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续写 14
桑娜和渔夫领养了邻居西蒙的两个孩子之后生活就更艰苦了。渔夫每天都要出海打鱼,而桑娜每天都要照顾七个孩子。就这样,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了,桑娜和渔夫一家日子依旧紧巴巴……
在一个饥寒交迫的早晨,他们被迫将房子卖掉,带着七个孩子四处流浪。
一日,他们来到一座大城市里。天阴沉沉的,没有一个人对他们解囊相助,于是,他们挨家挨户乞讨,可是别人不是把他们踢出去,就是用冷水泼出去,可真是惨不忍睹,就在这时一个手断腿瘸的老人一瘸一拐的走过来:“好心人啊,施舍施舍吧,救救我这个老人吧。”桑娜不禁起了泪来,对渔夫说:“你看这个老人好可怜,把我们的面包给他吧。”“这……这怎么行呢,孩子们还没有吃饭,怎么能给他呢?”“这个老人太可怜了,他毕竟是个老人啊,怎么扛得住寒冷饥饿之苦?”桑娜转过头来对老人说:“我们只有这点面包了,你拿去吧!”老人连连点头,连声道谢后急匆匆地离开了。之后的几天,渔夫一家没有没有饭吃,就这样挨饿挨冻……第四天早晨,他们醒来,映入眼帘的是那天向他们乞讨的那个老人和一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原来老人是一位富翁,想找一个善良的管家,于是便化装成穷人……结果碰到了他们……就这样,老人邀请渔夫当上了他的管家,一家人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