那几个女孩中最高的,即使在后面也挺显眼,所以我注意到了她!
枯黄弯卷的头发被她高高束起,看起来干净整洁。她的脸有些黑,甚至有些暗黄,但不太标志的五官上却时刻保持她惯有的开心笑容,显得有些不好意思,校服领被她用拉链直挺的竖起,三佩戴,一副超准学生样。
此时她正站在讲台上,看不出她脸红,因她皮肤黑,但她确是在害羞,难怪呢?这么多人紧紧地盯着她,任哪个不脸红不害羞?为了打破这种尴尬的局面,我热情的向她招手:“新同学,到我这里坐吧?”刚好我的同桌被分走,座位是空的。她把目光移向我,友好笑笑,迈来步子走下来。接下来就是老师那些所谓的班级纪律大道理,我厌烦的托着腮,勉强的听着。突然一个声音响起:“你们班怎么样?”我转过头看向她一惯的笑容,耸耸肩,“能哪样,就这样!”本不想再多说,她又问:“你们班纪律怎么样?”见她一副好奇宝宝的模样,我忍不住开口:“以后你就知道了,自己感受比别人说得好”?她听了豁然开朗笑笑,再望向讲台上面那张大奖状,又问:“那张奖状是你们班争取而来的吗?”我耐心的回答:“不是,是上届学姐学长的荣誉!”老师犀利的目光望向这边,我挑眉,把身子坐正。这时她又问:“你们班为何要建图书架?”这次我没理她,虽然我知道这样做很没有礼貌,但同学你要注意这是什么场合,老师正在上面看着呢?再说你可不可以问IQ高一点的问题,为何要建图书架?还不是为了让同学们能更多的阅览书籍,开拓视野,提高写作水平。她的问题很多,你们班班长是谁?教英语的是哪个老师?副班长有几个?……我真想上去狠狠的揍她一顿!
下午的课,我来到座位时已不见她人影,我条件反射的寻找,发现她正在中间的第二桌和她新同桌聊得很开心,并没有朝这边看来。我生气的看着她,愤愤的想:“走了也不说一声,真”没有礼貌,哼!”直至一年后,在和最好的朋友无意中聊到,当时她也不顾朋友的意愿擅自霸占了她的座位,朋友倍感委屈,那时可以说是对她的所作所为恨之入骨。
我们的友谊没有任何进展,直到初二上学期,我和朋友还有她一同帮老师打理一些事情,等忙完时天已大黑。走在浓密的树林阴影下,我们三个谁也看不清对方的脸,一句话也不说。朋友紧紧拉着我们的手,似乎有些害怕,我慢慢地安抚她,转过头,望向她有些颤抖的身躯,我心一软,:“你也拉着我的手吧?”她惊讶的看着我,随即露出开心笑容,我回报她一个微笑。我们三个身影就这样和谐的走到校门口,光是有了,但还是有些暗淡。“一起去吃饭吧?”我提议道。风拂面吹来,气氛有些尴尬,朋友好像对当时的事心有余悸,拉着我的手更紧了些。幼不过我,她俩被我带去了。坐在桌前,我们三个各自低着头不说话,这顿早餐是世界上最久的一顿早餐。临走时,她突然拉住我,有些哀痛道:“xx你知道吗?其实我真羡慕xx能有你这样的好朋友,可惜我再也没有机会了!”说完她悲痛的转身,消失在那片黑夜,我心一沉,忽然对那个背影起了怜悯之心。
日子就这么过去了,突然有一天,朋友拉着她的手微笑的站在我面前,看着她们互相拉的手,我调皮一笑,“终修成正果了?”从那时候起,我们天天在一起,感情也特别的好,见过我们三个的都说我们是同一个母亲生的好姐妹。我也本想就这么发展下去,直至永远,可是,她却是在那所谓的不经意之间触犯了我的底线……
那天是要劳动,我和她还有班长是最后回家的,便一同吃饭。她和班里男生相处得很好,这一点我很是承认。坐在一起,她一直保持她一惯的笑容看着对方,我被她盯得发毛,隐隐约约,我竟看到她灿烂的笑容中竟夹着虚伪的光芒,眉头一皱,抬头望向她,却见她跟班长兴致勃勃的聊着,目光深情的看着对方,好像热恋中的男女。我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不可思议的在他们两个的身上巡回,想把她们看透。这天是个难忘的日子,我只记得,我一直在静静的吃饭,吃饭完后就是静静地坐着,而她们一直开心的聊着,对我简直不闻不问,好像我们她闺蜜然后她带我去见她男朋友,最后我当我电灯泡。事实上我整整当了三个小时的电灯泡,三个小时我不说一句话,更别说能和她们搭上话。她又会懂我何感受?我只知道班长和我说一句话她的神色就不好,反正离开时我们没有说过一句话,但我眼里竟蓄满了泪水,像是已久的一点一滴的渠成,带着委屈,带着愤恨,更带着她的不理解,自尊心被受打击,但我还是倔强得不让它流下来。那次,我向朋友诉说了这次经历,她叹了口气,摇摇头,望向我:“xx,其实我也和你有一样的经历,而且是同一时间,同一人物。”听此,我们没有再说话。
至今,另外一些朋友抱怨她怎么怎么样时,我总是淡然一笑,告诉她们:“她凭什么理解你,而你又凭什么理解她?她又凭什么不知道你的感受,而你又凭什么为此对她苦恼”?一切的一切只因“朋友”这两个字,而那“凭什么”却让我们形成一种隔膜,最终会越走越远,直至消失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