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续写 5
渔夫皱起眉,他的脸变得严肃、忧虑。“嗯,是个问题!”他搔搔后脑勺说:“你看怎么办?得把他们抱过来,同死人待在一起怎么行!哦,我们,我们总能熬过去的!快去,别等他们醒来。”
但桑娜一动不动。
“你怎么啦?不愿意吗?你怎么啦?桑娜?
“你瞧,他们在这里啦。”桑娜拉开了帐子。
“哦!原来是这样!”渔夫望着熟睡的七个孩子,心中无名的怅然浮上心头,“快睡吧,桑娜,明天可有够我们忙的!”
第二天,天气放晴了,悠闲的海浪轻轻拍打着海岸,渔夫又要出海了。渔夫更努力的维持生计,桑娜也更加精打细算。上帝仿佛格外照顾这对可怜的夫妇,渔夫隔三差五就能抓到大鱼,桑娜也得到一份不错的工作。尽管,渔夫几次在与大鱼的搏斗中死里逃生,桑娜也更加疲惫。可是,他们无怨无悔,孩子们渐渐长大了,个个健壮活泼,可岁月的刻痕却过早地爬上了他们沧桑的脸,桑娜和渔夫为了生计,放弃了自己的美好年华。
二十年后,桑娜和渔夫坐在安乐椅上,摇啊摇-仿佛回想起过去的事情。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如今,孩子们个个出类拔萃。渔夫不用冒着生命危险打渔了。他们忙活了一辈子,终于有了一个安逸舒适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