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山,一个美丽的地方,这次去丫山的花海石林游玩真是不虚此行!
早上,我们早早的起了床,我、爸爸、妈妈,还有妈妈的一些同事坐车来到了丫山。到了丫山,车停了下来,我们下了车,看见了一个高大的门楼,边上还有许多建筑,门楼有四五层楼房高,上面写着花海石林四个大字,到了到了,我兴奋地说着,爸爸在边上笑着说:’还早着呢,诺,景点还在山上面,我仰头一看,哇,好高的山啊,山顶上云雾缭绕,就像仙境一样,上山的路就像上九华山的路一样,很陡,弯道又多,在车上我不敢看外面,终于心惊胆颤地上了山,车子在一个广场停了下来,哇塞,巨大的广场上停满了车子,广场上,马路边黑压压的挤满了人,热闹极了,今天的游客真不少,到了山上,不能光看人,得抓紧时间看景点,这里的特色就是花海石林,我们先从花海看起,爸爸已经来过一次,这次就免费给我们充当导游,从一条石板路带着我们去花海,沿途有许多各种形状的石头,有一个石头像极了正在吃食的大肥猪,那耳朵、嘴巴,惟妙惟肖,还有一个石头像两只小燕子在亲嘴,大自然真的太奇妙了,我不禁心里感叹着,到了牡丹基地,不禁大失所望,牡丹园里只三三两两开着一些半死不活的花儿,听里面管理的伯伯说因为花儿开的早,再加上昨天下了一天的雨,大部分的花都谢了,要想看花,应该在4月一二号来,才能看到花海的盛况。不过,我看见有一株牡丹开的很艳,花儿充满了生气,边上立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日本花王”到了山上,和旁边的花形成鲜明的对比,果然不愧“花王”的称号。“看不到,那我们就去看石林吧,走,我们沿着石阶往下走”我们跟着爸爸走了一段平坦的下坡路,看到一段依山而下了台阶,像一把剑直插地下,路边树着一块指示牌,上面写着“九龙壁”,我们小心翼翼的扶着台阶上的杆慢慢的走下去,在半路看见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飞快的往上走,边走还边对落在后面妈妈说“妈妈你慢一点”好可爱。下了台阶,看见一块宽阔的峡谷,背面是一块大石壁,有许多凸出来的地方,就像许多龙盘旋在上面,在石壁的右下方有一个半人高的石洞,一股清澈的泉水从里面流出来,通过边上的水沟流向峡谷下面,我听爸爸说下面就是珠帘瀑布了,看完了九龙壁,我们沿着边上的石阶走下去,走在上面不觉得,等下来我往上一看,可把我吓了一跳,原来这石阶是悬空的,地有好几丈高,仿佛是从山体中间伸出来一样,再让我上去我可不敢了。下了台阶是一个大平台,爸爸说这就是观看珠帘瀑布的观景台了,而且从这里开始,就全是上坡路了,现在好好休息一下,攒足劲。我趴在观景台边上的栏杆看瀑布,只见一串串细细的水线沿着长长的山岩滴落下来,像极了珍珠做成的门帘。
看完了瀑布,该往上走了,走到台阶边,我大吃一惊:好陡的台阶啊,几乎是90度角,依山而上,我仰头看不到顶,爸爸在边上嘱咐我们不要向上看,只看自己脚下的台阶,这样才不会害怕,一定要扶着栏杆。我吃力地走了一段路,也不知走了多长时间,反正觉得很长,两条腿都抬不起来了,真走不动了,不知道还有多远,我心里嘀咕着,这是一大帮游客从上面下来,人群中发出一片大呼小叫声:好险的路。这时,我听妈妈问一个大叔上坡还有多远,只听他说:“你们只走了五分之一。”听的我两腿一软,差点坐在地上。“快点”爸爸在后面催着,没办法,我打起精神咬牙向上爬着……。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到了山顶,来到了石林景区,只见一大片各种各样的石头林立在山坡上,有的像大象,有的像猴子,有的像一束火把,远远望去,就像起伏的波浪,太壮观了!我听旁边的导游说,这片石林是30个工人用了将近一年的时间,用锄头一点一点把石头上的土掏掉,然后用水清洗出来才形成的。我心里默默感谢他们辛苦的劳作,才给我们带来这么美丽壮观的景色。
到了这里,爸爸说旅程结束了,我们该回去了。我们依依不舍地走出美丽的景区,坐上回家的客车,虽然很累,但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