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渔夫看到那两个孩子时心里很是感动,就像是一缕阳光照进了他的心田,渔夫说:桑娜我们要为这些孩子付出更多了。桑娜也下定了决心。
渔夫为了这些孩子们每天起早贪黑得出去打鱼,如果鱼多的话就拿出去卖,如果少了就让孩子们先填饱肚子。而桑娜在家里不停的缝缝补补,两人日渐消瘦起来,而七个孩子也渐渐的长大了。渔夫和桑娜的压力也增加了,两人总觉得要让一个孩子去上学,他们辛辛苦苦的赚钱把西蒙的大儿子送进了大学,而桑娜则一病不起。全部的钱都给西蒙的大儿子上学了,也没有钱治病。桑娜的病越来越重,为了赚钱治病渔夫操碎了心,孩子们为了报答养育之恩,便说谎出去打工,都骗桑娜和渔夫说:爸爸妈妈我们出去玩儿了!说完就向工地跑去,桑娜和渔夫没有怀疑,只是笑了笑。
工地里干活并不好,一天只有一毛钱的工资,但他们没有抱怨什么,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父母当初为了他们过得比这还艰难,他们每天都把工资交给了桑娜,但他们并不说这钱是哪儿来的,只是笑一笑了事。桑娜担心孩子们的钱来历不明,所以就冒着大风一直跟孩子们到了工地,桑娜看着孩子们,留下了感动的眼泪。
桑娜的病又重了,她知道自己不行了,就对孩子们说:谢谢孩子们,你们为我做的太多了,你们都长大了。说完桑拿永远闭上了眼睛。
孩子们哭了很长时间,渔夫告诉了西蒙的两个孩子事情的真相,和那个寒风呼啸的夜晚。西蒙的两个孩子觉得对不起桑娜,于是努力的干活。渔夫和孩子们过上了比以往更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