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孩子相依相偎的沉浸在梦乡里,他们脸上露出一丝微笑。桑娜看见这么可爱的孩子,心想:这么可爱的孩子,我一定要把他们抚养成人。哪怕家里再穷,也要让他们健健康康快乐每一天。
渔夫看着他们笑着对桑娜说:“桑娜,他们这么可爱,该取什么名字呢?”桑娜说:“这个问题想想再说吧!”
渔夫和桑娜想了一个晚上,桑娜和渔夫对视而笑,桑娜说:“为了让他们记住自己的母亲,记住母亲的用心良苦,就叫他们西西和蒙蒙吧!”渔夫眼睛发亮:“同感,我和你想的一样。真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啊!”
十年,二十年后,西西和蒙蒙已经长大成人了。他们已经有了自己的工作。
桑娜和渔夫已经老了,决定将西蒙的事儿告诉他们,因为他们怕再晚就没有机会说了。
“西西,蒙蒙,你们过来一下。你们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有些事必须让你们知道。你们呀!不是我亲生孩子,你们其实是我的邻居的孩子,在一个寒风呼啸的夜晚,你们睡得正甜,可是,你们的母亲渐渐闭上了眼睛……”说着说着,两个孩子的泪珠豆般大的落了下来,他们带着一种激动的表情说:“不,妈妈,不是的,你才是我们真正的母亲,妈妈——!”……
晚上,两个孩子在生身母亲的坟墓面前像儿时一样号啕大哭,哭得死去活来。此时,他们真想同母亲于地下,可惜,愿望没有实现。
两个孩子面无表情,整天茶饭不思。终于有一天,他们开始说话了,第一句话就是对桑娜说的:“您永远是我们致爱的母亲!”
从此,这个家庭便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