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第二天早上,孩子们醒了,桑娜和渔夫把桑娜昨晚给孩子们缝的衣服穿上,两个孩子看到自己的妈妈不在,便大哭了起来,桑娜和渔夫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把两个孩子哄好,两个孩子也慢慢接受了,渔夫跟自己的五个孩子说:“以后你们就又多了两个弟弟,他们以前是我们邻居西蒙的孩子,可她现在已经死了,我和你们的妈妈不忍心让这两个可怜的孩子活活的给饿死,所以就给抱来了,你们一定要好好对他们,知道了吗?有好东西也一定要让给他们,你们一定要当好这个哥哥,知道了吗?”这五个孩子都非常听话,就答应了爸爸。
第三天了,风依然强烈的刮着,一早,渔夫就驾船出海了。那五个孩子帮着桑娜照顾着那两个小孩,开饭了,桑娜分成六份的黑馒头,孩子们开心的吃着,又熬了鱼汤给他们吃,还把鱼刺一根一根拔出来给那两个孩子吃。每个孩子们都吃得很满足。接着桑娜带着七个孩子去沙滩边玩。夜深了,七个孩子都睡着了,桑娜还在等着她丈夫。不久,渔夫回来了,看到七个正熟睡的孩子,放心了。渔夫还带回了许多的鱼回来,桑娜脸上顿时出现了笑容,后来渔夫和桑娜都睡着了。桑娜心里还想着她的邻居西蒙,那么得可怜,桑娜一心想要把西蒙的两个孩子抚养成大人,成为一个懂事的孩子。
十几年后,孩子们都健健康康的长大了,会赚钱了。渔夫不用捕鱼了,桑娜不用缝补衣服了,他们一家都住进了豪宅,这是为什么呢?因为那七个孩子长大后都成了有用之人,挣了很多钱,现在他们的生活已经无忧无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