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帐子被桑娜的粗糙的手指拉开之时,渔夫眼中充满震惊看着投入眼帘的这两个孩子;苍白的小脸蛋,金黄色的小脑袋紧紧依偎在一起,小小的身躯紧靠在一起取暖,看着他们熟睡的、紧锁着身子的样子,渔夫心痛的皱了皱眉头,带有一丝血丝的嘴唇带有震惊的颤抖着,如同墨一般的胡子也跟着抖动着。
渔夫小心翼翼的将马灯提到帐子的面前,生怕让这刺眼的光芒将孩子弄醒,桑娜心惊肉跳的看着丈夫的一举一动,就怕丈夫会突然大发雷霆、火冒三丈。而相反,渔夫轻轻的闭上了疲惫的双眼,坐在了吱呀作响的木椅上,把明亮的马灯放到了一边,充满着严肃的皱着眉头对桑娜说道:“那就这样吧。”
桑娜怀疑自己听错了,因为如果没有听错的话,她的丈夫将要负起七个孩子加上一个为人母的饭量啊!就算他们都是从早到晚,摸黑爬早的起来干活,也就只能够填饱自己的肚子,孩子们的生活跟他们一样十分的艰难,每一餐都是只能够勉强吃饱。
但是从他那严肃的神情来看,他并没有在开玩笑,也并没有在随便的说说。桑娜拿了一张保暖的破布给渔夫,对着渔夫温柔的说道:“披着吧,你可别冷到了。”
渔夫看向桑娜,只见桑娜用手按摩渔夫酸痛僵硬的肩膀,渔夫顿时感到一阵惊喜,但是渔夫一下子就想明白了:全家人的生计都在他的身上,要是不顾惜自己的身体,那全家人都要没饭吃。
渔夫和桑娜一夜无话……
第二天,清爽的海风随着打开的窗子进入到渔家的小屋里,清晨的太阳已经从东方升起了,周围几朵轻盈的云雾为明媚的太阳和湛蓝的天空多添加了几分色彩,另一边的夜色渐渐离去,月光也早已去到另一个地方去传播光辉。
兄弟中的大哥哥悄然醒来。他张开了双眼,首先投入眼帘的是一间陌生的小屋,他十分迷茫的左看右看,正在怀疑着这是什么地方,他醒来的地方怎么就不是他自己温暖的小家?他醒来的时候怎么就没有看见妈妈那疲惫的背影,累得苍白的皮肤正在织着毛衣的双手怎么就没有在他的眼前?
而正在此时,桑娜来了,她正好在充满尘灰的旧衣柜里面找到了几块破布,正想拿来给兄弟俩做做衣服的时候,桑娜对着那个可爱的小家伙温柔的笑了笑,用粗糙的手指抚摸他的脑袋。
那个小男孩并不拒绝,但不过却对这个陌生的阿姨投去了疑惑的目光,而那个目光的意思就是:“我的妈妈在哪里?”,桑娜对这个小男孩温柔而又小声的说道:“你们的妈妈去了上帝的身边,她生活得很快乐,也很幸福,暂时不会回到你们身边的,但是总有一天她会回来的。”桑娜心疼的对着这个还不会说话的小孩子说道,眉头皱着的意思是:自己该不该再这个什么事也没有做错的孩子面前撒谎?
小男孩信以为真,天真地点了点头,露出灿烂的笑容,一双明亮的大眼睛笑成月牙状,干裂的嘴巴里露出洁白的小牙,桑娜叹了一口气,心想:“那就这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