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渔夫早已出海打鱼。桑娜依旧在缝缝补补。突然,白色的帐子传一阵哭声。桑娜放下手中活。掀起了帐子,温柔地抚摸着在颤抖的小家伙。不知过了多久,小家伙抬起头,泪眼汪汪地看着桑娜。
五个孩子都醒了,打量着两个小家伙。桑娜说;“这是你们的小妹妹、弟弟。要好好照顾他们!”五个孩子点点头。桑娜准备好了早餐。吃的只有黑面包,多了两个小家伙,就只能勉强吃饱一点。桑娜心想:
如果丈夫捕到鱼,早上就有鱼片吃了。说不定能吃饱了呢。
中午,桑娜拿着这几天辛辛苦苦缝制的衣服换了一袋米,还有一些钱。回去时还买了一些青菜。桑娜想:中午吃粥吧。桑娜回到家开始煮粥,还放了一些青菜。孩子们看有粥吃个个兴奋不已。要知道平时几乎不吃粥。孩子们捧着碗津津有味地喝着。喝完后还咂咂嘴,似乎在回味。
深夜,门被推开了。桑娜第一眼看到丈夫兴奋的脸。渔夫说:“桑娜,快看!”桑娜看到渔网里装满了鱼。两人喜极而泣。第二天,桑娜吃力地把鱼提到市场,换了许多钱。以后几乎每天,渔夫都捕到许多鱼。除了填饱肚子,多余的鱼都被桑娜拿到市场换钱。他们的生活不再那么辛苦。
这就是好人有好报吧。所以乐于助人、心地善良的人终会有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