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叙事作文1200字 10
垃圾分类
大家一定还记得我们的申奥口号吧——绿色奥运,绿色北京,但就在我们不断种树、为北京增添绿色的时候,我们也在消耗着大量资源,制造了越来越多的垃圾,怎样才能减少垃圾的危害,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洁净美好呢?垃圾分类是最好的答案。作为一名来自绿色学校的学生,我和同学们做出了如下的努力和尝试:
首先,在家里,我协助父母将生活垃圾分类,每天,我都将不同的垃圾投进不同颜色的垃圾桶中,如厨房垃圾和灰土等我会投进黄色的“不可回收”垃圾桶里,玻璃、金属、塑料等我会投进绿色的可回收垃圾桶里,用完的废电池,我则一定要送到蓝色的专门回收有害物品的垃圾桶里,因为他们会对土壤和水源造成极大的危害。
其次,在学校里,我积极组织同学收集可再生废品并且循环利用书本等学习资源。有人把垃圾比喻成放错地方的资源,我们怎样才能将它化敌为友呢?我在教室里放了一个大纸箱,用来收集同学们废弃的饮料瓶、用完的作业本和旧报纸等,因为它们是可以回收利用的,所以我们捡回来的不只是一张张废纸和一个个塑料瓶,而是我们的子孙后代赖以生存的森林和河流啊!
我们还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将课本、磁带、光盘等学习资料循环使用。
最后但也非常重要的一点,我主动担任了学校的环保宣传员,动员更多的同学参加到垃圾分类和保护环境的工作中来。我通过黑板报、手抄报和展板以及校园广播号召全校同学进行垃圾分类,我们还走进周边社区,向社区居民们宣传如何通过垃圾分类来战胜垃圾公害,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和响应。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虽然我们还未成年,我们的力量还很有限,但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地球增添一抹绿色,抚平一块伤疤,他一定会成为你我最美丽的家园!参与垃圾分类环保行动
今天我开始了垃圾分类的环保行动,放学后我就想今天的行动该怎样办。
回到家了,妈妈带我走进厨房,看见多了三个垃圾桶,我惊讶地说:“妈,你要这么多垃圾桶干嘛?”妈妈点了我一下小鼻子,笑眯眯地说:“你忘了吗,我收到老师发来的信息,今天要写一个垃圾分类日记,我这不在给你准备题材啊!”我猛然想起这个作业,于是就开始做笔记。这个灰色垃圾桶用来放厨余垃圾,那个印有喜洋洋图案的是可回收的,另一个印有灰太狼的是有害垃圾,记住了吗?千万不要搞错哦!”那为什么不用塑料袋呢?还要垃圾桶干吗?”我迷惑不解的问。“如果用塑料袋的话就会乱一点,因为颜色不同,总不能长期用一个塑料袋吧!”“原来是这样,怪不得呢!”垃圾有四大种类:可回收、有害、其它和厨余。每回收一吨废纸就能再生八百五十公斤的好纸,等于节省三百公斤的木材!哇,这么好。那以后就不用浪费资源了。还有我们平常的厨余垃圾,经过特殊处理后,每吨能产生零点三吨有机肥料!
之后,我开始了分类。有时觉得好麻烦!这时我才体会到环卫工人的不容易。如果我们能顺便把它做了,那他们就不会那么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