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续写 26
“你瞧,他们在这里啦。”桑娜拉开了帐子。
渔夫长舒了一口气:“在这里就好,你休息吧!”
转眼间,白天到了,海面上风平浪静,仿佛还在沉睡中。
渔夫和桑娜大清早就起来,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桑拿开始料理家务活,渔夫驾着小船,从海面上消失了。
这时,孩子们也陆续起床了,当他们看到这个家庭中新添的“成员”后感到格外高兴。
桑娜又开始缝起衣服来,缝了很长时间,她心里想:孩子父亲的鱼应该打得差不多了吧!为什么还不回来呢?
于是,她走出门,他隐隐约约看到一只小船,船上站着一个人,那个人就是渔夫,过了一会儿,渔夫回到了岸边,他拖着渔网,说:“今天太幸运了,不仅平安无事还打了很多鱼,够我们吃一段时间了。你先回家等等吧,我去卖些钱来。”
渔夫到了市场上,不一会儿就将鱼卖光了,还买了一小袋白面粉,回到家里,看到孩子们都很健康,说道:“谢谢上帝,孩子们都很健康。”渔夫对着桑娜说:“我买了一小袋白面粉,给孩子们吃吧!”
桑拿激动地说:“嗯,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说完便开始忙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