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初中作文
友谊是什么?如果说友谊是一颗常青树,那么,浇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如果说友谊是一朵开不败的鲜花,那么,照耀它的必定是从心中升起的太阳。
“友谊?你们还懂友谊?”听了妈妈的这句话,我好生气,我知道,也许在大人眼里,我只不过是一个十二岁的“黄毛丫头”,但是,在我认为,我一是一个可以为了自己的理想,追求而努力奋斗的“大人”了。或许,昨天,我并不是一个值得人们注意的小女孩,但是,在今天,我却是一个懂得了珍惜友谊的大女孩了。
从幼稚园里开始,我就有好多“好朋友”。从一年级开始,我便有了新朋友,忘了那陪伴我三年的“知己”。从一年级,我便有了两个“铁哥们儿”——董洁与李晨。或许在六年里,我们吵过驾,生过气,但从没有让我们对彼此失去信任,相反,让我们三个成为了——死党!六年里,我们有过欢笑,有过伤心,我们有一起抱头痛哭,有一起大骂别人的时候,那时的我们,是在一条绳上的,我们对彼此是透明的,从不隐瞒,从不欺骗,就是这,让我们三个走过了即将结束的童年!
记得四年级时,有一次我没考好,说什么都不敢回家,是李晨和董洁两个人给予我勇气,让我回家“坦白”的。他俩陪着我在操场上一圈一圈的走,一遍一遍的骂,一声一声的哭。直到我们累得走不动时,他俩才开口说:“回家吧,或许,在你家里,正有等待你回去的妈妈呢!快回去吧!乖一点儿!”听了这好像我姐姐说的话,谁能不动心呢?每当我伤心,难过,寂寞时,我的脑海里,只有四个人,爸,妈,董洁和李晨!想到这两个活泼可爱,对生活充满信心,带给我快乐的“天使”时,总会痴痴的笑;想到她们和我一起考试迟到被打手时,总会对自己自责;想到我们一起站在桥上大喊大叫,被人看时,总会傻傻得跳;想到我们一起在校园追着打时,总会呆呆得看;想到……
在我和她俩相处得六年里,他们让我从“哑巴”走向活泼;他们让我从胆小走向勇敢;她们让我从自卑走向乐观。是她们让我的生活充满阳光,欢笑与鲜花。
在这即将毕业的日子里,更让我明白了友谊的珍贵,朋友的难得,更何况是这份死党的情。在这即将毕业的日子里,更让
我明白了死党的意义,那就是不论你几天见不到她,一接上她的电话,兴奋得睡不着觉的那个人;是那个在雪天吃着啃不懂得雪糕,但和你追求浪漫的那个人;是那个唯一有权知道被你压在书包底层的试卷上分数的那个人。
在这即将毕业的日子里,我们要在一起,大声地说出那憋了好久的话:
我们,要永远,永远,在一起!
“夏雪,谢谢你!”
一年一度的运动会伴着春天的脚步来到了,全校同学都面对着老天爷灿烂的脸坐在看台上,高涨的热情足以把运动场的顶棚点燃,而我的整个上午却在惴惴不安中度过。
在上午的1500米比赛中,我失败了,强烈的挫败感让我失去了面对下午三级跳比赛的勇气,我有些恐惧那一刻的到来。
答应陪着我比赛的好友夏雪说比赛要开始了,拉着我到了比赛场地。勉强跳完两跳之后,成绩不理想,我有些沮丧,甚至想到了放弃。我多想回到看台上,做一个快乐的观众呀!我对夏雪说:“雪儿,我不想比下去了。”“为什么,咱们不是说好了吗,不可以放弃的。你不舒服吗?”夏雪疑惑地问。“我……”夏雪的话让我想起了那天中午。
那天阳光明媚,夏雪陪我和漩到学校的沙坑边练习三级跳。夏雪很用心地教了我们一些动作要领后让我们自己练。开始我有些胆小,迟迟不敢跳,夏雪用鼓励的眼光望着我,耐心地对我说:“你能行的,只要迈出这第一步,就离成功不远了,为了班级的荣誉,咱们不能放弃!”我有些羞愧,于是大胆地进行了多次尝试,终于,掌握了三级跳的技巧,跳出了一个令人满意的成绩。
今天呢?我难道可以在最后一刻放弃吗?不,我身上还承载着夏雪的努力与同学的期望。“夏雪,我会比下去,我会努力的!”我坚定地说,“可是……我要是取不上名次怎么办?”心中的那一丝疑虑又涌了出来。“没关系,只要努力了,问心无愧了,就是成功,加油啊!”虽然是普普通通的一句话,但它就像一块大石头扔进我的心海,掀起了波澜。还有最后一跳,我站在起跑线上,眼睛盯着前方,深呼吸,逐渐加速,跳,一连串的动作一气呵成,当我的双脚又回到地面上的时候,我发现我跳出了我的最好成绩。但尽管如此,我还是没有取得好名次,我的脸又黯淡了下来,心里空空的,仿佛一切阳光都被荫蔽了,只剩下了一座未被融化的冰山。。
这时,一张笑得无比灿烂的脸出现在了我面前,夏雪笑着对我说:“恭喜你,超越了自我!不管你是否取得了好名次,你都是最棒的!”我愣住了,心中的冰山在慢慢地融化。夏雪,你知道吗?你像太阳一样闪闪发光了。
夏雪,谢谢你,有了你,我的季节不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