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初中作文
秋叶伴着桂花的淡淡纯香,迎着与秋交错的夕阳悄然残落,漫漫长风中……
我,一片云,一片小巧而雪白的云。人类是我的母亲,上帝是我的外祖父。我会尽情地享受我的自由,无忧无虑地在天界遨游。
虽然我已化为一场美丽的雪,纷纷扬扬的飘落,但是我依旧想念他,想念我们曾经拥有的纯真友谊……
今天是我呱呱坠落的日子,但是我知道,云只有一年的寿命。我渴望得到纯真的友谊。直到有一天,我遇见了他,一片和我一样孤独的云朵。他比我早几天出生。我们的相遇是在令人伤感的秋天。
我们一见如故,立刻成为了朋友,并彼此视为知己。他陪我一起在天界中漫游,我替他分担他的忧愁。当乌云欺负我时,他总是挡在我的前面,和他们斗个你死我活、鱼死网破。过后,我便为他精心包扎伤口。“整天形影不离,无话不谈”成了别人对我们的评价。我俩常常羡慕的看着人间愉快的生活,常常毫无保留的向对方述说自己的心声,吐露自己的心事。我们在一起时总是快乐的,但是,也曾为一些小事吵闹,但没过多久,会心的笑容就会出现在我们各自的脸上。渐渐的,我开始发现,他的内心就好像夏日斜阳里古老而美丽的小花园,充溢着温和静穆的沉思。
秋意愈来愈深了,踏在厚厚的落叶上让人生出别样的惬意与浪漫。他告诉我,他要给我一件东西,于是便带我到树林中……
午后的阳光透过树叶,斑斑点点地洒进来。一伸手,几乎触摸到了到了秋天的温暖。
他叫我闭上眼睛,听秋日的私语,闻秋风的味道。之后,他拿出了一个风铃。我好奇的看着。风摇落了细碎的风铃声,似是一串串细碎的纷乱抖落在人心版上。风铃的清脆,正给我点滴的甜蜜。他说要送给我,我接过手来,拿在手里兴奋得不得了,对他说:“我很喜欢!”,于是便把它视为珍宝。
一转眼,夏天到了。他说要带我去看日出,我疑惑去哪里,他便说带我去海上。
我们一起飘到了海面上。那是我第一次看见海,被海的蔚蓝与广阔所震撼了:海,肌肤晶翠活跃,气质幽蓝浩荡,绿发扬波。灵魂狂放无羁,思想深沉无边,心境映宵照宇。他能怀柔一滴雨珠,敏感一丝威风,而在风驰电掣之下,又能保持灵魂的镇静。海是永远不变的。长空大地都属于他;浑浑的时间与空间也全被他的永恒所容。
这时,看到西海岸的海面上微微地泛着粼光,晨曦已在海上点燃,浓云被阳光驱赶西散奔走,海浪涌着湛蓝与金黄,像提琴的琴弦,拉过来,又拉过去,好像有音乐随着阳光射过来……
看完了日出,我们也回天国去了。
冬天来了,寒冷已布满乾坤。这却给我带来了寂寞……
今天,他莫名其妙地送给我一盆四季常青的雪松。以往他送给我东西,他都会找一些好听的理由来逗我开心。而今天,为什么他没说,我也没多问,他也许是忘记了吧。
早晨新鲜的空气和冬季中阳光的初露,把我从梦中唤醒。
“又是新的一天”,我深呼吸的说道。
窗外,皑皑白雪闪烁着的亮光吸引了我的视线。
“哇!下雪了,多美呀!”这雪虽然和从前一样,但我还是觉得很美。我连忙去找他,让他来和我一起欣赏。找来找去,我疑惑,他去哪了?这时候,雪松上的几片金叶突然坠落。我的直觉感觉到好像有什么事发生了,便急忙跑到门口去张望。
明净碧蓝的高空上,漂浮着些须零乱的云朵,恰似春天的残雪那么乳白的细腻,又像卸下的风帆那么扁长。而他们的边缘却是宛如棉花般蓬松而轻柔,慢悠悠的却在每一瞬间都显着地变化着。
哪一朵才是我要找的云?忽然,一道白色的,柔软而又强烈的光在我的灵魂深处闪烁。往下看,他已化为雪花飘落大地。还没等我出声,就消失在雪海之中了。顿时,我的泪水滚滚流下,在我苍白的脸上添加了一道道泪痕。泪流满面的我在雪中哭泣,我那唯一的知心朋友走了。
我想我要再见他一面,于是我急忙飘下人间。此时,心里一片空白,什么都没有,只有我与他。希望充满我心头,我是多么渴望见到他。
到了人间,天已经黑了。弯弯的月亮那寂寞、清淡、寒冷的光芒,撒满大地。世界这么大,我怎样找寻他。我变成人类,悲痛欲绝地在路灯下恸哭,只听见自己孤单的哭声,回荡在寂寥的空气中。
没有他的日子,我怎么过呀?我又要回到那孤独的日子。早已习惯依赖他的我,还能找回从前那个可以独立的我吗?
我静静的迎着晚风站立着。灰暗的路灯光淡淡挥洒,映得路面亦如灯光般昏黄不堪。天空中还飘着小雨,坠在院门前的水滩上,溅起一串串水花。那滴滴水在我听起来,单调且充满了我说不出的苦涩。我这么站着,望着远方空旷的夜,听着门前这单涩的水声,心情愈加孤独茫然。我想起了他送给我的风铃,我一直随身带着。我拿了出来,风吹拂着,风铃响了,这铃声和从前一样那么悦耳,那么动听。当时,是我们俩一起欣赏的,可是现在……
我沮丧地回到天国,过着漫不经心的日子。
一天,我看了一下日历。我的脸上立刻挂上了笑容,因为明天就是一年之期,我的寿命就将结束。我欣喜万分,也许对其他的云来说,这是不幸,但对我却是好事。
深夜,我来到瑶池边,等待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穿过我的身躯……
太阳出来了。一束阳光像一把厉剑刺进我的胸膛,刹时,我的泪水夺眶而出,里面掺加着愉快,是为了我们曾经拥有的友谊而感到愉快……
我化作了一场雪。寒风吹来,美艳的雪花随风随忽,像只妩媚的蝴蝶扑向半空,落入了纷纷扬扬的世界里。
我知道,我无法与他相遇了,但是,就让我们的身体献给大地吧!
我闭上眼睛,飘落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