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瞧,他们在这里。”桑娜拉开帐子。只见两个浅黄色的脑袋露了出来。
“他们在这!我就放心了!”
“可是,我们的生活……”
“不怕”渔夫趾高气昂的说,“有我呢!” “天亮了,我出去打鱼了。”渔夫说完,便拿着桑娜补好的渔网走了。
桑娜也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孩子们醒了后,大儿子就去问妈妈,“妈妈,西蒙阿姨家的孩子怎么在我们家?”
“孩子,你西蒙阿姨去世了我们要照顾他们,知道了吗?
大儿子点了点头,便去玩,突然,海水涨潮了,桑娜立刻和孩子们回到家里去,海水退了,孩子们拿着桶去捡贝壳,却意外捡到了三个有珍珠的贝壳,和三颗珍珠,这一来就有了六颗珍珠,还有很多龙虾,螃蟹和精致的贝壳,这时,走来了一位商人,看到这六颗珍珠,就用七千个金币买了下来,还用十匹丝绸交换了一些稀少的贝壳,七千个金币,对这家人无疑是一笔巨大的财富,他们用五十个金币买了两条新船,这样一来,哪条船坏了,就不用停下来修船,而耽误时间。
接下来,他们想用水葬的方式来下葬西蒙,西蒙下葬后,桑娜又用五十个金币把房子修成了三层的。
晚上,渔夫回来了,还以为家被拆了来还债,后来才知道债已经还了,而且还知道了这一切的原因。
五年后,桑娜的五个孩子和西蒙的一个孩子长大了,便让三个去帮渔夫打鱼,其他三个去买一个摊卖鱼,这样一来,桑娜家一天就赚几十个金币,几年后,他们便成了远近闻名的富翁,还乐于助人,把他们住的一带发展得非常好, 又过了一年,从外地来了一个乞丐,桑拿见他很面熟,才想起来是那个用七千个金币和十匹丝绸买那六颗珍珠和贝壳的商人,桑娜立刻设家宴招待他后来,商人告诉他们,他做的生意还不错,可有一天,他们去日本经商时遇上了海盗,把他们的船一扫而光,他还做了海盗王的奴隶,三年后,他和船员逃了出来,来到这,桑娜一家知道后,给了他三千个金币,还说,不要怕沉船,有他们做后台,几天后,商人走了;几年后,商人后来了,还带来了一万金币。就这样,商人有了他们这样的后台,就放心做生意;桑娜家用六十个奴仆打鱼,一天赚几千个金币,这样,他们过上了有两种经济来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