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娜脸色苍白,身上发抖神情激动。她忐忑不安地想:“他会说什么呢?这是闹着玩的吗?自己的五个孩子已经够受的了,再加上西蒙的这两个孩子,我们能维持生计吗?我们能救活他们吗?他们俩个是否能接受她妈妈的去世?又是否能接受我—这个母亲?是他来啦?是他来了吗?不,他还没来!我该不该趁现在把孩子送回西蒙家中呢?赶快去吧不然丈夫以要责备我了。为什么我要把他们抱过来啊?他会吃惊吗?他回来时我怎么交代,他会揍我的!那也活该,我自作自受,我须要把两个孩子带回家扶养。我必须照看好这两个可怜的孩子,这是当母亲的职责。嗯,揍我一顿也好!”
如果他们知道了自己的母亲变成了我,如果,他们又哭又闹的话,我该怎么办啊?面对现实吧!桑娜,你已经有五个孩子了,再加上这两个孩子,而且是西蒙的你根本不能生活啦!就是因为你那一颗负有同情的破心让你把孩子抱了进来,你想想啊,桑娜那两个孩子又没有鞋穿,而且西蒙家中的炉子中的火已经烧尽了,而且房子里都是冷冰冰的,又潮湿又阴冷。你再看看我们家即温暖又舒适,当然比他们家好多了。桑娜突然间听到了门外有一阵又一阵的脚步声,桑娜双脚发冷,双手发冰,全身上下感到忐忑不安。为什么要收养他们呢?我该用什么理由让丈夫相信呢?跟他直白地说?不行不行,跟他说这两个孩子是在外面捡回来的?也不行。这样子说谎不太好吧?上帝呀,我该怎么办?桑娜呀,桑娜你就不能想想这位可怜的西蒙如此的辛苦,在她快病死前总会做出给予后代与他人的最后一次光辉,最后一次牺牲。桑娜握紧了拳头,自信满满地说:你怎能不帮助她呢?如果他们以后长大了,不孝顺怎么办呀!如果他们不孝顺那么我这么多年的心血也都白费了。
你把这两个可怜的孩子带进了家中你不怕被丈夫拒绝吗?你不怕那两个可怜的孩子令你无法安然入睡。你难道不怕他们被活活地像西蒙一样冻死、病死、饿死吗?桑娜皱皱眉头,你想想啊!你的丈夫冒着生命的危险顶着满天的暴风雨才辛苦勉强的把五个孩子养活,如今,又弄来两孩子恐怕你无法忍住如此多的压力。
如果我变成了西蒙,如果我死去了,那么,我当然非常地希望有人能收养我的孩子。有人能给予我五个孩子一丝关怀。当然啦!每个母亲都会有一个同样的想法,都会给予每个一丝最真情的亲吻,一件最好衣服与一颗负有母亲的心。母亲是一个传奇,无论多么的坚苦,无论生活有多么的困难,母亲绝对会保护好自己的孩子,宁愿付出自己,也不愿意丢失儿女。母亲是伟大的。所以我必须要把西蒙的孩子收养,无论怎么样也不能让西蒙失望,在天上的西蒙看到我这样做一定会非常高兴的。我一定要将心比心给予他们一个最好的回忆。
桑娜心中仿佛有了两个天使,一个头上闪烁无限光芒的天使,另一个头上展放无限的黑暗的天使。发光的天使对桑娜说:“桑娜呀,你一定要救这两个孩子呀!不然他们就会饿死的。而另一个黑暗的天使却对桑娜说:“桑娜呀,你千万不要救那两个孩子呀!你看看你如今生活贫苦,连自己的孩子都只能吃黑面色和鱼。你的丈夫出去打鱼了,而且生死未知,西蒙又没叫你去收养那两个孩子,不然你的压力会比以前多十几倍呀?
桑娜十分害怕她手上做了许许多多的小动作,桑娜的神情十分紧张。她坐在了椅子上嘴不停的打着哆嗦。她想:唉!可怜的桑娜呀!你一个人也没有丈夫真是可怜呀!一人支撑起一个大家庭真是坚难啊!西蒙呀!西蒙!你不用担心啦!我已经为你做出一件令每一个人都无法相信的事,我收养了你的孩子,你不用太过的担心啦,在天国好好过吧!你的孩子以被我扶养啦,安心的去吧!可怜的西蒙!说着,又打开了帐子把每一个孩子都仔仔细细地看一遍,她的目光中流露出了无限的光芒,她留莲往返地目光一遍又一遍的冒着,一点儿也不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