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相遇作文
你知道在川流不息灯火马龙的人海中遇见曾经熟悉人的几率是多大吗?你知道在茫茫人海中遇到相知的人可能有多小吗?措不及防的相遇,有的是甜蜜的开始,有的已成为难忘的回忆。
图书馆内:“刘老师吗?”身着那熟悉的墨蓝衬衣背着双手的身影缓缓转过身来。“你是?”他笑着问,“老师,我毕业已经三年了,我是六一班的学生”我回答道,刘老师一拍手道:“哈哈,小雪儿啊!虽然往届的学生记不太清了但是你们那届我可是记得很清楚,那时候你们可是咱们学校的霸王班呢!”我和刘老师坐在长椅聊了很久……
三年前的六一班已经是名扬的霸王班了,校长也因为我们班操碎了心,校内各具本领的老师都派到我们班,而刘老师作为最资深的老教师也就成为了我们的语文老师,同样他也是我们口中的“魔鬼老师”。他的课上学生极其安静,回答问题我们由为积极,不是因为我们多听话而是因为他的唠叨,倘若作业没有保质保量的完成,那可就像唐僧给孙悟空念紧箍咒一样,一天在校八个小时唠叨你直到自己以后自觉完成。刘老师的话惜字如金,他的课堂不是枯燥无趣而是紧张刺激,提问蛇形转,答题击鼓传花,平日顽劣的学生在他的课上表现也由为积极。但是在刘老师的课上也发生过一些滑稽一些惊恐的事情。记得暑假前,烈日炎炎酷暑难耐的一个下午,蝉在知了知了的叫,课堂内的我们心思早已跑出课堂,忽然我同桌不由得小声笑出来,她碰了碰我的胳膊说:“你看魔鬼老师的衣服,太宽松了,宽松的……”我刚抬头班里的人像是被人点了笑穴轻声在喳喳,原来是刘老师的白色背心歪了,露出了一个像鬼脸的印记上面还有颗黑色的痣,刘老师也没有意识到我们开小差。最惊险的一次就是班里的两个男生闹矛盾,一个男生不小心推了另一个人一下,但是恰巧磕在了桌洞面上脸就肿了,事后的一天下午我们在正常上课一位壮汉拿着一把小刀气势汹汹走进教室,刘老师反应极快把他堵在了教室外,并疏散我们在后门去操场,那时候的他没有想到那把危险的刀,而是可爱的我们,那天开始大家不在私下叫他“魔鬼老师”而是刘老师。
想起那些事,我和刘老师都感叹时间过得真快,我们毕业了踏上了属于自己的道路,而他们已经白发满头。
六一班记忆中的班主任很年轻,他曾是高中数学老师,因为特殊原因来到我们学校成为我们的班主任,而我们是他第一届学生。关于我的糗事最深刻的是他的科学课堂,当时我们在讨论有惯性的物体,忽然后排的几个男生一阵大笑,引得班里所有人的目光,一个男生站起来说:“老师,老师,我这本书上有一段和科学无关的字”然后悄悄将目光看向我,班主任走过去拿起书看了眼皱了皱眉,说了句“课下说”。课下班主任让我把作业放到他办公室,看见我进来他说:“过来下,我和你谈谈心,我和你们差了十岁,关于学习不懂得来问我,学习之外的也可以来找我,别人的话是改变不了你的决定,爱自己永远要比爱他人多,记住了?”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但并没有放在心上。一年后毕业聚会上原来班里那几个调皮的男生也没有了稚气的样子,他们在门口看见我进来说:“文艺委员,好久不见呀,小时候的你挺受欢迎,现在越来越好看是不是更受欢迎了?那次科学课班主任课下有没有给你一顿教育?”他们看着我一脸不知,说“你不会不知道什么事吧?”另一个男生说“记得科学课上我们几个突然大笑的一次吗?我们在课本上发现了有人给你写告白信,咱们的课本是上一届留下的,上面写的是:第一次相遇就难以忘却,毕业季给你写下这段话,希望你能记得我。”我那时才明白班主任和我说那些话的原因,在口袋拿出手机点开班主任的头像,把我们聚会的照片发了过去备注:老师,谢谢您,我们毕业了别把六一霸王班忘了!
毕业后我常常返回母校,那里有很多很多美好的回忆,很多牵挂的人。
中学的我只记得毕业时黑板上那句话:亲爱的老班:时间过得很快,终于盼到我们毕业了吧?这次我们的暑假假期很长,长到不知道我们何时再见,对此,全班同学向您请一份长假,请您批准。这段话让在座的同学默默掉下了眼泪,班主任转过身对我们说:我的泪点很低,你们这样成心的是吧?他走到讲台拿起粉笔,在我们的申请下写下了大大的三个字:不同意。
那年,我有很多情绪涌上心头,它们交织在一起包围着我的心,有很多话还没说出口就成为了回忆,很多事还没做就成为了后悔。
平淡无奇的相遇成为未来的牵挂,再次相见却成为彼此最难忘的回忆。