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瞧,他们在这里啦。桑娜拉开了帐子。渔夫说:原来你早就把他们抱来了!没想到我们俩的意见不谋而合呀!桑娜笑而不答。
第二天,桑娜的五个孩子和西蒙的两个孩子都起床了,丈夫早已出海打鱼了,桑娜把西蒙的两个孩子介绍给孩子们后便开始准备起早餐来。她把家里所剩不多的黑面包数了有数,取出一小半了给孩子们当早餐。这时,西蒙的两个孩子哭闹着要吃东西,桑娜忙分了一大半黑面包给他们,其余的留给自己的孩子。
西蒙的孩子满足地笑了,而桑娜的孩子却因为没吃饱而嚎啕大哭,他们不知道的是他们的爸爸妈妈为了让他们吃饱,一星点黑面包都没有吃。突然,屋外狂风大作,原本平静的海面上掀起了近百米高的巨浪,桑娜想出去看看能不能看见丈夫的小船,她刚出门,就被狂风给吹了回去。她关上门,坐在床边陷入了沉思:丈夫每天都出生入死地同海浪做搏斗,自己也得手脚不停地干活才能勉强填饱肚子,如今又添了两个孩子,这日子该怎么过呀?!这时,门突然开了,魁梧黧黑的渔夫一到家就嘟囔起来:糟糕,今天什么也没打到,又把网给撕破了,如果风不停的话,我们的日子就难过了!
几天后,天气渐渐转暖了,渔夫再次出海打渔。渔夫今天打了个大满贯,一回到家就兴奋地说:嘿,桑娜,快来看看!我打到许多鱼,明天一早,你赶紧去换些黑面包回来!桑娜喜极而泣道:孩子们这段时间没东西吃总是哭,这个问题总算解决了!
不久后,西蒙的两个孩子从海滩上捡回一些漂亮的贝壳,桑娜看见了,她忽然闪过一个念头:让孩子们捡一些漂亮的贝壳,然后自己把它们做成饰品,再由丈夫拿到市场上去卖,一定能卖个好价钱!桑娜为此激动不已。等丈夫回来后,桑娜把这个想法说给丈夫听,他立刻答应了。第二天,孩子们捡回许多漂亮的贝壳,桑娜它们做成精美的工艺品,渔夫把饰品拿到街上卖,生意一天比一天好,最后,他们用攒下来的钱,开了一家小鱼铺和贝壳饰品店,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