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续写 4
“嘿,桑娜,你太棒啦!”渔夫向桑娜竖起了大拇指。“不过以后,我们的生活要更加拮据了。”桑娜那苍白的脸上浮上了红晕,高兴的说“明天我要去别人家做帮工,一定能多得一些钱的”说完,二人熄了灯,上床睡觉了。
第二天,渔夫仍和往常一样,出海打鱼,海上风平浪静。桑娜去了别人家洗衣服,做饭。幸好主人对桑娜的工作很满意,多给了许多钱。
晚上,渔夫难得这么早回来,他大声说“嘿。桑娜,与(书亚他们最大的孩子)过来!我要告诉你们一个大事!你们看!”说着他从身后的愚妄里拿出来一箱金子“这箱金子是我的父亲留给我们的,可惜我一直没找到,今天中午才发现的!”约书亚高兴地:“现在家里就我一个人上学,你们可拿这些金子去街前换写钱票,然后开个日用小商店,让弟弟妹妹上学。”
渔夫和桑娜照书亚的方法做了,换了学钱,进了许多日用品开起了商店做了老板。不用再去打鱼了,很快,他们从穷人变成了平民,儿子们上学了,过着不富裕而又不贫穷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